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郑恩宠妻子向胡温发出公开信

【人民报消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采访报导) 把「上海首富」周正毅告上法庭的上海律师郑恩宠11月10日在与家属见面时受到狱方的粗暴对待,他的妻子为此向胡锦涛等发出公开信,要求最高法院重审此案。

总部设在纽约的《中国人权》11月11日发出的新闻稿称,郑恩宠的妻子蒋美丽11月10日前往上海提蓝桥监狱探望郑恩宠,在会见中,当郑恩宠要求妻子转告上海被拆迁户,一定要持续不断的敦促中国相关法院立案,对周正毅无偿取得上海大片黄金地段加以追究的时候,会见电话立刻中断。在郑恩宠身边,警号 3101157的大队长说不能讲,之后警号3101177的警员与五六名警察连托带拽的把郑恩宠抬走。

11月11日下午蒋美丽在向记者谈到这一事件时仍然心有余悸。她表示:「在电话中断的时候我弟弟就说『还有十分钟。』他就讲『我们中断了。』听大队长说『不能说的,这个话。』郑律师就回他『这又不是国家秘密,而且你们把我的权利全部剥夺了,我为什么不能说?』这时几个警员就冲上来把他拖走。这一幕发生在接见大厅。你想想我们家当时是受了怎么样的打击,真是受不了了。后来到监房里的时候是七、八个人把他扛进去的,我实在受不了了,真的。」

蒋美丽表示,她怕丈夫受到近一步的虐待和摧残,因此发出了一封致胡温的公开信,要求他们关注此案和促使最高法院重新审理该案。而上海当局为了使郑恩宠认罪,不仅把他关在提蓝桥监狱的重刑区,而且还强迫他劳动改造,星期六是其他犯人的休息时间,而郑恩宠却要继续劳动,并剥夺了他打电话回家的权利,3.5平方的囚室三个人住,但是有人来检查的时候,又临时撤走一个铺位应付检查。

在这次会谈中正恩宠透露,上海司法局局长兼监狱狱长缪晓宝多次到监狱对郑恩宠说,只要他认罪,就给减刑一年。郑恩宠是被以『提供情报罪』判刑三年,现在已经刑期过半,但他的刑事申诉案还没有被上海高级法院立案。他的律师郭国汀在10月中去监狱会见他,想听取他对申诉状的意见并让他签署,但得到的答覆却是,领导批示,不准律师会见郑恩宠。

郭国汀11月11日对记者表示:「我只是要求郑恩宠在我们的申诉书里面签字,我说『如果你们不放心,你们陪我进去。』他们什么都不肯,说是要上级批准,结果上级不批准,后来就是由他太太签字。我当了二十年律师,从来没遇到一个案子碰上这种情况,二审判决以后就一直不让见,我申请过两次。按法律规定我们有权利见的。他把这个案子当作什么重大案子,我说这才判三年什么叫重大?而且即使是重大案子也应该要让律师会见,没有道理!」

记者致电提蓝桥监狱询问关于郑恩宠的这一系列情况,对方表示:「不回答你这个问题,电话不回答,对你的问题我们不作口头答覆。」

《中国人权》认为,对郑恩宠的人身虐待和权利剥夺完全违反中国的监狱法等法律,也违反了中国已经签署的国际人权宪章。《中国人权》严厉谴责上海监狱管理局对郑恩宠的迫害行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1/12/3315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