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六千法轮功齐聚纽约 曼哈顿地铁站绘出世界地图(图)


法轮功学员在地铁站口向纽约客发资料
【人民报消息】纽约的地铁按颜色分为不同线路,各种颜色俱全,曼哈顿则有五色。如果红线代表香港日本;橙线代表加拿大;黄线代表印尼、马来西亚,欧洲;蓝线代表美国西海岸;绿线代表澳大利亚,原来曼哈顿地铁图竟是一幅别具风格的世界地图!

大纪元记者韦实11月20日纽约报导,纽约被称为世界之都,是多元文化最密集的地方,也是全球最著名的移民城市。 199个国家的人可以在纽约找到他们的同胞。曼哈顿是纽约的中心,也是全球金融贸易的中心。华尔街(Wall Street)起源于1653年荷兰移民抵御印地安人的那堵木墙,取而代之的是金融机构最密集的地区,聚集了顶尖的商业人才、银行家、股市投资分析师,除了是美国经济的重镇,也是决定世界金融走势的中枢。纽约同时还是美国新闻业的重镇,《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今日美国》报、全国有线新闻网(CNN)、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等等,都设在这里,它们在美国乃至全世界都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这个世界瞩目的地方有一个特点,就是今年度过百岁生日的纽约地铁是纽约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曼哈顿寸土寸金,停车不易,保险也贵。因此在曼哈顿工作或居住的人,几乎没有人不坐地铁。连身家几十亿的财经新闻大王市长彭博也和市民一起挤地铁。

法轮功学员显然也了解到了纽约的特殊之处,法轮功学员们在纽约街头已经坚持了四个月,目的是为了让全世界知道在中国发生的那一切,唤起人们关注并呼吁停止这场迫害。法轮功的义务发言人盖尔-拉克琳曾表示,「纽约是世界媒体之都,我们觉得来这里会有特别大的影响。」

在本周四和周五早上,来自世界各国的法轮功学员按线路分散到从曼哈顿最南端到116街之间所有的地铁站。向曼哈顿主流社会的上班族发放内容为法轮功简介和在中国遭受的迫害的真相材料。正如法轮大法的洪传超越种族、文化和地域一样。发放材料的学员也来自世界各地,有华人也有西人;有银发的慈祥老人,也有刚刚毕业的学子;有跨越大洋飞来的异乡客,也有土生土长的本地人。

本周末,来自世界各地的6000余名法轮功学员已陆续到达曼哈顿,在周六于市中心的麦迪逊大道进行声势浩大的游行。周日,他们将汇聚一堂进行纽约今年的第二次大型法轮佛法修炼心得交流会。

今年4月,中国大陆对法轮功迫害开始后时隔五年,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曾首次在纽约的中心地带为法轮功学员公开讲法。这意义非比寻常。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20/3324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