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梁新
 
【人民報消息】毛澤東說「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天鬥可不是好玩兒的,從未有人鬥贏過。

世界發生過無數的天災人禍,2004年12月26日早上,印度洋海域發生的那場強度約爲里氏9.0級的強烈地震只是其中的一個。活下來的人最想知道的是,這全球40年來最強烈地震引發的海嘯巨災是否還會發生,自己是否會活下來。這時生存的慾望壓倒一切慾望,沒有了生命什麼也談不到,

這時,我想到了中國──那片生我養我的多災多難的土地。

2004年12月26日早上,印度洋海域發生了一場強度約爲里氏9.0級的強烈地震,這全球40年來最強烈地震引發海嘯,海嘯衝擊了斯里蘭卡,印度南部,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馬爾代夫,泰國,緬甸和索馬里長達數千公里的海岸線。其中斯里蘭卡,印尼和印度南部災情最嚴重。亞洲多國人口密集的沿海地區受海嘯衝擊,目前的統計,死亡逾兩萬三千餘人,其中斯里蘭卡目前的死亡人數約11500人,80萬人流離失所。另外,大海嘯狂飆7千公里,非洲東岸肯亞、索馬利亞、模里西斯和塞席爾也傳出災情。

泰國總理塔克辛對於泰國遭受如此大的災難感到震驚,他說:「我國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情。」

印尼當局說,災情最嚴重地區在亞齊省首府班達亞齊。幾個月來,政府軍同分離主義反叛游擊隊在那裏不斷爆發衝突。

不安定的地區災難就多,這彷彿成了一種規律──我不由得想起天安門廣場上中共的坦克和打手們的暴行,想起中共統治55年來罄竹難書的罪惡……

據明報新聞網12月27日報導,聯合國的救災評估小組正前赴海嘯浩劫最嚴重的國家調查評估,預料會面對前所未有的困難。負責人伊文思說,以往救災的工作是集中一個國家,但現時要面對的是多個國家,同時災情也是前所未見的,完全沒有經驗。

報導的新聞及圖片是驚心動魄的,在泰國度假天堂普吉島,大浪排山倒海而來時,約有十公尺高,滔天巨浪,將西岸碼頭區的漁船整排掀起來,這些漁船「飛起來」後,在空中劇烈相撞,船體支離破碎,散落在岸邊,猶如電影情節,景象讓人不敢置信。斯里蘭卡西南部港市加勒被海嘯侵襲後,海里的船隻居然橫躺在一條馬路上;斯里蘭卡加勒市一個醫院裏躺滿了死者,幾分鐘前他們還是活生生的。

臺灣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印尼強震,釋放的能量相當於12000顆廣島型原子彈。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海洋環境工程系教授張國棟表示,海嘯的平均時速「相當於噴射機」。位於英國愛丁堡的英國地質觀測中心地質學家布斯說,26日引發的海嘯捲起10公尺高的大浪,「夾帶數百噸的海水,沒有東西可以承受那樣的壓力。」蘇門答臘島整個島因龐大地殼運動能量位移了30多公尺。臺灣國科會地震及斷層研究計畫總召集人王景華表示:印尼外海的大地震可能造成地殼的外型產生變化,未來一定期間內,地球自轉時會出現些微的差距,每天的時間因此會多出零點幾秒。專家表示,它的傷害力絕對比地震比戰爭還要可怕。

在這些慘不忍睹的圖片中,我看到了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一尊完整的泰國木雕佛像站立在泰國普吉島一間被毀壞的潛水商店前!潛水商店的慘狀與木雕佛像的完好無損形成了極其鮮明的對照。

對於無神論者來說簡直不可思議,怎麼解釋都顯得牽強;對於敬仰神佛者來說根本不用解釋,一切都順理成章。


一尊完整的泰國木雕佛像站立在泰國普吉島一間被毀壞的潛水商店前。


毀壞的潛水商店的英國老闆在搬開木頭尋找潛水儀器,而門外的木雕像卻毫髮未損。


泰國的渡假勝地Phi Phi島上的商店被海嘯推進海里!


斯里蘭卡加勒市一名醫院躺滿死者。


卡加勒市一對劫後餘生的德國母子在被海嘯破壞後的旅館外面擁抱。


加勒被海嘯侵襲後,海里的船隻居然橫躺在一條馬路上。


被海嘯摧毀後的加勒市中央公共汽車總站。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27/3379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流氓獨白 (129,284次)

2. 紅與藍 (121,237次)

3.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4.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5. 致公僕 (118,607次)

6.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7.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8. 我要退黨! (110,648次)

9.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0.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1.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胡錦濤的女婿讓總書記難堪(圖)
12. 胡錦濤的女婿讓總書記難堪(圖) (65,072次)

13. 江澤民樹倒猢猻散 黃麗滿牆倒衆人推(多圖) (60,643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14.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15. 一張震驚世界的圖片!在40年最強烈地震中產生(多圖) (58,527次)

16.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17. 李肇星受中央喝斥 胡錦濤反腐爲黨起死回生(多圖) (56,644次)

18.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19. 江恬臉要求評議「功過」 萬里罵宋平斥曾慶紅跳(多圖) (55,259次)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20. 幾張圖片看胡錦濤是怎樣捉弄人民的(多圖) (54,881次)

21. 江當年要給李先念這玩意兒?得坐牢!(圖) (53,639次)

藏僧預言:2012年全球爆發核戰 神將顯現干預 (圖)
22. 藏僧預言:2012年全球爆發核戰 神將顯現干預 (圖) (51,580次)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23. 一隻看不見的國安黑手!翁帆成中共拉楊振寧的工具(多圖) (51,466次)

24. 中國50鉅貪排行榜 江澤民居榜首 (51,195次)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25. 清晰的足跡!胡錦濤作秀圖片展(多圖) (49,674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6.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27. 看了深圳這奇特新聞,您渾身不發麻找我 (48,359次)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28. 胡錦濤的拳頭激怒元老 高層聞其講話高呼「恐怖」(圖) (48,173次)

29. 紀實!度假天堂普吉島瞬間變地獄(多圖) (47,845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0.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1. 胡錦濤把江棋盤打翻 新一輪較量今非昔比(多圖) (44,143次)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32. 布什終於對江澤民下手 中美關係冰雹閃電(多圖) (42,042次)

33. 胡趙給冤魂平反 太湖喊冤奇案終獲了結(多圖) (39,975次)

34. 美國天才女預言家珍妮.狄克遜的真實故事(圖) (39,623次)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5. 爲何新華網高調把楊振寧揪出來示衆(多圖) (39,04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