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新华网以此焦点透露江温仍在激战(多图)

鄂新


国家大剧院资料图
【人民报消息】国家现在不缺贪官污吏,也不缺外商输血,缺的就是水、电、石油、粮食等等生存必需品。

10月25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局长许之敏表示,目前中国仍有九个省有拉闸限电现象,随着冬季来临,用电增加,而冬季枯水季节水电少发,很可能使电力供求矛盾加剧。

中新社引述许之敏的话说,华东、华中、华北、南方电网仍将会出现拉闸限电,东北、西北地区用电高峰在冬季也会出现缺电。今年上半年,中国有二十四个省级电网先后出现拉闸限电。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曹玉书表示,过快的增长需求超过了电力供给,这是造成电力紧张的基本原因。今后随着加强宏观调控,推行节能降耗,会使电力紧张问题逐步缓解。

10月31日新华网在「要闻」里透露《国家大剧院进展顺利 明年“十一”实现对外演出》,但专家们说,剧院除形状丑陋外,内部设计尴尬,不可能有效利用。即使只使用一小部份,中央圆顶覆盖的所有部份都必需空调和照明,这使得国家大剧院运营费和维护费十分惊人,预计每月的电费就要400万元人民币。中国政协委员吴祖强表示,由于营运及维护成本之高,中国文化部及北京市政府都不愿接手经营。吴进一步表示,高水准的演出项目在两到三年前就要排定了,这意味着大剧院在很多时候会空着。

就算是江泽民不怕花钱费电,可电从哪里来呢?现在可不是有钱就能买来电的。其实国家大剧院进展不顺利更好,这样就可以有借口整个大剧院不都灯火通明,若是建设工程完了工,倒麻烦了,北京市没有电给它用,黑麻麻的,那岂不真成了摆在天安门广场的一座巨坟?

江泽民虽然下台了,可他哪里肯当寓公,不折腾到死他是不甘心的。今天新华网出的关于大剧院的消息已经说明这个问题。新闻虽短,但明显在骂温家宝的宏观调控搅了他的好梦。

报导在指出北京市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有「首都博物馆新馆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年底基本完工,明年5月份将迎接财富论坛会议。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增资生产奔驰轿车项目正在办理开工手续,计划10月开工」之后,焦点着重是新闻的最后一小段:

北京市建委负责人同时指出,尽管截至目前今年重大工程进展顺利,但由于受国家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新的征地拆迁管理办法、国家清理固定资产投资等因素影响,部分建设项目难度加大,进展缓慢。

江泽民用「难度加大」「进展缓慢」来骂温家宝的宏观调控对面子工程的阻力,但此新闻的题目显然是向温家宝示威,不管你怎么调控,我的《国家大剧院进展顺利 明年“十一”实现对外演出》,而且新闻里还链接9月29日的一篇新闻《国家大剧院建设工程进展顺利[组图]》。

国家大剧院不仅是个娱乐场地,它的每一次新闻报导都已经和独眼瞎江泽民是否有权力地位紧密连接在一起了,一篇小新闻已经闻到了江温激战的硝烟味儿,江泽民不甘失去权力的信号已经亮起了红灯!



这玩意儿每天需要的水、电正是中国最缺的,
江泽民挨骂高峰期还在后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31/3302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