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黨 對共產流氓說「不」
 
2004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2004年11月18日開始發表《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在社會上已引起巨大反響和震撼,不少華人讀者來信,讚賞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以冷靜、客觀、理性而銳利的筆鋒,全面揭示了中共統治的謎底。同時收到一些讀者來信,要求刊登退出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共青團的聲明,目前還有不少民間團體呼籲退出中國共產黨的倡議和個人要求退黨的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正成爲一股社會正義之流。爲此希望之聲記者採訪了較早在大紀元發表退黨聲明的呂雪立先生,呂先生是一位電腦工程師,在讀了《九評共產黨》以後,他認爲共產黨對人的毒害主要分成兩部分:

連接收聽

一方面它從傳統文化這方面把人破掉了,然後這樣使人對古代文化產生一種誤解,等到我長大以後,讀了一些古書,我發現其實古代社會是非常和諧的。從家庭來講,如果一個丈夫對妻子不生二心,妻子對丈夫相夫教子忠貞不渝,那麼這個家庭是和諧的。君臣之間的關係就是一種由上到下的一種很和諧的上下關係,所以古人講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實際上這是一種很好的體系,如果在人的道德水準在一定程度下呢,應該社會是一種和諧運作。而不像共產黨講的那種大家就愚昧啦,恨不能樹上系根紅布條就瞎拜啦,不是那個情況。

另外一個我覺得最大的毒害就是近幾十年來共產黨對人們對它的認識的毒害,因爲它本身就真的是不好的,爲了維護它自己的統治,所以它就用了非常強大的宣傳攻勢,不斷把大家的注意力引向別的方向,而不集中在它的這種很邪惡的本性上。舉個例子,比如說鎮壓反革命,三反五反時大肆殺人,那時候它就使勁說是因爲那些人不好,然後它又搞文化大革命,等到大家都認清這個不好以後呢,它一看它逃脫不了責任,它就說是因爲領導人糊塗,所以就造成我們這一代人認爲,文化大革命是由於人沒知識沒文化愚昧造成的,再加上毛主席老糊塗,八十多歲老糊塗了,所以才造成的。

實際上最後也不是這麼回事。你說毛主席老糊塗,那鄧小平六四又出了,這次比原來還厲害,但是這件事升級了,升級成一個國家竟然動用坦克和軍隊,拿真槍實彈對待手無寸鐵的老百姓。這就是徹頭徹尾的由一種政策表象的失誤變成了國家行爲了。可以這麼說,實際上它每次都是找了一個很合理的理由,把實際該解決的問題都不解決,而實際上這也正是它想做的,它就是這麼幹。如果從本質上分析清楚了,可能就沒有那麼多人在共產黨裏了。那麼它今天能不能存在都是一個問題了,這就是爲什麼每次它都推脫到某一個人或某一小撮人這樣一個範圍內,這樣好把它這個黨脫開。

那麼當初你入黨的動機是什麼?

其實,一般的黨員在國內呀,真正相信這個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的人,我可以說現在一個都沒有了。我也看到,共產黨有一點嘛,它吸引很多比較有成就的人,比較優秀的人,它要求你入黨,你要入黨了呢,好,我給你好處,你要不入黨,好像黨組織以後就對你不親近。因爲黨控制着一切,所以你以後,無論你是科研人員,還是作傢什麼的,可能你以後這些都會受到影響,多少而已。所以一般情況下,普通的一般比較優秀的人最後也就進去了。當時我看到這些好像挺不錯的人都在裏頭,我也產生一種誤解,我也認爲在裏頭也不錯。而且呢,好像從中受益呀,所謂有個黨票將來升官發財容易。當時就是這麼個想法,就是先存着,萬一將來有用呢?所以當時也就進去了。相當於IT工程師拿證書,萬一將來找工作用得着呢?大概很多人都是這樣一種想法。

那你看了《九評》以後,爲什麼覺着應該退出共產黨這個組織?

我可以舉個例子,一個流氓在街上行兇的時候,如果周圍看着的人,象現在一樣,都是不說話,或者是害怕流氓,甚至違心的去支持流氓,這個流氓的氣焰就會越來越囂張,他以爲他打人很正常。而我們周圍看着的人都比較有正義感,大家如果都說:你不要打了,打人不對。哪怕每個人什麼都不做,去說這一句話,告訴他打人是不對的,他都不會那麼猖獗。所以說我覺得每一箇中國人每一個人,都應該培養起正義感,真正對流氓,對中國共產黨說:不!你不能再這樣下去了。這樣,我們都不支持它,我們都退出來,我們都不參與它,那麼這個流氓就不能再把它的罪惡行徑進行下去。這也是今天我看了《九評》以後,對共產黨的本質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以後,我就覺得應該真真正正的退出來,實際上這也就是在向這個流氓說:不!我不支持你了,我也不會不說話了,我要告訴你:不!你這種行爲是不對的,我不參與我不支持我要反對你,所以這也是我今天提出想退出來的原因。實際上也是告訴人用這種方式說不也是很有效的。

人類的軟弱、妥協與順從惡化了中共帶來的社會災難,中共歷次殘酷的政治運動,在中國人心中播下了恐懼,是中共長期的洗腦與善變,讓我們喪失了敏銳的判斷,讓我們還在期待,還在幻想,還在漠視悲劇的延續。

(中共)整體的統治方式就是一種恐嚇方式,拿這種東西去統治人,它不是對一代人的影響,而是代代人相傳的,比如說經歷三反五反知道殺了那麼多人的人就會告訴子女那有多可怕,他們的子女經歷了文化大革命又告訴他們的子女有多可怕,這麼一代一代傳下來之後呢,就是包括新一代這些中國人呢,表面上他們感覺好像現在自由了,好像沒有受到這些影響。實際上這種烙印已經深深印在每一箇中國人心靈裏面,已經把他們的正義感,正常的東西都壓掉了。現在中國人去爲別人說一句話都很難了,尤其是六四以後,每個人只顧自己,別人什麼我都不管,其實這就是怕造成的。

那您認爲如何才能戰勝這種恐怖呢?

如果每個人都有一點正義感,我相信這還是容易戰勝的。就目前吧,比如說現在貪官的這種貪污腐敗,還有很多事情,其實受害最大的還是農民。那麼農民階層起來,要請願呀什麼,給他們相關的基本生活的一些保障,如果一旦他們真的亂起來了,那真是非常的可怕,因爲中國有八億農民嘛。那麼我們城市的人呢,他如果認爲那是農民的事,不是我的事,那麼他就任其自然,不爲那些窮人,那些可憐的人去說一句話,希望他們能得到他們基本的生活保障,給他們一個良好的生活,那麼隨着這些人的絕望,社會會動盪,也就必然會殃及到城市,那馬上城市的人也就過不上現在所謂的好日子。

所以其實別人的事都是自己的事,如果每一個人都不去管別人,都只顧自己摟一點錢,那是眼前的利益,從長遠來講,每個人都是不安全的,在這個社會上也是會受影響的,我們真正是應該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正義感去向那些惡的不正的社會勢力說聲不。這樣從長遠看,才能真正保護自己。那也是在爲自己做而不是在爲別人做。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


 
分享:
 
人氣:16,49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