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書記遭通緝的啓示 (圖)
 
李致清
 
2004年11月15日發表
 

蘇榮在贊比亞遭通緝
【人民報消息】今天(11月13日)網上傳來消息,贊比亞警方發出通緝令,要求逮捕缺席庭審的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搜索行動目前正在進行中。

蘇榮上週末因接到贊比亞高等法院傳票而不得不脫隊滯留在盧薩卡等候傳訊,11月8日因未能如期出庭而被控「蔑視法庭罪」。11月13日的開庭是在被告律師的要求下法庭特意安排的,爲的是給被告一個辯解的機會,但蘇榮再次缺席。據悉,有關方面已通告贊比亞邊境管理部門,在法庭作出有關裁決之前,禁止給蘇榮放行。

身爲省委書記,蘇榮本可以風光的隨着非洲訪問團出訪肯尼亞共和國、津巴布韋共和國、贊比亞共和國及尼日利亞聯邦共和國4國。但他在吉林、青海、甘肅任職期間對法輪功欠下的血債,卻使他不得不面對法律與正義的審判。他在1998年4月至2001年10月任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兼「省委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組長,主持全省對法輪功的鎮壓行動,在鎮壓開始時就積極表態支持並主持對法輪功學員的「轉化」和開除黨籍、開除公職的處罰。吉林法輪功被迫害致死人數居全國第二,蘇榮當然逃脫不了責任。在青海4個被證實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中,3個是在他的任上。

如今,中國非洲訪問團已經結束非洲四國之行回去了,蘇榮卻將單獨面對法律的制裁。他或者是繼續在贊比亞境內躲藏以逃避法律制裁,或者是不得不以非法途徑偷偷逃離邊境。即使他能逃回中國,日後只要跨出中國一步,仍然可能作爲刑事罪犯,在中國以外的任何一個國家被捕。

當蘇榮頤指氣使、毫不手軟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時候,他大概做夢也沒有想到自己今天會面對這樣的場面,而這一切還僅僅只是個開始。他讓那麼多法輪功學員受盡非人折磨,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在法律與正義面前,他該如何去償還?

所有從事不義的迫害者都是短視與愚蠢的。他們顯然遠遠低估了真象的力量,低估了廣大法輪功學員的意志、決心與能力,也低估了世界正義的力量。在海外,對江羅劉周的起訴網繼續在收緊。在國內,高層也不得不面對法輪功學員與海內外廣大敢言之士的正義聲音與壓力而討論平反的問題。把迫害者繩之以法,還被迫害者以公道,還法律以尊嚴的訴求與行動,必然會有其最終的結果。蘇榮的所作所爲,如果能僥倖逃過贊比亞一劫,又如何能逃脫最終必將發生的審判?逃脫惡有惡報的天理呢?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法輪功學員在全球對迫害者的起訴行動,隨着正義力量的壯大,已經正在發揮着越來越大的實質性作用。從事過迫害的高官在出國時,面對的可能不再是一張法院傳票,或者是一項遙遠的判決,而是具有實質效力的法律制裁。

蘇榮被通緝一案,再次給那些仍然不悔悟繼續迫害法輪功的各級官員敲響了警鐘。他們應該清楚,天理自有威嚴,鎮壓必然會以失敗告終,犯下迫害善良的嚴重罪行,最終無法逃脫歷史的審判與制裁。那些稀裏糊塗跟着作惡的人,難道還不知從中吸取教訓,早日警醒,抓住可能的機會將功贖罪?

 
分享:
 
人氣:19,47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