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泽民的七大政治资产(一)

作者:羽林翼

【人民报消息】最近时期以来,大纪元所推出的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犹如一柄柄利剑深深地刺向了共产党独裁政权的心脏,使这样一个危害人类一个多世纪的邪恶幽灵第一次以其真实的面目显现在人们的眼前。

随著人类社会不断地向著普世文明的发展,共产党这个邪恶的、腐朽没落的政党正逐渐地被人们唾弃,并最终从地球文明消失。由于历史和现实的原因,中华民族这个有著五千年历史的国家,从上个世纪中叶起到现在爲止,仍然没有摆脱出共产党的奴役统治,还生存在中共的专制体制下。

今天,应该是全体中华儿女认清中共的本质并作出明智的选择的时候了。

中共统治中国半个世纪以来,制造无数让人爲之胆颤的人间悲剧,这些悲剧与中共统治集团的代表有很大的联系。从毛泽东到邓小平,再到江泽民,他们都对中华民族负有难以估量的血债,这些血债记载了中华儿女心中永远的痛。对于毛、邓这两个已归西的独裁者,我今天不想在此文中进行探讨,而我今天要批判和揭露的是前不久才下台但对中共独裁政权还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的独裁代表江泽民。

本文对江泽民统治中国15年来所犯下的滔天罪行进行了一定的剖析,得出了江泽民爲中共留下的一些罪大恶极的政治资産,他的政治资産很多,本人主要列举几大项:镇压六四与民运人士;完全倒退的政治制度;中国人权状态的不断恶化;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贪污腐败官僚集团;出卖了我国300多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对法轮功进行残暴镇压;提出了垃圾思想“三个代表”。

镇压六四与民运人士

一九八九年发生在中国的那场学生爱国民主运动,是一场爲了在中国实现民主、自由、法制的伟大的爱国民主运动。这场运动的是以悼念1989年4月15日去世的胡耀邦总书纪爲导爲线的。胡耀邦是一个开明的领袖人物,他受到了广大知识分子在内的广大人民的爱戴,他的去世自然会引起了人们的共鸣。其实,很多人对邓小平在1987年以“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不力”的罪名把胡赶下台感到不满,因爲胡只是在处理学潮等一些政策性问题上采取了较爲宽容的态度。胡去世之后,全国人民都对其进行悼念,但是如何评价胡的一生功过呢?这确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按照邓小平的意愿,虽然中央可以用政治局常委的悼念规格来对胡进行悼念,但是不能对胡贯之以“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之定论。中共官方的宣传机器《人民日报》等按照邓的意愿发表悼念文章,但是比较大胆的上海《世界经济导报》却截然不同的发表了对胡进行公正评论的悼念文章。《世界经济导报》发表的文章违背中共高官特别是邓的旨意。江泽民时任上海市委书纪,《导报》当时受到上海市委管制,江泽民并派人强制查封了《导报》,江泽民还对《寻报》的主编钦本立进行了严肃处理。由于中央高层在对江泽民处理导报问题存在分岐,作爲上海市委书纪的江泽民当时还无法判断出中央对《导报》的处理意见,此时的江真是不知所措。最后形势的发展对江有利了,中共大多数人倒向邓小平,并认爲江泽民在处理《导报》问题上果断有力,立了“大功”。

江泽民用此方式解决《导报》以及中央对《导报》处理的表态导致了稍稍趋于缓和的局势高涨,学生、新闻界都起来申张正义了。当邓小平决定用武力解决学运后,各官僚纷纷表态其决定。邓作爲军委主席,在他个人的意志下,政府所作出的戒严令全国人大还有权可以否决。但是,作爲全国人大委员长的万里,从国外访问回来之后就被江泽民骗到上海并对万里进行了“软禁”,其目的就是要万里对解放军镇压学生的决定表态,万里最终背叛了自己的良知,同意邓用武力解决学运问题。江泽民因此又立了一“大功”。当“六四”枪响前夕,江泽民已秘密进京并参与决策、镇压。“六四”惨案发生以后,江泽民取代赵紫阳成爲了中共总书纪。“六四”惨案的罪魁祸首是邓小平,但江泽民也是其帮凶,而且“六四”的最大受益者就是江泽民,他完全是踩著“六四”死难者的鲜血登上皇位的。

江泽民上台之初,根本就没有实权,只不过是邓的一个“儿皇帝”,对邓唯命是从。由于江爲了巩固权力,对民主人士进行了残酷的镇压与清算。除了几千人死在机枪与坦克下之外,还有若干人被捕及流亡。至于那些被捕的,有部分已经处死了(有的是被秘密处死的)。江泽民在邓小平的支援下,最终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爲其日后采取高压的政策作了基础。江泽民15年来,不断掩盖“六四”真相,坚决反对爲“六四”平反,并把一切有组织的抗争力量消灭在萌芽状态。 “六四”是中共(邓小平)爲中国人民所犯下的惨无人道的罪行,也是江泽民的政治资産。尽管人们现在仍然无法看到中共有平反“六四”的迹象,但历史最终会把中共送上审判台。

完全倒退的政治制度

完全倒退的政治制度是指江泽民在其执政的十三年里,中国的政治制度相对于胡耀邦、赵紫阳主政时要完全倒退。

在胡、赵时期,中国在政治方面显得相对开明,而且两位都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思想并力图付诸于实践。胡、赵的政治体制改革思想不一样。胡主张对中共体制进行改革,这种改革的前提仍然是一党专制,只是具体在某些方面,如党内民主、党控媒体、党对待知识份子等方面,实现开放式的政策。赵也主张政治体制改革,但其对中共的一党专制体制的弊端认识很深,他认识到专制是産生社会悲剧不断重演的根源,是中国政治落后于世界上其他民主国家的根源,他认爲中国要实行民主政治,是历史所趋,中国迟早要走上这条道路,那麽与其被动地政改,还不如主动地去政改。尽管赵的思想受到了邓的反对,但是政治体制改革还是被提上了日程,而且还专门成立了相应的机构。可是,遗憾的是“六四”事件中赵主张在民主与法制的基础上解决学运,反对用武力镇压,这不仅使赵的种政改革思想破灭,还使其被非法软禁,被剥夺了人身自由权利。

对于江泽民这个独裁者来说,政治改革完全不可能了。江统治中国十五年里,不但没有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反而实行“稳定压倒一切”的高压政策。江把一切有关政改的呼声抛到脑后,只专注于巩固自己的集权。江不断地把自己的亲信安置在中共统治集团里面来,他建立了一个宠大的“江家帮”官僚集团。那些被提上来的人与江一起把国家的共公权力完全私有化,无视国家法律,爲所欲爲,中共独裁集团被江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在江泽民的统治下,中共既得利益集团利用手中的权力贪婪地聚集财富,中国社会出现了严重的两极分化,中国的贫困人口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不断上升,中国社会成了一个集权政治加市场经济的社会。中共官僚集团对人民实行的统治使人们根本看不到一线政治改革的希望。中国社会各种有组织的力量无法有效地联合起来对中共政权发起挑战。中共不断地制造这样一个事实:“就是中国必须要由中共一党专制,如果中共失去了专制权力,那麽中国就会崩溃,就会成爲一盘散沙,中国只有实行集权统治。”正是因爲中共的这种极其荒谬的一党专制理论使得很多人信以爲真,从而放弃了追求自由、民主的政治思想,使得中国的政治制度仍然是如此的落后。

江泽民主政时期,通过在意识形态领域对青年行奴化教育,使青年们的思想还停在很低的水平。统治集团不断地加强共産主义乌托邦意识的控制,对西方的民主制度进行丑化、扭曲,以致于很多人认爲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是今天世界上最好的制度,他们根本就不知道世界上其国家的民主制度比中国的独裁制度要优越。中国的社会制度,名义上是“社会主义”,实际上是一种封建主义的现代翻版,是一种现代集权主义制度,是一种专制的独裁主义、法西斯主义制度。现在有的人还把这种制度叫做“贵权资本主义制度”,这更符合了中共广大官僚集团的利益。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进入了民主社会,只有中国和其他少数几个国家仍然在实行独裁政治,这是中华民族的悲哀。

政治制度爲什麽会如此地倒退?一方面还与中国几千年的封建文化思想有关,中国广大人民对中共还心存幻想,他们认爲共産主义制度最终会在中国实现。另一方面,中共的统治集团没有出现八十年代的“政治分化”(胡、赵时代,党、政、军三大权力分开,江时代是江一个人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现象,每个进入中共官僚集团的人都是爲了这个集团的利益以他们自身的私利。这也是江泽民的政治资産。

(待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9/3336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