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等死不如去拼了」──北京今晨爆发冲击中南海事件

【人民报消息】今晨六点,来自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等地区的40多位访民,喊着「XX党万岁」和「冤枉!冤枉!」,向中南海新华门内冲击,被军警截捕。

据大纪元记者冯长乐采访报导,北京消息,今晨六点,40多位来自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等地区的访民自发组织到中南海新华门请愿,他们没有犹豫就迅速往新华门里冲,高喊「冤枉!冤枉!」还有喊「XX党万岁」的。被正在站岗的军警拦阻。僵持有10分钟左右,警车呼啸而来,10多个警察将这些访民不由分说全部抓上车,拉到府右街派出所,后又送到马家六楼上访集中营。

据参与其中的来自河南的访民告诉记者说:今天早上我们也是陆续到达的,都是自发的。

记者问:你们这是第几次去中南海新华门?为什么想起到那里去?没有考虑危险吗?

访民:这样多人一起去还是头一次吧,我也不知道。都是自发的。什么危险啊?什么也不考虑了,我们什么也没有,一无所有,这么多次上访挨打受气,活着也没有意思啦。但我们也是人!现在上访越来越残酷,等死不如去拼了。我们没有牵挂。不怕死。就往里闯。

记者:一下子去那么多人,你们事先没联系准备吗?

访民:都是自发的。现在在北京上访的人有好几千人,到底有多少我也不知道,哪都能见到这样的人,不用联系,如果联系会很多人来。现在大家也都知道、也看明白了没有任何希望了,有人已经上访好几十年了。你共产党不给解决没关系,那就看我们自己是怎样的解决的吧!冤有头债有主!哪都不让喊冤,我就不信,我非得上中南海新华门来喊!北京现在很冷,你看看他们露宿街头,缺吃少穿的!

记者:后来你们是怎么出来的?还有信心吗?

访民:我是早上九点到集中营的,下午4点放出来的。中午给我们一个两个大馒头一包榨菜。我感觉大家现在更齐心了。心齐事就好办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5/3329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