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溫家寶爲互聯網打氣 胡溫與李長春關係撲朔迷離
 
【人民報消息】(亞洲時報田鏡11月12日撰文) 在中國出現一些「警惕網絡虛假信息」的雜音之際,中國總理溫家寶突然高調批示送交最高領導參考的《互聯網資訊擇要》,而一份北京媒體更不尋常地刊出溫總的批示原文。值得注意的是,溫家寶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現時都經常閱讀由其祕書編撰的《互聯網資訊擇要》來獲得重要信息,胡溫跟主管宣傳及意識形態的李長春的關係實在是撲朔迷離。

《北京晚報》11月11日報道,廣州民工討薪遭打和被滅火器噴射的事件引起了國務院的高度重視。溫家寶特意作出批示,稱「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仍需高度重視」,中國副總理曾培炎也要求建設部部長汪光燾在春節前清欠完去年底前拖欠的所有農民工工資。

值得一提的是,汪光燾去年就是做不到胡錦濤和溫家寶的要求。亞洲時報在線今年1月20日曾報導:中國建設部部長汪光燾在中國總理溫家寶的壓力下,只追討了全國全年民工被拖欠工資的44%。建設部承認,全國已償付拖欠農民工工資只有57.03億元(人民幣,下同);而這些年來,光是一個建築領域,就拖欠了中國民工共3366億。

建設部在1月18日公報調查統計,截至2004年1月6日,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在2003年共拖欠農民工工資114.8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只有44.11%發給了各地民工。

今年年初春節前夕,胡錦濤、溫家寶曾做出批示,要求春節前將2003年內拖欠的農民工工資基本解決,溫家寶特別下令,中央八部委聯手討伐欠薪;國務院專門組成聯合調查組對部分省市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進行督促檢查。

事實上,外間一直人對這個汪光燾的作風一直有所質疑。汪光燾1996至1998年曾任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巧合的是,2003年10月因腐敗問題被免去國土資源部部長職務的田鳳山,也曾在1988年後出任哈爾濱市市委書記,並在1995年至2000年任中共黑龍江省省委副書記、省長。

值得注意的是,該報高調刊出了溫總的批示原文。而新華網發展論壇上,更出現該批示的原文照片。

《互聯網資訊擇要》上清楚指出,該給胡錦濤,溫家寶,黃菊,曾培炎等最高領導參考的文件是由「國務院辦公廳祕書一局」負責。換言之,《互聯網資訊擇要》是由溫家寶的嫡系工作人員直接向最高領導報告。

之前中國國家最高領導內部參考的包括《動態清樣》等。而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則負責主管中國的意識形態及輿論宣傳。外界關注到,有北京媒體高調刊出溫總批示,是否代表現時主流媒體不能發揮其應有的監督功能,以及關鍵信息是否不能上達最高領導等問題。

巧合的是,近日在中國出現一些「警惕網絡虛假信息」的雜音。中國中央臺「焦點訪談」欄目剛在11月09日播出「警惕網絡虛假信息」。該節目引述中共中央黨校研究室調研處處長辛鳴指出:「我個人感覺到應該這樣說,網絡上跟貼多的,它反映了民意的一定成份,但是跟貼多,有些時候它不一定反映民意。」與此同時,《深圳晚報》也在同一天刊出「關於遠離網絡毒品,做文明網民的倡議書」一文。深圳市委副書記李意珍,近日深受腐敗傳聞困擾。發出他腐敗的消息和證據的,正是互聯網網友。

應該指出,互聯網對胡溫而言,實在十分重要。去年全國一片封鎖非典消息的當兒,胡錦濤就是靠上網得知真相。新華網2003年4月28日一篇文章就指出:胡錦濤在廣州看望了戰鬥在防治「非典」第一屆的醫生代表並和他們座談時對一位醫生說:「你的建議非常好,我在網上已經看到了……」

李長春今年1月曾表示:要加強和改進外宣,發揮互聯網作用。未知李長春想的跟胡溫所想的是否一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3/3316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1. 共產領袖們的私生活(多圖) (80,435次)

2. 這個新聞一曝光 郭伯雄曹剛川能被生吞活剝了 (68,154次)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3. 江澤民有一私生子(多圖) (68,043次)

4. 劉華清上將差點把江澤民噎死(圖) (61,931次)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 朱熔基出高招兒!廿年中共也沒攻克這堡壘(多圖) (59,611次)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6. 升官祕訣!江給李先念送生日蛋糕 郭伯雄爲江午睡站崗(圖) (58,122次)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7.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6,681次)

8. 老騷星江澤民在西安的糗事(圖) (54,912次)

9. 賈慶林向胡錦濤傾斜 江忌恨往外拋其黑材料(多圖) (48,808次)

10. 如果民族的靈魂還未死去──誰來平反法輪功? (47,811次)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11. 中共傻眼啦!甘肅省委書記蘇榮潛逃被通緝(圖) (45,429次)

12. 中國即將天翻地覆!高層開擴大會議 江澤民病情加重 (45,116次)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13. 整頓福建賈慶林又成槍靶 胡重錘砸倒誰目標難定(多圖) (44,211次)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14.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43,530次)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15.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41,884次)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16.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41,458次)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17. 江澤民四肢還在蹬彈 郭伯雄發狠要打核戰(圖) (41,376次)

18. 羅幹蠢到去四川送死 軍隊漢源開槍先奪17命 (圖) (41,029次)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19.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39,168次)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20.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37,276次)

21. 火了一把!俄羅斯電視臺把斯大林的殘暴搬上銀幕(圖) (37,251次)

22. 開始了!陳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潰 高層平反法輪功出動靜 (36,843次)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23. 甘肅省委書記沒藏好露頭了 不日將被提交法庭(多圖) (36,805次)

24. 命相學家:老江懼怕美正副總統之謎(圖) (36,162次)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25. 漢源遭遇戰 中共碰上了有生力量 (圖) (35,386次)

26. 中國經濟崩潰之源: 被掩蓋的巨大黑洞與危機 (34,874次)

27. 陳至立當姘頭 上海復旦大學經濟學院院長嫖娼(圖) (34,733次)

28. 江綿恆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購了(圖) (33,884次)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29. 美選前江澤民冒壞水兒 胡錦濤遭一暗箭(多圖) (32,948次)

30. 內幕!羅幹主動請戰 江要拉胡一塊兒死 (31,819次)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1. 四千億違紀資金高官撈個夠 福建百姓備汽油以死相拼(圖) (31,331次)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32.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31,044次)

33. 解不開的世界之謎:綠孩子 紅球人 野人目擊趣聞 (30,635次)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4. 中共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在非洲被扣留 (多圖) (30,565次)

35. 羅幹不給錢其琛面子 外帶給希拉剋一記大耳貼(多圖) (30,11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