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胡锦涛向布什提「未来四年」 别具深意
 
【人民报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十一月二十、廿一日出席智利圣地牙哥举行的亚太经合会非正式高峰会,并于其后访问中南美洲诸国。胡锦涛在亚太经合会上的表现及中南美洲访问的行动,显示出中国经济目前正处于高度危险期。
 
胡锦涛在访问中南美洲期间,将晤谈焦点放在经贸自由化的问题上,与美国总统布什全力推进反恐议程明显有别。胡锦涛重视经济议题的原因很简单:他必须继续保持中国的经济成长并防止失业问题的恶化。对亚太经合会一些国家而言,和中国建立更开放的自由贸易关系,意味着本国的就业机会将会有更多会被中国抢走,因而对中国形成一种无形的抵抗与阻碍。胡锦涛的任务,即是要设法消除这层抵抗并排除自由贸易的障碍。事实上,胡锦涛在结束中南美洲之行后,准备兼程赶往越南参加东协高峰会,目的即是希望与东协诸国缔结自由贸易协定。  

胡锦涛当局积极推进自由贸易的根本原因,是中国国内的经济局势正日渐恶化。尽管自今年四月廿六日以来,北京当局导入「宏观调控」,但各省领导干部争取业绩与各国营企业、国有银行高层官员保护自己的作法,使中国过去半年来的银行放贷与经济成长率仍持续攀高,贪腐问题也继续恶化,显示北京当局根本难以控制局势。在此一趋势中,国有资产持续被盗卖,而失业问题则越来越严重。事实上,近期在国际社会引起注目的中国河南省汉回冲突与四川省农民大暴动,即显示问题的严重性。这些事件的根本意义在于,中国社会的动荡,已经超出共党政府的镇压与封锁范围,事态的严重性终于引起国际媒体的注意,反映出党国当局无法再对外封锁消息。  

中国经济问题的严重性已超乎外界的想像,中国政府所追求的「软着陆」(soft landing)已无可能,未来中国经济的前途只有两条路:系统性地崩溃,或是像日本那样的长期瘫痪。然而,由于中国仍旧抱持着「去马(克思)存列(宁)」的党国专制体制,因而中国的政治体系并无法承受系统性的经济崩溃或是日本式的长期瘫痪。这个战略趋势意味著,胡锦涛任内(二○○二年至二○一二年)必将面临从根本上改变中国政治体系的课题。胡锦涛在亚太经合会上对美国总统布什说,「未来四年是两国合作的重要年代」,别具深意。

(《TAIWAN NEWS财经文化周刊 》161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2/10/3352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九评之九】评中国共产党的流氓本性 (多图)
1. 【九评之九】评中国共产党的流氓本性 (多图) (1,438,034次)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么(多图)
2. 【九评之一】评共产党是什么(多图) (1,416,369次)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多图)
3. 【九评之二】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起家的(多图) (1,334,304次)

【九评之八】评中国共产党的邪教本质(多图)
4. 【九评之八】评中国共产党的邪教本质(多图) (1,329,771次)

【九评之七】评中国共产党的杀人历史 (多图)
5. 【九评之七】评中国共产党的杀人历史 (多图) (1,298,212次)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 (图)
6. 【九评之三】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 (图) (1,297,152次)

【九评之六】评中国共产党破坏民族文化(多图)
7. 【九评之六】评中国共产党破坏民族文化(多图) (1,289,075次)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 (多图)
8. 【九评之五】评江泽民与中共相互利用迫害法轮功 (多图) (1,283,329次)

【九评之四】评共产党是反宇宙的力量 (图)
9. 【九评之四】评共产党是反宇宙的力量 (图) (1,262,256次)

10. 中共阴魂是蛇妖──《九评共产党》读后感 (129,415次)

11. 七律:大纪元发表九评 (124,377次)

12. 揭穿中共邪灵画皮 (122,811次)

13. 让我们清除中共邪恶 (122,514次)

14. 大家齐动手,铲除共产党! (115,077次)

15. 《九评》出场 中华有望 (113,672次)

16. 微型寓言 菜刀 (112,598次)

17. 中共阴魂是蛇妖 (111,148次)

18. 我要退党! (110,648次)

19. 《九评》震天下 (107,879次)

20. 胡锦涛今天借整宋祖英让江老实老实(图) (73,635次)

一张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伤痕累累(图)
21. 一张奇怪的照片!宋祖英脖子伤痕累累(图) (67,982次)

江绵恒近日在纽约的一次行骗举世震惊(多图)
22. 江绵恒近日在纽约的一次行骗举世震惊(多图) (65,459次)

23. 一个中共决不解密的密闻:毛泽东行宫的故事 (63,633次)

张玉凤回忆录中共不准出版  毛泽东女儿愿出一百万买断版权(多图)
24. 张玉凤回忆录中共不准出版 毛泽东女儿愿出一百万买断版权(多图) (61,302次)

共党高官提议取消党!被封杀的朱熔基退党时机已成熟(多图)
25. 共党高官提议取消党!被封杀的朱熔基退党时机已成熟(多图) (58,809次)

26. 你知道多少共产党黑幕 (57,551次)

27. 十三年江泽民作出「十三点动作」(多图) (56,625次)

关注这个焦点!中共开始以国家名义盗窃国库准备逃亡(图)
28. 关注这个焦点!中共开始以国家名义盗窃国库准备逃亡(图) (48,512次)

轻轻一揪二百亿美元!贪盗辫子长在中共这块头皮上(多图)
29. 轻轻一揪二百亿美元!贪盗辫子长在中共这块头皮上(多图) (45,970次)

30. 邓力群声音遭封杀 怒办“论坛”向中共下战书(图) (45,782次)

唇亡齿寒!中共要抢先攻占北韩(多图)
31. 唇亡齿寒!中共要抢先攻占北韩(多图) (45,529次)

咋歇啦,接着跳!江泽民中共承认自己是孬种(多图)
32. 咋歇啦,接着跳!江泽民中共承认自己是孬种(多图) (45,456次)

大纪元将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图)
33. 大纪元将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图) (45,201次)

34. “文革”中四川万县一幕鲜为人知的空前惨烈悲剧 (43,214次)

中共近期轰动世界的一件大丑闻(多图)
35. 中共近期轰动世界的一件大丑闻(多图) (42,52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