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天下不亂中共要亂 天下要治中共不治
 
作者:李天笑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九評共產黨》系列社論在全世界華人中激起了千層浪。有人提出了一個頗有趣味的問題:沒有了中共,天下會大亂嗎?

這首先要分析一下近代以來天下大亂的根源何在。在此姑且不提中共未出現之前中國幾千年的歷史。辛亥革命後,國民政府外臨列強的侵略野心,內臨軍閥割據,百廢待興,百業待舉。在這民族方興未艾的關鍵時刻,共產黨從蘇俄向中國注入了新的強勁的動亂因素。中共四處舉行暴動和游擊戰戰爭。從井崗山的一芥流寇,利用「抗日」發展壯大,又通過發動內戰,終於在一系列動亂中奪得政權。就是說,天下不亂中共要亂,「以天下大亂,達到天下大治」。攪亂天下是中共奪取政權的必要手段。

中共當政後,理應在「大治」下富國強民了吧?中共卻仍然以攪亂天下爲己任,發動一次又一次運動,每一次都是一次動亂,給人民帶來一次又一次的巨難。土改殺五百萬,鎮壓反革命又殺五百萬,肅清暗藏的反革命包括胡風分子殺一百萬,反右、反右傾、大躍進又活活餓死、害死、冤死少說又有四千萬。小四清和大四清,少說又有一二百萬人被冤死害死。秦始皇坑儒一千,項羽坑殺秦卒二十多萬,明末流寇張獻忠魔變殺人遍達四川人口,而中共當政55年直接間接滅了八千萬中國人,遠在前輩之上。文革雖不是中共發動的最後一次動亂。但這一次大亂使近一半的中國人直接間接蒙難,把中華民族推到了崩潰的邊緣。

中共每每以革命的名義發起動亂。從現代政治學角度看,革命,無論是武裝革命還是「繼續革命」,都是大規模的社會政治動亂。一部中共的革命史就是一部中共亂國亂民的歷史,其中中共確實顯示了極強的攪亂天下的「執政能力」。中共的這種與生俱來的破壞能力正是中國現代史上天下大亂的根源。那麼,沒有了中共,剷除了天下大亂的根源,中國想亂還能亂得起來嗎?

明末清初的歐陽直公在《蜀警錄》總結明末張獻忠殺人以警示後人:「天下未亂蜀先亂,天下已治蜀後治」。辛亥革命前,四川發生保路風潮先應了前半句。中共在民衆盼望大治時,繼續大亂而不治。文革挑動四川派系武鬥,繼爾九三年四川仁壽的一萬五千農民抗稅大暴動,然後竭澤漁民引發二千零四年四川漢源十萬農民大暴動,預示了中共統治的總危機,應了後半句。

如果跳出四川,從更廣更深的視角看,中共在天下不該大亂的時候要搗亂,在天下要大治的時候行將就木,這也是一種與時俱進。我因此把它總結爲:「天下不亂中共要亂, 天下要治中共不治」,爲前人狗尾續貂。當然,後半句還含有「天下大治以中共不治爲前提」的意思。

中共不治而行將就木,天下當然少了大亂的根源。但要進一步說明「沒有中共天下不會大亂」,還需要闡述一個充分條件。也就是說,有沒有擺脫了共產黨體制後反而興旺發達的實證例子?從比較政治學理論看,1991年擺脫了共產黨桎梏的俄國(前蘇聯),具有相對較強的可比性。

蘇聯東歐共產陣營解體後,俄國實行民主選舉,全面進行私有化,政治體制與經濟體制改革同步一次到位。但下了猛藥後,會有一個排毒清理身體的過程,即經濟發展會有滯後反映。這被中共拿來大肆宣傳,譏諷全面私有化爲「震盪療法」,擺脫了共產黨必定掉到溝裏。但俄國邁過去了。2003年,俄國人均收入增加到 3200美元,是中國(人均880美元)的三倍多。俄國52%的家庭有私人汽車(中國每百人0.6輛)。失業率從三年前的兩位數降至6%。正是俄國擺脫了共產黨,實行了私有化,人民才真正富裕起來。俄國的例子說明,沒有共產黨,天下非但不會大亂,而且明天更美好。對此,中共一反前些年的鼓躁,三緘其口。

在人類進入21世紀的今天,世界上近二百個國家,中共加上古巴、北韓等幾家共產獨裁寡人早已成了過街老鼠。歐洲所有國家都實行了民主選舉。美洲35個國家,除古巴之外,34個實行了多黨選舉。非洲撒哈拉次大陸的48個非洲國家,至少有42個進行了多黨自由選舉。亞洲自1980年代中期開始走上民主化的道路,在菲律賓、臺灣、韓國、泰國、以及後來的印度尼西亞,人民有所行動,推翻了獨裁政權。2004年,蒙古、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印度尼西亞、阿富汗和澳大利亞七個亞洲國家以及臺灣和香港舉行了選舉。印度尼西亞舉行了首次總統直選。阿富汗經過長年戰爭和塔利班政權嚴酷的統治後也舉行了意義重大的總統選舉。世界上這麼多國家沒有共產黨,不是都活的挺好嗎?

談到動亂,就必然聯繫穩定。既然中共是大亂的根源,沒有中共天下不會大亂,那麼,有中共天下會穩定嗎?這是不言而喻的推論。本來,唯恐天下不亂的中共大喊「穩定壓倒一切」就已經十分可笑了。但中共的邏輯一開始就是吃錯藥的。在中共看來,動亂和穩定由它來做就都對了。在中共搞動亂時,亂是對的。如發動文革是對的。而後,中共鎮壓89民運、鎮壓法輪功、鎮壓工人罷工、鎮壓農民抗爭、鎮壓民間維權和鎮壓網絡作者,強調穩定又是對的。中共先後把兩件相反的壞事同時做了,動亂與穩定通吃,在不斷否定自己中肯定自己,就永遠正確。這就是中共最流氓的邏輯。

許多中國人對中共操控了強大的國家機器感到懼怕。當時,蘇共比中共更強大。蘇共領導人向全世界宣佈共產主義在俄羅斯徹底失敗,並因蘇共給人類造成的罪惡和災難,向全世界人民賠禮道歉。一夜之間,蘇共蘇聯統統解體。許多中共黨員曾不解:「蘇共所掌握控制指揮的、幾百萬無堅不摧的紅軍哪裏去了?」「蘇共的原子彈爲甚麼不放幾個,以保衛布爾甚維克的革命成果?」

簡單的很,共產黨解體就是在轉眼之間。中共的覆滅是歷史發展的必然。中共不治日,天下大治時。天下不亂中共要亂 天下要治中共不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5/3360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48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2.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84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3.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26次)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4.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1,289,086次)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5.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1,283,344次)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6.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1,262,267次)

7.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8.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9.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10.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11. 萬衆一心斬蛇妖 (120,207次)

12.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3.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4.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5.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6.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7.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18. 新型沙塵暴!宋祖英向老江告胡溫大狀(圖) (75,676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19.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20.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65,459次)

21.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4次)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22.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61,302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3.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4.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25.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26. 痛言黨將不黨!胡錦濤面臨生死抉擇(多圖) (49,151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27.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8.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29. 鄧力羣聲音遭封殺 怒辦「論壇」向中共下戰書(圖) (45,782次)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30.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45,529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31.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32. 尤申科中毒前後的圖片影響烏克蘭大選(多圖) (44,505次)

33.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4.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35. 曠古奇聞,啼笑皆非的──我的退黨風波 (42,20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