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泽民多伦多被起诉(图)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马莎多伦多报道,11月15日,六位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在多伦多宣布向安大略省高级法院对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爲首的五位中国高官提出民事诉讼,并要求2千万加元的赔偿金。

这起诉讼案控告江泽民因对起诉人实施酷刑。其他四名被告爲李岚清、罗干、刘京和王茂林。据介绍此四名被告都是由江泽民领导的迫害法轮功的专门部门“610办公室”的骨干成员。

一个由四位律师组成的律师团义务爲六位法轮功学员起诉。女律师凯蒂.肯普腾说,“这项诉讼对加拿大的影响几乎是空前的。这是针对前中国国家元首和共产党头目江泽民以及另外几名党和政府最高官员的诉讼。在江泽民等被告的掌控下和非法命令下,起诉人和在中国的其他法轮功学员经受了系统性群体灭绝暴行。这场恐怖运动今天仍在中国继续著。”

肯普腾女士介绍说作爲民事案件,本案的一大特点是其针对因酷刑而産生的普通法民事侵权行爲而提起诉讼。此外,起诉人虽然在中国受到迫害,但至今作爲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他们的精神和肉体仍然遭受著迫害所带来的延续的折磨。

关于如何进行索赔这些赔偿金时,肯普腾女士回答,“这个案件其实主要不是关于赔偿金的,无论被告赔偿多少钱,也无法弥补他们发起的这场迫害给这些起诉人们所造成的肉体和精神上的巨大伤害。我们更希望通过这个案件,在司法史上开创一个法律爲受迫害者伸张正义的先例,希望通过这个案件也能引起媒体和更多的人对这场仍在继续的残酷迫害的关注。”

起诉人加拿大公民张昆仑是一位有造诣的雕塑家,在海内外多次获奖并跻身于《世界名人录》。他在中国五次被非法拘留并在监狱遭受折磨。他表示“江泽民等对法轮功学员施行了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的政策。我在中国只是爲了遵循真、善、忍的原则做好人,就被抄家、被非法抓捕、拘留,被判劳教三年,被酷刑折磨。” 由他和其他法轮功艺术家联合举办的“坚忍不屈的艺术展”同一天在多伦多市政府大厅揭开序幕。

另一位原告何立志是高级工程师,曾荣获中国国家杰出工程设计金奖。他在中国被非法拘禁三年六个月之久,在最后一次被监禁之前已经取得移民加拿大的签证。他说,“肉体上的伤害可以恢复,可是那种精神上的伤害却是如此持久和深刻,我至今仍然很难从过去痛苦经历的阴影中完全恢复过来。”

据悉,目前全球已有22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对以江泽民爲首的迫害法轮功的中共高官提起了诉讼。上周五一些法轮功学员在温哥华以“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向加拿大总检察长提出起诉江泽民等五名中共高官的请求。今年较早前,张昆仑在加拿大首次啓动控告包括江泽民在内的迫害元凶的司法程式,上万的加拿大人签名表示支援这一案件。11月16日法轮功学员还将在渥太华国会山就起诉江泽民等中国高官举行呼吁活动和召开新闻发布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6/3319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