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连爆激烈抗议事件 400多人被捕
 
2004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950年12月10日,联合国发布了《世界人权宣言》,并定下12月10日为世界人权日。10日,北京的气氛格外紧张。天安门广场上抗议人士不断,跪国旗、冲国旗、服毒、自焚、传单、广播接二连三,至少400多人被拘捕。

据大纪元记者赵子法报导,12月10日,联合国人权组织和中国的人权对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许多到北京的上访人士及其他各界抗议人士得知消息后,准备在人民大会堂前举行大规模的抗议。北京当局高度紧张,天安门广场戒备森严,风声鹤唳。

警察随时命令过往行人打开包检查,一对丹东的上访夫妇证实,他们二十几个人在天安门广场附近被抓到天安门分局派出所,有的访民被地方驻京办押走。一位警察说:昨天天安门广场发生了一起自焚事件。

一位从地下通道经过天安门广场的访民被勒令打开包检查,警号为051881的警察抢走了这位访民的身份证并将其拘押到天安门分局派出所。

据悉,人权日当天,被抓到天安门分局派出所的访民和抗议人士们最少也有400多人。

一位准备在天安门广场自焚的老妇人被警察夺下汽油,并遭到拘捕。

云南访民王乃贵(音,40多岁)在国旗前喝农药服毒自杀,被送到医院洗胃后带到派出所审讯,可能是胃洗的不彻底,他在厕所里又呕又吐,下泄不止,据目击者说:看样子可能不行了,他的线衣和头发汗湿的如同洗过一样,他当时已经支持不住了。

警察还拘捕了许多在国旗前跪下喊冤及冲击国旗的抗议人士。

一位40多岁象东北人的男子和两名女子带了满满一兜子约上万份传单以及一个带录音机的广播喇叭,传单内容与广播口号类同,喇叭开始放出的是关于人权日和人权的口号,后来,就是「江泽民卖国求荣!」,「江泽民大刽子手!」,「江泽民买官卖官!」,「江泽民大贪官!」,「胡锦涛装聋卖傻!」等。 这些人随后被警察抓走。


 
分享:
 
人气:14,75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