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胡錦濤向布什提「未來四年」 別具深意
 
【人民報消息】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於十一月二十、廿一日出席智利聖地牙哥舉行的亞太經合會非正式高峯會,並於其後訪問中南美洲諸國。胡錦濤在亞太經合會上的表現及中南美洲訪問的行動,顯示出中國經濟目前正處於高度危險期。
 
胡錦濤在訪問中南美洲期間,將晤談焦點放在經貿自由化的問題上,與美國總統布什全力推進反恐議程明顯有別。胡錦濤重視經濟議題的原因很簡單:他必須繼續保持中國的經濟成長並防止失業問題的惡化。對亞太經合會一些國家而言,和中國建立更開放的自由貿易關係,意味着本國的就業機會將會有更多會被中國搶走,因而對中國形成一種無形的抵抗與阻礙。胡錦濤的任務,即是要設法消除這層抵抗並排除自由貿易的障礙。事實上,胡錦濤在結束中南美洲之行後,準備兼程趕往越南參加東協高峯會,目的即是希望與東協諸國締結自由貿易協定。  

胡錦濤當局積極推進自由貿易的根本原因,是中國國內的經濟局勢正日漸惡化。儘管自今年四月廿六日以來,北京當局導入「宏觀調控」,但各省領導幹部爭取業績與各國營企業、國有銀行高層官員保護自己的作法,使中國過去半年來的銀行放貸與經濟成長率仍持續攀高,貪腐問題也繼續惡化,顯示北京當局根本難以控制局勢。在此一趨勢中,國有資產持續被盜賣,而失業問題則越來越嚴重。事實上,近期在國際社會引起注目的中國河南省漢回沖突與四川省農民大暴動,即顯示問題的嚴重性。這些事件的根本意義在於,中國社會的動盪,已經超出共黨政府的鎮壓與封鎖範圍,事態的嚴重性終於引起國際媒體的注意,反映出黨國當局無法再對外封鎖消息。  

中國經濟問題的嚴重性已超乎外界的想像,中國政府所追求的「軟着陸」(soft landing)已無可能,未來中國經濟的前途只有兩條路:系統性地崩潰,或是像日本那樣的長期癱瘓。然而,由於中國仍舊抱持着「去馬(克思)存列(寧)」的黨國專制體制,因而中國的政治體系並無法承受系統性的經濟崩潰或是日本式的長期癱瘓。這個戰略趨勢意味著,胡錦濤任內(二○○二年至二○一二年)必將面臨從根本上改變中國政治體系的課題。胡錦濤在亞太經合會上對美國總統布什說,「未來四年是兩國合作的重要年代」,別具深意。

(《TAIWAN NEWS財經文化週刊 》161期)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0/3352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 【九評之九】評中國共產黨的流氓本性 (多圖) (1,438,034次)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2.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多圖) (1,416,369次)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3. 【九評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多圖) (1,334,304次)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4. 【九評之八】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多圖) (1,329,771次)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5. 【九評之七】評中國共產黨的殺人歷史 (多圖) (1,298,212次)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6. 【九評之三】評中國共產黨的暴政 (圖) (1,297,152次)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7. 【九評之六】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多圖) (1,289,075次)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8. 【九評之五】評江澤民與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輪功 (多圖) (1,283,329次)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9. 【九評之四】評共產黨是反宇宙的力量 (圖) (1,262,256次)

10. 中共陰魂是蛇妖──《九評共產黨》讀後感 (129,415次)

11. 七律:大紀元發表九評 (124,377次)

12. 揭穿中共邪靈畫皮 (122,811次)

13. 讓我們清除中共邪惡 (122,514次)

14. 大家齊動手,剷除共產黨! (115,077次)

15. 《九評》出場 中華有望 (113,672次)

16.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7. 中共陰魂是蛇妖 (111,148次)

18. 我要退黨! (110,648次)

19. 《九評》震天下 (107,879次)

20. 胡錦濤今天借整宋祖英讓江老實老實(圖) (73,635次)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21. 一張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傷痕累累(圖) (67,982次)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22. 江綿恆近日在紐約的一次行騙舉世震驚(多圖) (65,459次)

23. 一箇中共決不解密的密聞:毛澤東行宮的故事 (63,633次)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24. 張玉鳳回憶錄中共不準出版 毛澤東女兒願出一百萬買斷版權(多圖) (61,302次)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25. 共黨高官提議取消黨!被封殺的朱熔基退黨時機已成熟(多圖) (58,809次)

26. 你知道多少共產黨黑幕 (57,551次)

27. 十三年江澤民作出「十三點動作」(多圖) (56,625次)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28. 關注這個焦點!中共開始以國家名義盜竊國庫準備逃亡(圖) (48,512次)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29. 輕輕一揪二百億美元!貪盜辮子長在中共這塊頭皮上(多圖) (45,970次)

30. 鄧力羣聲音遭封殺 怒辦「論壇」向中共下戰書(圖) (45,782次)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31. 脣亡齒寒!中共要搶先攻佔北韓(多圖) (45,529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32. 咋歇啦,接着跳!江澤民中共承認自己是孬種(多圖) (45,456次)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33. 大紀元將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圖) (45,201次)

34. 「文革」中四川萬縣一幕鮮爲人知的空前慘烈悲劇 (43,214次)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35. 中共近期轟動世界的一件大丑聞(多圖) (42,52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