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對蔣彥永醫生施行「雙規」(圖)
 

敢於講真話的蔣彥永
【人民報消息】蔣醫生及他的妻子今年6月1日在沒有任何法律手續下被江澤民手下的軍警劫持。蔣醫生的妻子半個月後被釋放,她被警告不準對外談論此事。蔣醫生被祕密囚禁在軍隊的某招待所中,剝奪了行動、通訊及人身自由。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康朵莉沙.雷斯今年七月上旬訪華時向胡錦濤提出蔣醫生的案子後,蔣在7月19日被送回到他居住的301軍醫院的家中。蔣醫生被禁止出門及接待外訪,除非經301軍醫院政治部門批准。所有通訊包括郵件、傳真、電話都被監控。這種情況一直保持到今天已經長達5個半月之久。

據了解,經過蔣醫生的抗爭,中共宣稱對他的「雙規」將很快結束,將對他做出「適當的結論」。據了解,中共不僅刻意迴避蔣醫生向世界暴露中共掩蓋 SARS病的事實,而且對蔣醫生給中共中央寫信要求平反六四問題的關鍵所在亦不觸及。中共特意摘取蔣醫生某些詞句冠以「造謠」、「煽動」等「罪狀」加以迫害。

據了解,中共不敢把蔣醫生公開予以法律起訴,藉口是黨內處理不會將這些控狀公佈。中共的目的是要剝奪蔣彥永醫生的人身自由及言論自由,對他繼續全面封鎖。

今年8月底菲律賓的麥格塞塞基金會決定授給蔣醫生「公共服務獎」,引起中共狂怒。一方面是用各種手段逼迫蔣彥永給基金會寫信表示「不接受」並且不會授權任何人代表他前去領獎。另一方面,派出駐菲律賓大使吳紅波,約談菲律賓阿羅約總統。吳大使親自到麥格塞塞基金會「拜訪致意」,並轉交了一封由中華醫學會出具的抗議信,大意是抗SARS不是蔣彥永一個人的功勞, 他沒有救過一個患者。如果只給他一個人,中國的600萬醫務人員將十分憤慨並堅決抗議。

一般麥格塞塞獎的授獎活動總是有菲律賓總統出席的。這一次菲律賓政府推託總統公務繁忙,無法分身並聲明菲律賓總統將於9月初訪華。

在中共施加公開及背後的壓力之前,八月初蔣醫生已親筆致函麥格塞塞獎基金會表示接受這份榮譽,但因自身失去自由無法領獎特委託其女蔣瑞代行。

麥格塞塞基金會面臨著巨大的壓力,它決定仍然保留蔣彥永醫生得獎的身份,但對蔣醫生的生平介紹中刪掉了關於「六四」的部份。並且,基金會決定保存給蔣醫生的獎章、獎狀和獎金。同時麥格塞塞基金會致函蔣瑞歡迎她去馬尼拉,作爲貴賓出席大會。


蔣彥永
蔣瑞直飛馬尼拉代父上陣,她的風範及中肯的言語贏得了麥格塞塞基金會理事們的尊敬,改變了他們的初衷,基金會決定把給蔣彥永醫生的獎狀、獎章和獎金授給蔣醫生的女兒蔣瑞,並且請蔣瑞向大會致詞。至此,中共的企圖完全失敗。

今年十月,美國國家科學院再次致函中共國關切蔣彥永醫生的正當權利,並邀請蔣醫生於10月18日來美國對美國國家科學院醫學學會及人權委員會會議致辭。中共再次阻擾蔣彥永醫生出席,聲稱美國科學院人權委員會是一個與中共交手10餘年的反華反共組織。美國國家科學院有多個分支機構,人權委員會是其中之一,由科學院院士組成,其中五位是諾貝爾獎得主。

只因爲蔣彥永醫生講真話就失去了自由,那是因爲在中共的血腥統治下敢於講真話實話的人太少了、太少了!如果我們發起一個講真話的運動,人人都只許講真話而不許說假話謊話,那麼用不了多久時間,中共就會自滅,因爲它沒有了生存的空間。

=================================
附錄:

在麥格賽賽獎授獎儀式上的講話

蔣瑞

尊敬的主席、麥格賽賽獎基金會理事們、各位獲獎人、尊敬的各位來賓,先生們,女士們:

我衷心感謝麥格賽賽基金會將2004年度的公共服務獎,這一殊榮獎給我父親,蔣彥永醫生。

我是多麼希望,此時此刻,不是我站在這榮耀的講壇上致答謝詞,而是我父親他自己。非常遺憾,我父親不能親自來領受這份榮譽。出於女兒對父親的理解,我知道,他心底是十分感激的。這份榮譽既是對他爲公共服務所做貢獻的肯定,也是針對他勇於講真話,並鼓勵他繼續鍥而不捨地追求真理。對強權直言真理是一件艱難的事,但是必須身體力行去實踐。這份獎不僅鼓舞了我父親,它必將鼓舞衆多的中國民衆。

我父親期盼將來有這麼一天:在任何地方、任何場合下,當遇到任何問題時,人們能夠不置猶豫地陳述自己的思想,而不會感到恐懼。

請允許我再一次轉達父親的誠摯的謝意。謝謝。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7/3321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1.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80,435次)

2. 這個新聞一曝光 郭伯雄曹剛川能被生吞活剝了 (68,154次)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3.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68,043次)

4.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5. 羅幹跟溫家寶對着幹 江胡各給中共套上一根索命繩 (60,610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6.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7.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58,122次)

8.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9. 金正日獨裁不再!獨眼瞎江澤民眼前越來越黑(圖) (53,973次)

10. 賈慶林向胡錦濤傾斜 江忌恨往外拋其黑材料(多圖) (48,808次)

11.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1次)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12. 不能不繼續追蹤!江澤民寵愛的城市裏正發生的兩件大事(多圖) (46,884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13.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14. 中國即將天翻地覆!高層開擴大會議 江澤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15.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16.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41,458次)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17.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41,376次)

18.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29次)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19. 一張令你跌跟頭的圖片!真不知新華網是誰這麼惡作劇(多圖) (39,141次)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20.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37,276次)

21.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37,251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22.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23. 命相學家:老江懼怕美正副總統之謎(圖) (36,162次)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24.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5,386次)

25. 陳至立當姘頭 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院長嫖娼(圖) (34,733次)

26. 將功補過,爲自己贖回未來 (34,446次)

27. 江綿恆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購了(圖) (33,884次)

28. 四川暴動由宋祖英引起!重慶國旗倒掛44天給中共咒喪(多圖) (33,468次)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29.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32,948次)

胡錦濤訪阿根廷 中使館搶撕法輪功橫幅成轟動世界新聞(多圖)
30. 胡錦濤訪阿根廷 中使館搶撕法輪功橫幅成轟動世界新聞(多圖) (32,699次)

31. 內幕!羅幹主動請戰 江要拉胡一塊兒死 (31,819次)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2.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1,331次)

33. 解不開的世界之謎:綠孩子 紅球人 野人目擊趣聞 (30,635次)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4.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0,565次)

35. 羅幹不給錢其琛面子 外帶給希拉剋一記大耳貼(多圖) (30,11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