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拉拉杂杂的几个特异功能小故事(多图)

霍湘

【人民报消息】我和大姐不一样,她从来不爱看媒体报导的新奇事,也不相信,对领导的话却很相信;我却很喜欢看那些世界上发生的奇奇怪怪的我从来不知道的奇事,越看我越觉得自己孤陋寡闻。有一次我告诉姐姐一个不可思议的事情,她不屑一顾的说:“我不信。”我追问道:“要是你亲眼看到的呢?”她竟然说:“那我也不信!”我差点没昏倒!

下面推荐几个台湾民视和美联社报导的特异功能小故事,我相信我姐那样固执可笑的脑筋应该不多:

珍禽具特异功能 能辨天气好坏


台湾国宝帝雉
据民视11月17日报导,最近的天气时冷时热,什么时候要变天都得靠气象局预测,但在宜兰却有一位养鸟人士拥有热带的凤凰和寒带的帝雉,他就靠着这两只珍奇的鸟类叫声来辨识天气的好坏,真是无奇不有!或许您对这个声音并不熟悉,但是说起它的名字您一定耳熟能详,这个声音是来自凤凰的叫声,而画面上您看到尾羽超过一百五十公分的这只鸟就是俗称的凤凰。

除了凤凰会叫外,印在千元大钞上的台湾国宝帝雉也会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发出叫声,寒流到,帝雉就会提前发出叫声,圈养这些珍奇鸟类的张汉钦说,热带或寒带鸟类分别会随着天气的变化而快乐的发出叫声。

就因为两种不同地域的鸟类养在一起,因此要同时听到两种鸟类的叫声是不可能的事,这也让张汉钦更能有效掌握天气的变化而不会发生失误,不过,这是鸟专家的经验,气象局不一定认同。

人测地震不稀奇 小狗也有特异功能

据民视新闻综合11月11日报导,台湾最近所发生的地震,都被几位奇人准确预知,事实上,不只人类有这种本事,就连狗也有。

台北县一位廖先生他养的一只混种狗,从921开始,每次地震前,就会出现焦躁不安,猛抓墙壁,甚至连方位都可以测知。


狗很忠实于主人
这只眼睛圆滚滚,看起来有点像约克夏的kiki,有预测地震的本事,这个能力主人从921大地震开始说起,担心kiki出名,会有困扰,廖先生和kiki本尊都不愿意曝光。

他说每次发生地震前,kiki不停的抓木质的墙壁,家中有三面木板,都是它的预知纪录,甚至连哪个方位都可以知道。廖先生曾经一度寻求专业,但是却被波了冷水。

狗儿预知地震,不管您相不相信,现在对于人类预知地震的本事,台大教授可要做系统性的分析研究,朱子豪手上记满大家感应的纪录,他简单区分为震动、耳鸣、疼痛、波动、推力、气味和视觉,朱教授考虑也把kiki的反应也加进来,或许它也有是地震先知一族。

特异功能 地震前必耳鸣

据民视林珊如连泽仁10月17日报导,上个星期五宜兰外海发生规模七的大地震,发生前五小时,台中县一名男子发E-Mail警示气象局,因为每逢地震前,他都会耳鸣,这次他又持续耳鸣,感应地震发生,但气象局认为,必须经由科学鉴定,才能确定,他是否有预知地震的能力。

每次地震发生前,他的右耳就会听见,10月13日,李振吉又耳鸣不断,15日号上午七点十分,E-Mail给气象局,五个小时后果然发生规模七的大地震。

从九二一地震发生后,李振吉突然有了地震前会耳鸣的症状,他妻子一开始还以为他有病。几次耳鸣后都会发生地震,他们开始将两件事联想在一块儿,一听见耳鸣,就发E-Mail通知亲朋好友小心地震,果然屡试不爽,但预知地震却让李振吉感到很紧张。

家里备有水、乾粮、救护包,准备随时逃命。李振吉的特异功能,引起学者注意,因为地震发生前,的确有可能发出一般人听不见的频率,李振吉也愿意配合研究,希望为地震频繁的台湾,找出预测地震的好方法。

耳朵特异功能测地震 高雄也有奇人


耳朵特异功能
据台湾民视10月28日报导,耳朵预知地震的奇人又多了一个了吗?高雄一名林姓妇人921前严重耳痛之后,几年来只要耳朵感觉疼痛之后没多久就会发生地震,而且还会因为疼痛不同而预知地震的强度。尽管家人朋友已经习以为常,她还是能透过气象局找到答案。

42 岁的林小姐最近这几年来最常做的动作是掏耳朵,并食指向上仔细感觉耳朵内的变化。这一切要从921前的一次耳朵剧烈疼痛开始。其实林小姐原来也不确定自己有这种感应,只是几年来只要地震前,耳朵就会有感觉,而且还会依照疼痛的轻重发生规模不同的地震,这时她才确定自己真的有预知地震的能力。

尽管家人朋友对她的感应习以为常,但林小姐还是很想从气象局找到答案。由于疼痛很快就会消失,林小姐从未想过要去看医生。乐观的林小姐现在最希望跟台中太平市预知地震的奇人联系,交换彼此的经验。

美国一女童的「特异功能」完全无痛感

美国一位名叫布萝卡女童患无痛感症,常把舌头嚼烂而不自知,使得她的父母打伤脑筋。布萝卡的父母、老师都将之形容为“恶梦”。

据美联社11月4日报道,美国女童布萝卡有种“特异功能”,就是完全没有痛感。由于不知疼痛,不知事的小布萝卡什么危险的事都敢去做。

布萝卡的异样,是在她8个月大的时候,左眼充血肿胀,父母带她去医院,医当一大片干的颜料从她的角膜上冲洗出来的时候,小布萝卡毫无知觉的微笑着在母亲的大腿上跳跃。随后发生了布萝卡长牙时把嘴唇咬得血肉模糊;吃饭嚼自己的舌头;把手指含在嘴里撕咬下手指上面的肉等一系列自己造成的肉体伤害。布萝卡的父母用照相机记录下来。第一次严重的伤害是在她3岁时,她把手放在一个开着的轰干机中,母亲发现时,只看见她正盯着自己那只被烫得红红的满是水泡的手掌发呆。

布萝卡的无痛感症也给她上学带来很大的麻烦,在学校吃饭时,老师要给5岁的布萝卡的辣椒中加入冰块,不然不管饭食有多烫,她都会一骨脑吞下去;在操场上,老师也总是与她保持在15英尺之内,以便随时提醒她不要去做一些危险动作。到目前为止,布萝卡只懂得当看见血时,就要停止自己的某个行动。大人们也只能这样教她,别无办法。

另据报道,目前,全球究竟有多少人患有这种无痛感症,医学界还没有做出确切的统计。美国的无痛感症(CIPA)治疗中心先后收治了35位病人。日本有一由67名患者组成CIPA病人协会,这是世界唯一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30/3337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