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九八年長江五地大決堤揭密
 
作者:楚天一嫋
 
【人民報消息】我國洪水災害頻頻發生,史不絕書。一九九八年,中國歷史上發生一次罕見的洪澇災害,長江水位超歷史新高,依照水利專家的科學論斷,應在荊江分洪區分洪,朱鎔基及分管水利的溫家寶在關鍵的時刻同意專家意見進行分洪,而江澤民不同意分洪,結果造成下游的險堤排洲灣深夜決口,排洲灣下游的五十多萬民衆受困,一萬二千人在黑夜來不及逃離葬身肆虐的洪水。事後中共當權者一直掩蓋歷史真相到今天。

自公元前206年至1840年的2046年中,較大洪水災害共計 984次,平均兩年左右就發生一次。長江在1788年、1860年及1870年接連出現三次特大洪水,衝開荊江南岸藕池口和松滋口,並形成藕池河和松滋河,形成四口向洞庭湖分流的局面,入湖流量由幾千立方米每秒增加到幾萬立方米每秒,大量泥沙進入洞庭湖,使洞庭湖迅速淤積,江湖關係發生很大變化,荊江兩岸洪水威脅與日俱增。所以,歷史上,荊江都是分洪區。

1998年入汛以來,中國一些地方遭受嚴重洪水災害,特別是長江發生了自1954年以來的又一次全流域性大洪水,松花江及嫩江出現超歷史記錄的特大洪水。自6月份起,長江流域出現3次持續大範圍強降雨過程。第一次,是6月12日至27日. 江南大部份地區暴雨頻繁,江西、湖南、安徽等地區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多一倍以上,江西北部多兩倍以上。第二次,是7月4日至25日,長江三峽地區,江西中北部、湖南西北部和其他沿長江地區,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多五成至兩倍,第三次,是7月末至現8月中旬,長江上游,漢水流域、四川東部、重慶、湖北西南部及湖南西北部降雨量較常年偏多二至三倍,受降雨影響,長江發生了繼1954年以來第二次全流域性大洪水,7月份長江中下游主要站的洪量超過1954年,其中宜昌站1215億立方米,比1954年多45億立方米;漢口站1648億立方米,比1954年多120億立方米。當年,長江流域洪水主要有四個特點:一是全流域發生大洪水,除上游多次發生大洪水外,鄱陽湖水系的信江、修河、饒河和撫河均超歷史最高水位。洞庭湖水系的湘江、資水、沉江及澧水多次發生大洪水,漢江、清江等支流也多次發生較大洪水。二是干支流洪水遭遇,洪峯疊加,在兩湖先期發生特大洪水,水位居高不下的情況下,長江上游又多次發生洪水,與中下游洪水不斷遭遇。三是水位高,長江流域宜昌以下河段全線超過警戒水位,沙市至螺山,武穴至九江360公里江段和洞庭湖,鄱陽湖的水位超過歷史最高水位,特別是沙市江段水位曾高達45.22米。四是洪峯接連出現,高水位持續時間長,長江上游連續發生7次洪峯,8月上旬到中旬,10天時間內出現3次洪峯,長江中游大部分江段超警戒水位兩個多月,超歷史最高水位的時間也已一個多月。

進入汛期後,溫家寶一直在全國各地視察。據沒有公佈的消息,7月中旬,大水壓境,情況危急,長江洪水漲了又落,落了又漲,水位超歷史新高,加之颱風欲動,長江全線大堤經過長達一個月的浸泡已相當嚴重,險段巡察的溫家寶深感長江大堤的嚴重性,在專家的建議下,向江澤民,朱鎔基發去急電,請示在荊江分洪區分洪,如果不果斷進行分洪,將危及武漢三鎮及下游大中城市的安全,朱鎔基得到急電後迅速超赴湖北。

新華社在7月18日是這樣報導的:「朱鎔基視察湖北、湖南,朱鎔基總理從江西九江抗洪第一線飛抵湖北荊州市,直抵長江荊江大堤的郝穴、觀音礬等重要堤段視察,滔滔江水揪住朱鎔基的心,當朱鎔基到達武漢時,正值長江洪峯通過武漢,他察看了武漢龍工廟、月亮灣等處的水情和堤防工程情況,朱鎔基接連視察了湖南長江干流,洞庭湖區和長沙市抗洪情況……」實際上,他和溫家寶多次組織地方黨政要員和水利專家分析形勢,研究對策,對於嚴重的形勢無不憂心忡忡。最後研究的意見是:必須從荊江地區的監利段分洪,並報請江澤民批准。

據當時新華社報導:7月28日早晨,江澤民打電話給正在武漢檢查指導長江防汛抗洪工作的國務院副總理溫家寶,「十分關心長江洪峯經過武漢的情況,要求全力以赴抵禦洪水,確保武漢的安全,並奪取長江防汛抗洪工作的更大勝利」長江防洪正處在關鍵階段,第三次洪峯已過城陵磯,7月28日正在通過武漢三鎮,江澤民對此「十分關切」,他在給溫家寶的電話中詳細詢問了有關情況,要求「人在堤在」,希望戰鬥在防汛抗洪第一線的沿江廣大軍民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精神,繼續加強防守,奪取防汛抗洪鬥爭的更大勝利。」

實際上,7月28日早晨,江澤民在電話裏指示,堅決不同意分洪,要求嚴防死守。至於爲什麼不同意從荊江分洪,一直是個歷史之謎,後來有人傳說,江澤民當時相信了卜卦先生透露的「玄機」,因爲「江澤民」三個字就是「大江河澤浸淹人民」的意思,如果從荊江分洪區炸堤分洪,就斷了「江澤民」三個字的「龍脈」,讓其自由決口,儘管會造成哀鴻遍野的局面,但能夠保住「龍脈」。

與此同時,江澤民進一步下令增派武警部隊,指示各級官員務必增派人力物力嚴防死守大堤,一時間,從各地省部級官員到縣市級官員都營集各地大堤上做做樣子。新華社當時有這樣一個報導的場面:「湖北省領導個個神情嚴峻,眉字緊鎖,仿若千鈞一髮,稍有閃失,滾滾洪濤便會席捲大堤,沖毀大京九:『保衛大京九,就是講政治,講大局,講黨性,要不惜一切代價,要人給人,要物給物,嚴防死守,萬無一失』……」「江浦縣從山區和縣城抽調一萬多名勞力支援沿江抗洪,保堤人數己達到4萬多人。大堤上5米一個崗哨,50米一座工棚,並備有車輛和防汛器材,電力部門和郵電部門還分別在大堤上架設了電線和電話,入夜,江堤上燈火通明,搶險隊來回巡邏。江寧縣加強主江堤防汛力量,銅井鎮將工商、銀行、及稅務等部門的同志派往前線,並抽調800多名鄉鎮企業職工上堤。目前,江寧縣有二萬精兵強將日夜駐守大堤……」「江蘇全省沿江各地緊急動員,全力以赴,集中精幹力量迎戰長江大洪水,南京市提出『人在堤在』的口號,嚴守死保,確保大堤萬無一失,這個市沿江7個縣區組織了6萬多人的搶險隊伍,日夜奮戰在200公里長的長江干堤上,查險消險,築『堤上堤』。」據水利部門統計,僅長江沿途調動官兵及民工7,000萬人次以上,投入財力物力100億萬人民幣。

在江澤民不同意分洪,在「嚴防死守」、「要人給人,要物給物」的指示下,慘烈的悲劇照樣發生了,肆虐的洪水並沒有以江澤民的意志爲轉移,100多億元勞民傷財的財力物力投入並沒有喚醒洪魔的恩惠。從8月1日到8月5日,長江嘉魚縣排洲段、九江段、江心洲等民垸先後潰堤,8月7日,長江主幹堤決口。

嘉魚縣外江民垸合鎮垸是在8月1日最先潰口,決口處經過官民五天五夜的圍堵、外圍炸沉船舶、打樁,固定鋪板,灌注泥石堵口等辦法終於堵住了,但是,該處堵住了,8月5日,長江嘉魚縣排洲段、九江段、江心洲等民垸先後潰堤,長江嘉魚縣排洲段大堤內人口密集,是土地肥沃、風調雨順的魚米之鄉,且工商業也很發達,工礦區林立,下游的二十多個鄉鎮近五十萬人口,年富力強的勞力都上堤築壩去了,滯留在家的都是年邁體弱的老人、婦女及初級中學以下的兒童,由於決口時發生是8月5日深夜,浸泡了一個多月的大堤終於抵抗不住越來越高漲的洪水的衝擊,洪水一下子就決開了50米的大口,並閃電般的向外圍擴充,守伺在堤壩上的近100名武警官兵和民工當即被洪水捲走,暴戾的洪水象脫繮的野馬,奔泄而出,一時間山崩地裂,以摧古拉朽之勢向村莊、向工礦區、向學校,向農田奔泄,睡夢中的老人、婦女及兒童有的還沒驚醒已被洪水吞噬,驚惶失措的人們有的爬上屋檐、大樹發出一陣緊似一陣的哀嚎聲,但是,漫長的黑夜似乎沒有盡頭,不一會兒,屋檐和大樹遭受洪水的衝擊倒了,哀嚎聲被洪水淹沒。祖祖輩輩的辛勤勞作創造的財富及棲身之地頃刻間化爲烏有,雞鴨豬牛等牲畜等多數葬身洪魔的大口。從8月5日深夜3點到第二天下午,短短的二十四小時時間裏,天塌地陷,數十公里內一片汪洋,洪流濤濤,哀鴻遍野。

從北京到嘉魚縣的層層官員被這一事件震驚,他們一面調配大車大船堵塞潰口,一面組織船支在洪水中搶救倖存者,但是,亡羊補牢是沒有用的,一切都已經晚了,爆嘯的洪魔是不會以人的意志爲轉移的,決口處推置糧袋、車輛也好,還是炸燬船舶也好,打幾個水泡就沒有了蹤影。救護洪水中的倖存者更是愛莫能助,鞭長莫及,因爲船舶上的官兵在兇猛的洪水中自身難保。救援工作受到很大限制。8月6日到7日,只是一部分爬上大樹、高樓的倖存者被救助以外,全縣1.1萬人「失蹤」。事後,嘉魚縣的民政部門內部統計得知,全縣兩次決口期間,在洪水中死亡及失蹤婦女、兒童及老年人1.1萬人,官兵及民工1千多人,有一些家庭全數葬身洪水,連屍體都沒有找到。很多家庭妻離子散。

8月5日那天,長江下游的九江段、江心洲一同潰口,所幸這兩地潰口都在白天,人員傷員要少一些。8月7日九江長江主幹堤決口,官員們一時間手忙腳亂,像熱鍋裏的螞蟻急的團團轉,指揮員手足無措,下令胡亂向決口處拋進物品,只要能裝的物資都向決口傾倒,推進大米、稻穀、黃豆等糧食達500萬噸,大卡車50多輛,炸沉船18艘,後來調集一支來自張家口地區約200人的堵漏特種兵團,採取了外圍打樁,固定鋪板,灌注泥石堵口,終於把決口堵上。此次潰堤共造成了82億元的直接經濟損失。除排洲灣死亡1.2萬人外,外江民垸合鎮垸、九江段、江心洲及九江長江的四次潰口共死亡平民百姓6千多人,損失財產達500多億元。

對於這一重大的決策失策,中國官方的媒體進行全面掩蓋,官員們統一口徑、統一上報人員死亡及財產損失的數據,將統計數據縮小到最低限度,以減少影響面。新華社、中央電視臺在當時進行了這樣一個簡略的報導:「8月1日晚上在嘉魚縣外江民垸合鎮垸發生決口,造成嚴重災害,直接經濟損失15.86億元,居民財產損失5.7億元,搶險官兵有19人失蹤。8月5日,長江嘉魚縣排洲段、九江段、江心洲等民垸先後潰堤。8月7日, 九江長江主幹堤決口。經過4,000多解放軍官兵(包括一支來自張家口地區約200人的堵漏特種兵團)5天5夜的封堵,採取了外圍打樁,固定鋪板,灌注泥石堵口等辦法,並炸沉船8艘,終於把決口堵上。此次潰堤共造成了32.9億元的直接經濟損失。」人員死亡與財產損失與實際情況千差萬別,實際情況是官方報導的五十倍以上。

面對具大的災難發生後,習慣於做戲的江澤民沒有放棄這一機會,8月13日,潰口堵上、洪水下落後,江澤民來到了湖北,在武警官兵鐵桶般的保護下,他冒著大雨,身穿雨衣、手拿麥克風,貓哭耗子般的滿面愁容,到長江大堤上發表了「精彩」的演講,戲弄般的喊出了「人民是不可戰勝的」等口號。

新華社荊州98年8月13日發表了這樣的消息:「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總指揮溫家寶等一起,今天冒著酷暑親赴湖北長江抗洪搶險第一線,看望、慰問抗洪第一線的廣大軍民,指導抗洪搶險鬥爭。」

湖北排洲灣的洪災是人爲造成的,是江澤民不相信自然科學、違背宇宙力量造成的,要是依照水利專家的建議從荊門分洪,就不會造成一萬八千多人的死亡和高達 500多億元的財產損失。今天,江澤民已經退出了中國政壇的歷史,但是,中國人民不會忘記他的罪孽深重,湖北嘉魚縣的人民不會忘記他是那場洪澇災害的罪魁禍首,死去的一萬八個冤魂不會原諒他的滔天罪惡,這一鮮爲人知的內幕,雖然一直被謊言掩蓋著,但是,紙是包不住火的,現在,筆者勇敢的將其揭露出來,昭示天下,在歷史的迴音壁上,記下共產黨在江澤民領導的時期所犯下的反科學、反宇宙力量的罪行。

(大紀元「九評共產黨」全球有獎徵文參賽作品)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6/3361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3.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26次)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4.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1,289,086次)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5.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1,283,344次)

6.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7.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8.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9.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10.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11. 民謠:唾棄惡黨 (119,967次)

12.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3.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4.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5.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6.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7.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8.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19.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爲何江澤民酷愛擺這姿勢(多圖) (67,990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20.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21.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4次)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22.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61,302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3.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4.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25.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6.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27.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29. 鄧力羣聲音遭封殺 怒辦「論壇」向中共下戰書(圖) (45,782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30.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1.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2.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3.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34. 曠古奇聞,啼笑皆非的──我的退黨風波 (42,200次)

中共還如何說?北韓殘暴的「太陽」終於落下去了(多圖)
35. 中共還如何說?北韓殘暴的「太陽」終於落下去了(多圖) (41,79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