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评》潮涌大陆 中南海阵脚已乱 (图)
 
2004年12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自11月18日
发表以来,成为全球性话题,震撼中国大陆。(大纪元)

(大纪元记者李途报导) 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发表以来,受到国际广泛关注,尤其在华人世界,已成公众话题,各地九评研讨会场场爆满;九评征文投稿踊跃,史无前例;退党持续高潮。同时,九评以各种方式迅速传向大陆,如石破惊天,引起强烈反响。

中共官方对内加强控制,一切场合禁提《九评》二字。对外反映谨慎,新华网的一个捏造「声明」,难饰心虚;对异议作家的捉放游戏,初显背后动机。

*九评迅传大陆 政坛地震

海外华人以各种形式迅速向中国的家人、亲戚、朋友发送九评,大有先睹为快,争先恐后的急迫。目前,大陆民众纷纷寻找九评,通过各类突破网络工具,在网上下载九评电子书。互联网成为九评最快的传输工具,每天均有大量的来自大陆的下载量。尽管中共对网吧进行了严厉的管制和对境外网站的封锁,中国的个人电脑在城市已经非常普遍,民众通过自由网、无界网等手段仍可浏览。

各种各样的聊天室也为向中国传播九评提供了通道,许多中国网民在聊天室向海外网民索要九评,或者讯问九评的主要内容。

大纪元《九评共产党特刊》在香港已经发行数十万份,其中很大一部分流向了大陆。报社仍不断接到电话,希望再版,并要求预留。

反馈说,许多国人自从看了九评后,胆气壮了不少。一些华人表示今年回国要把《九评共产党》带回去,一些西方人也抢著要,他们说要带到中国大陆给他们的中国朋友们看。

九评在中国大陆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民众虽不能公开发表意见,而私底下已经暗流汹涌。某省一个官员私下说,「国外反华团体出来一个针对我党的九评,据说还真有号召力,谁看谁都会觉得『热血沸腾』,今个已经突破放火墙烧进来了。」

一则来自大陆的内部消息称,「你们大纪元的宣传攻势太猛,中宣部下了内部指示,中心意思是「坚持国体政体,维护社会稳定不动摇」,但却只字未提九评。

据说中共的头们现在左右为难,下文件禁止也不是,不下文件也不是,所以就来了个「口头传达」,禁提九评的名。

九评退党网站12月3日开辟以来,共有1400多人提出退党(团),其中有半数是中国大陆人士。

有报导称,九评是中共正遇到强大「敌手」。在九评面前,中共媒体的一切言词统统都显「满纸荒唐言」的原形。

一些海外中国问题专家认为,九评无疑对中共政坛是一个强震,必将瓦解其政权的基石。九评对中国老百姓是一支强力的振奋剂,其麻木、绝望的灵魂将被唤醒。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叶宁律师说:「九评将成为历史事件,开启理论上全面清算中共的日子。」

* 捏造授权声明 阵脚已乱

12月10日,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网10日郑重其事地登了一条新闻:「本网特别受权:孟伟哉严正声明永做共产党人。」

这是中国官方对九评引发的退党潮的第一个反映,选择了在国外网站发表了退党声明、年已70、曾为中宣部文艺局局长、原文联党组副书记孟伟哉先生。此事随后被 12日孟先生称之「垂暮之年最后的尊严」所揭穿,声明说:「『中国共产党党员孟伟哉严正声明』是文联党组和新华网联合盗用我的名义编造的。」「我,孟伟哉,过去是共产党员,现在已经不是共产党员,将来至死都不会再是一个共产党员。」

许多评论指出,中共出此下策实为饮鸠止渴。中共党章规定「入党自愿,退党自由」,为何一个党员声明「不退党」,还要授权官方媒体发表声明?而且声明半句不敢提事情发生的来龙去脉。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先生说:「中共新华社刊登一个普通党员的退党声明的做法,非常罕见,这种反常规的做法,除了暴露其阵脚已乱、思维失聪外,难以有其他的解释。」

*异议作家同日被拘审 疑与九评有关

13日傍晚,多名异议作家被拘留审查,有的还被抄家,搜走电脑,他们大多为隶属于国际笔会的独立中文作家笔会成员,一些是大纪元的专栏作家。北京的刘晓波、余杰、王怡、张祖桦,还有9日以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名」而被抓的师涛。现除师涛外,其余已释放。

政论家凌锋认为,「他们被抓可能跟大纪元发表的《九评共产党》有关系。《九评共产党》发表后,在全球引起如潮般的回响。中共当局把他们在网上发表的文章都列印出来,问是不是他们写的,要签名,意思在搜集『罪证』。根据余杰讲,大部分是在大纪元发表的,可见这件事是跟大纪元连载九评是有关系的。」

*全球华人共话九评 声讨中共

九评发表以来,全球有许多城市、地区举办了九评研讨会,几乎场场爆满,会议时间一延再延,人人似乎都意犹未尽。

参加研讨会的人来自各个阶层,有大学教授、律师、早年就投身中共革命的老共产党员、博士、导师、编辑、记者、医师、民运人士,有历经中国多次运动的白发苍苍的老者、有出生70年代后的年轻一代。

研讨普遍认为,九评启发了海内外华人对中国共产党的本质与人类道德、良知、人性及中国传统文化问题的反思热潮。其实,所有的中国人都是共产党的受害者,都不同程度受到中共的迫害,也不同程度地受到中共的欺骗。

出生在印尼的冯先生在洛杉矶研讨会上说,他自己就是一个被中共谎言欺骗的典型。他因相信中共「建设一个没有压迫、没有剥削的国家」的谎言,于1949年回国。回国后才发现,中共做的事和说的话完全两样。1957年在清华大学读书期间,他被打成全校学生中最大的「右派份子」,被强送劳动教养,在劳改营因钻电网逃亡,被抓回后判无期徒刑,文革时差点被枪毙。冯先生说,中共是世上最狡滑、最卑鄙、最残暴的政党,中共不垮,中国不会有前途。

今天人们面对的就是如何从这个跨越千山万水仍能感受到的对中共的恐惧中走出来,堂堂正正的活著,中国人的生活才真正的有意义。一位与会者说,第一步能做的就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拿起笔来,把自己所知道的历史真相写出来。人人清除中共种在自己身上的毒瘤,重建精神体系,重建宽容共处的人文环境。

同时,大纪元网站的【九评征文】栏目,稿件源源不断。一篇篇文章以自己亲身经历揭露中共的真面目,控诉自己及家人受到的迫害,以及对中共暴政的反思。

海外华人说,九评是一面镜子,照出了中共的原形,中共已经无遁可逃。九评是一面旗帜,全球华人在这面旗帜下团结起来了。

*退党声浪持续

退党网站开设仅10余天,已经有近1500人宣布退党(团)。有的是代表全家多人退,有的是集体退。

北京学术界的一些教授专家学者声明说,邪恶的中国共产党用卑鄙的手段,欺骗了民众,通过中国国民的互相残杀,建立了伪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后,它们用卑劣无比的洗脑手段,摧残了知识阶层的意志,让他们俯首于自己的非法统治。而对于那些还稍有良心的知识份子,则从肉体上予以消灭,从而将知识阶层改造成一个御用阶层。可悲,可叹!

他们认为,大纪元的《九评共产党》社论正本清源,使我们从理念上真正地认清了它的邪恶、残酷和卑劣。为了恢复我们作为知识阶层的尊严,我们--来自北京学术界的一些教授专家学者在此呼吁∶有正义良知的各界学人站出来,离开这个已被历史抛弃的僵尸吧,不要再做中共的御用文人了。

一名驻香港部队的退伍军人说,我1998年3月加入中共,现在我看到了《九评共产党》后,结合自己在社会上的所见所闻,认为该文把共产党揭露得淋漓尽致,真真切切。我不能继续和共产党同流合污,助纣为虐了。今郑重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在此,我同时号召所有的战友,拿出自己的勇气,和共产党脱离干系。

前奥运名将黄晓敏说,看到大纪元的《九评共产党》社论,让我认识到了共产党的真实面目,我深感自己曾经是共产党中的一员感到耻辱,虽然我当时入党是不情愿的,虽然我已经十多年没有和党组织有联系,并且没有交过党费,实际上算是自动退党。但我感觉还是应该明确的严正声明一下,从自己内心彻底全面的清除共产党的毒素,退出这个邪恶的政党。

……

*事态发展各方关注

专栏作家张杰莲说,九评共产党像九道天符封住了中共九孔大穴,定住了共产党。中共会就此洗手、明智地推出历史舞台吗?对异议作家的拘审是否是整肃寒冬的信号?

目前,九评热潮仍在持续,海外华人社团还将陆续举办各类研讨会,美国华府多家华文媒体和一些社团侨领12月18日,应当地华人的要求,会举办第二次《九评共产党》研讨会。

 
分享:
 
人气:18,91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