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深圳妞妞事件」全国哗然 胡温火烧江泽民?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11月17日刊文报导,「深圳妞妞事件」爆发以来,历经半个月,至今国内舆论上越闹越大,虽然11月12日深圳市委在《深圳特区报》上刊登了官方第一次正式表态,表示接受舆论监督,深圳市委副书记李意珍作了检查,不过收效甚微,未能平息众怒。

引人注意的是,北京「卷入」了这场事件中,并直到目前为止,还看不出有任何收场之意。报导说,中共官方新华网发展论坛,强国论坛,仍然紧紧扭住不放,不断发表网民抨击深圳官方帖子,有时候还置顶,非常显眼。中央电视台对深圳官方多次掐断CCTV有关妞妞事件报道恼怒异常,不断在网评天下发表网民质询深圳官方的帖子,而且几次播放采访有关妞妞事件电视报道,其中讨伐之意颇为浓烈。同时一些其它媒体也随即跟进讨伐深圳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妞妞父),如《南方都市报》、《检察日报》、《江南时报》等等。

报导说,无论「深圳妞妞事件」结局如何,对中共来说都影响重大,因为自中共搞改革开放以来,还没有发生过由官方媒体带动甚至是鼓动对一个计划单列市的市委进行如此大张旗鼓的舆论讨伐。深圳市委捅出了这么大的漏子,市委书记黄丽满应当负主要责任,更何况还在包庇李意珍违法乱纪行为。

亚洲时报11月12日报导说,面对庞大舆论压力,深圳市委11月12日终于公开对妞妞事件及相关问题调查处理意见。可是,原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的前秘书,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仍被百姓指责「避重就轻」。其中最引起争论的是,深圳市委承认李意珍家人涉及的「虚假出资」和「注册空壳公司」行为,都是经济犯罪,可以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很明显,黄丽满的处理并没有让民愤平息,相反,这场政治风暴正开始往上蔓延。

耐人寻味的是,就在「深圳妞妞事件」媒体网上发烧之际,中国官方中新社11月11日突然报道,国务院办公厅11月4日作出的一份《互联网资讯择要》称,10月以来,各地接连发生多起农民工讨薪引发的恶性事件,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11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该《择要》上作出批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仍需高度重视,天津的经验可转各地参考。

报导说,中新社的报道令网民恍然大悟,国务院还有一个专供胡温等决策人物阅读的《互联网资讯择要》刊物,由此可见互联网在胡温心目中还不是可有可无的东西,那么这次「深圳妞妞事件」胡温等毫无疑问是知情的,并且正不断注视着事态的发展。

观察人士道,「深圳妞妞事件」目前已弄到全国舆论哗然的地步,甚至火都烧到了原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的前秘书、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身上,也未见胡温中央发出任何「灭火」动静,而火的一个重要特性就是往上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7/3321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