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重庆又出事了!市委书记下令 大爆炸立即“水落石出”

伊冰

【人民报消息】公安局的人说,上级让立即破的案子不能说百分之百,起码相当大比例是冤假错案。一级一级急压下来,为了向上交代,只好一级一级造假,现在弄死个人冤死个人太容易了,根本没有管,所以到了最基层那就是搞冤假错案,这样最轻松,否则不但费力不讨好而且弄不好丢了饭碗。

中央社记者彭思舟上海十九日电,重庆铜梁茶馆昨晚发生大爆炸,造成十二人死亡、二十四人受伤,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下令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当地媒体记者今天在电话中告诉中央社记者,目前有关方面已排除室内煤气爆炸的原因, 为防止公众将这件事与不久前四川农民暴动产生联想,当地官方已下令迅速查明爆炸真相。

中央社台北二十日报导说,重庆茶馆爆炸案死者已增至十五人。中国大陆重庆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刘琨今天表示,重庆铜梁茶馆爆炸案中一名重伤者今天医治无效死亡,这次爆炸案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十五人。

中新网报导,重庆警方表示,这次爆炸案发时间为十八日下午三时五十分左右,警方透过对现场尸体的DNA检验等方法,确定其中一具是这次爆炸案嫌犯袁代中的尸体。

袁代中是铜梁县巴川镇岳阳村人,曾在外打工,与人合夥开过采石场,并因嫖娼和违反爆炸物品管理,受到警方处罚。

案发当天中午,没有固定工作、经济不宽裕的袁代中,找到与前妻所生的十三岁女儿,与她告别并且给了女儿三百八十元人民币。

报导说,而在袁代中与再婚妻子的家中,警方则发现其妻谭女,在爆炸案发前三小时已遇害身亡。家中发现多处安装有雷管爆破装置和重达十四点五公斤的炸药。

重庆警方的侦破过程漏洞百出,让公安局的人看了捂嘴笑:

1、一天时间, 重庆警方是如何查出爆炸案嫌犯是铜梁县巴川镇岳阳村人袁代中?
2、袁代中为何要杀死妻子,谭女是怎样遇的害?
3、警方用什么来比对袁代中的DNA?
4、奇怪的是,此次警方没有交代袁代中杀妻、自杀和搞爆炸案的动机。
…………

也许,这件爆炸案还真得和不久前四川农民暴动产生联想才能找到答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0/3324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