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国侨领上海盘腿休息 枉成阶下囚

作者:纽约 晓理

【人民报消息】最近和一位纽约曼哈顿华人社区的老华侨聊天,他告诉我一个难以信置又是真实的故事。

纽约中国城某同乡会的主席回大陆探亲。老侨领从上海虹桥机场降落,踏上久别的故土,心情特别舒畅。在酒店里,老人家吃喝的十分开心。老人家等待家乡的亲人来上海接他回去。休息时坐在沙发上,很自然的把腿盘著。不知从那里冒出几个凶神恶煞的警察,不由分说,就将老人家绑上了车。老侨领说,我是从美国回来的,你们不要误会了。警察说,我们抓的就是美国来的。老人家吓坏了,以为遇到了冒充警察的绑匪。心里只担心性命难保,还没有回过神来,老人家已被扔进一个号子里。

老人家突然失踪,让大陆亲人焦急万分,担心被绑票了,向公安机构报警,仍然毫无踪影。不幸的老人家,看到号子里已经关了几个人,心里十分紧张,又害怕又纳闷,到底犯大陆那家子的王法了!和他同关一号的人显得很善良,主动来关心他。从谈话中得知他们是因为炼法轮功被关进来的。那些法轮功学员告诉他,他就是因为盘腿而“成罪”。老人家还是想不通说:盘腿都有罪的话,那生下来的婴儿都成为罪人了,他们在娘胎里就是盘著的腿。

话说老华侨枉囚在监狱里,警方也没有人来理他,也没有外面的消息,外面的家人可是急坏了,四处打听。大约半个多月后,警方才想起来最近抓了个美国来的法轮功关在号子里,最后上海警方从美国驻纽约领事馆得知,老人家是纽约某同乡会的侨领。可怜的老华侨,已经被不明不白的关了3周了。老华侨回纽约后说,他原来对别人批评中共还不太理解,这次是中共给他真正上了一课。

同时得悉美国纽约的资深侨领陈先生受海峡二岸领导人的邀请,目前正在中国大陆访问。临行前,纽约侨界领袖请这位资深侨领向中国主席胡锦涛表达海外华侨的心声:立即为法轮功平反,为六四平反,为赵紫阳平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6/3319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