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对蒋彦永医生施行「双规」(图)


敢于讲真话的蒋彦永
【人民报消息】蒋医生及他的妻子今年6月1日在没有任何法律手续下被江泽民手下的军警劫持。蒋医生的妻子半个月后被释放,她被警告不准对外谈论此事。蒋医生被秘密囚禁在军队的某招待所中,剥夺了行动、通讯及人身自由。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康朵莉沙.雷斯今年七月上旬访华时向胡锦涛提出蒋医生的案子后,蒋在7月19日被送回到他居住的301军医院的家中。蒋医生被禁止出门及接待外访,除非经301军医院政治部门批准。所有通讯包括邮件、传真、电话都被监控。这种情况一直保持到今天已经长达5个半月之久。

据了解,经过蒋医生的抗争,中共宣称对他的「双规」将很快结束,将对他做出「适当的结论」。据了解,中共不仅刻意回避蒋医生向世界暴露中共掩盖 SARS病的事实,而且对蒋医生给中共中央写信要求平反六四问题的关键所在亦不触及。中共特意摘取蒋医生某些词句冠以「造谣」、「煽动」等「罪状」加以迫害。

据了解,中共不敢把蒋医生公开予以法律起诉,藉口是党内处理不会将这些控状公布。中共的目的是要剥夺蒋彦永医生的人身自由及言论自由,对他继续全面封锁。

今年8月底菲律宾的麦格塞塞基金会决定授给蒋医生「公共服务奖」,引起中共狂怒。一方面是用各种手段逼迫蒋彦永给基金会写信表示「不接受」并且不会授权任何人代表他前去领奖。另一方面,派出驻菲律宾大使吴红波,约谈菲律宾阿罗约总统。吴大使亲自到麦格塞塞基金会「拜访致意」,并转交了一封由中华医学会出具的抗议信,大意是抗SARS不是蒋彦永一个人的功劳, 他没有救过一个患者。如果只给他一个人,中国的600万医务人员将十分愤慨并坚决抗议。

一般麦格塞塞奖的授奖活动总是有菲律宾总统出席的。这一次菲律宾政府推托总统公务繁忙,无法分身并声明菲律宾总统将于9月初访华。

在中共施加公开及背后的压力之前,八月初蒋医生已亲笔致函麦格塞塞奖基金会表示接受这份荣誉,但因自身失去自由无法领奖特委托其女蒋瑞代行。

麦格塞塞基金会面临著巨大的压力,它决定仍然保留蒋彦永医生得奖的身份,但对蒋医生的生平介绍中删掉了关于「六四」的部份。并且,基金会决定保存给蒋医生的奖章、奖状和奖金。同时麦格塞塞基金会致函蒋瑞欢迎她去马尼拉,作为贵宾出席大会。


蒋彦永
蒋瑞直飞马尼拉代父上阵,她的风范及中肯的言语赢得了麦格塞塞基金会理事们的尊敬,改变了他们的初衷,基金会决定把给蒋彦永医生的奖状、奖章和奖金授给蒋医生的女儿蒋瑞,并且请蒋瑞向大会致词。至此,中共的企图完全失败。

今年十月,美国国家科学院再次致函中共国关切蒋彦永医生的正当权利,并邀请蒋医生于10月18日来美国对美国国家科学院医学学会及人权委员会会议致辞。中共再次阻扰蒋彦永医生出席,声称美国科学院人权委员会是一个与中共交手10余年的反华反共组织。美国国家科学院有多个分支机构,人权委员会是其中之一,由科学院院士组成,其中五位是诺贝尔奖得主。

只因为蒋彦永医生讲真话就失去了自由,那是因为在中共的血腥统治下敢于讲真话实话的人太少了、太少了!如果我们发起一个讲真话的运动,人人都只许讲真话而不许说假话谎话,那么用不了多久时间,中共就会自灭,因为它没有了生存的空间。

=================================
附录:

在麦格赛赛奖授奖仪式上的讲话

蒋瑞

尊敬的主席、麦格赛赛奖基金会理事们、各位获奖人、尊敬的各位来宾,先生们,女士们:

我衷心感谢麦格赛赛基金会将2004年度的公共服务奖,这一殊荣奖给我父亲,蒋彦永医生。

我是多么希望,此时此刻,不是我站在这荣耀的讲坛上致答谢词,而是我父亲他自己。非常遗憾,我父亲不能亲自来领受这份荣誉。出于女儿对父亲的理解,我知道,他心底是十分感激的。这份荣誉既是对他为公共服务所做贡献的肯定,也是针对他勇于讲真话,并鼓励他继续锲而不舍地追求真理。对强权直言真理是一件艰难的事,但是必须身体力行去实践。这份奖不仅鼓舞了我父亲,它必将鼓舞众多的中国民众。

我父亲期盼将来有这么一天:在任何地方、任何场合下,当遇到任何问题时,人们能够不置犹豫地陈述自己的思想,而不会感到恐惧。

请允许我再一次转达父亲的诚挚的谢意。谢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7/3321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