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銀行加息難解中國兩大致命傷(圖)
 
作者:鍾延
 
【人民報消息】剛剛讀完追查國際的《關於江澤民集團利用國有資產和外來資金迫害法輪功的研究報告》,就聽說中國人民銀行宣佈自29日起,調升金融機構存放款基準利率。

據稱,這是近十年來人民銀行首度採取升息措施。業內人士分析,物價上漲導致百姓銀行存款減幅,加之銀行巨大壞帳比例,對金融系統會成爲致命打擊。在這種壓力下,升息成爲不得已的措施。無獨有偶,最近聽說中國A股允許外資購進。今年年初,中國官方消息,中國政府將發行超過7000億的國債。

融資與黑洞

不管是買國債也好,將錢投到銀行也好,老百姓關心的是能不能將本息按期收回;不管是發行國債也好,銀行調息也好,吸引外資也好,當權者希望的是緩解金融危機,但是面對長達5年對數千萬無辜民衆的迫害造成的巨大經濟黑洞,這些願望後面似乎都應該打一個大大的問號。對中國經濟造成威脅的不僅僅是貪污、腐敗,資本外逃,長達5年的不惜血本的迫害法輪功,在行政、司法、勞教系統、宣傳、文化、教育、醫療衛生系統、外交、科技、網路監控等方面的投入,以及全國範圍大規模的勞教所、洗腦班、監獄等場所的改、建、搬、擴等工程,造成的一個又一個黑洞,已經給國民經濟造成了致命傷。

中國的經濟現狀是國(外)債逐年增長,財政赤字逐年增長,國有商業銀行呆、壞賬逐年增長。據官方提供的數字,今年人民幣7,000億元的國債發行規模較去年的6,280億元增長了 11%,較2002年5,920億元的規模增長了18%。2003年財政赤字將擴大到3350億元,比2002年增加250億元。據經濟家們分析,如果不是源源湧入中國的外資在支援中國經濟增長,中國的金融危機早就爆發。即使在這樣的經濟狀況下,江澤民集團還在全國範圍內不斷升級的進行著長達5年的迫害。

打壓與收買

從追查國際的報告的一組資料中,我們看到這些國有資產和人民的血汗錢是怎樣被用於迫害的。江集團要求各級政府「政法公用經費高於其他行政事業單位1倍以上。」自打壓法輪功以來,北京市財政各項基本建設支出的增長比率(大幅)下降或只有微增的情況下,政法支出的增長率卻在鎮壓開始的三年後躍居第一,類似情況還發生在青島、大連等迫害嚴重的地區;僅2001年一年,吉林省財政廳就「籌措資金17489萬元」用於迫害法輪功。

根據2001年7月份外電報導,當時接近一半被關押在勞教所中的人員是法輪功學員。勞教所和監獄關押能力的需求爆炸性增長,隨之而來的是全國各地動用大量資金進行勞教所擴建工程。2002年,僅北京新安勞教所當時非法關押了法輪功學員613人,佔被勞教人員的77%; 7個勞教大隊中6個大隊承擔法輪功學員的所謂「轉化」任務。

各地勞教所的基建等投入迅速增加,進行大規模勞教所遷、改、擴、建工程。例如,重慶市沙坪壩勞教農場法輪功教育轉化基地(總投資3500萬)、齊齊哈爾市雙合勞教所法輪功「教育轉化基地」配套設施建設、山西省陽泉市勞教所(搬遷工程總投資達1937萬元),還有云南勞教系統(近5年國家和省財政共投入勞教所設施建設資金1.6億元)、四川省勞教系統(截至2001年底四川省勞教基建總投資約1.3億元,完成3個勞教所的新建、擴建工程,2001年底5個勞教所的改擴建的工程正在抓緊進行)、新疆勞教系統(共累計投入資金2億2千多萬元,新建了4個勞教所,改擴建6個勞教所,佈局調整遷建了2個勞教所,對其他勞教所全部重新建設)等等。

2002年開始,遼寧在此後的三年內將投資9.3億元在全省進行監獄改造。僅在瀋陽于洪區馬三家一地就耗資5億多元,在2003年建成中國第一座監獄城,佔地2000畝。關押能力增加一萬人。

追查國際的調查結果顯示,投資於勞教所搬遷擴建的費用一般除中央撥款和自籌部分外,還有地方撥款、專項撥款等,其中很大成分的資金來源於國債資金。例如,重慶市沙坪壩勞教農場法輪功教育轉化基地總投資3500萬,已銜接國債資金計畫1950萬(達55.7%);山西省陽泉市勞教所搬遷工程總投資達1937萬元,國債資金投入佔23%),據調查,這項資金是近五年來6次累計安排給陽泉市公檢法司設施11個項目的國債補助資金2140萬元中的一筆,而山西陽泉市直到2004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還在強調「防範和嚴厲打擊法輪功」。2002年,廣東省125個國債投資項目中公檢法司項目佔64項,共1.85億元。

另外,截至2001年12月底,江西省政法系統安排國債專案50項,專案總投資5.33億元,國債資金1.6865億元。而中小學危房改造專案總投資0.58億元,只有政法投資的1/10。

該報告總結說,國家財政已無力支撐這龐大的政法開支,只好通過老百姓買國債來填補黑洞,使廣大民衆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支援了迫害,同時也深受其害(很顯然,這些投入黑洞的錢是收不回來的,而且是沒完沒了的)。

另外,許多迫害法輪功的資金是以其他方式或名目獲得的。例如,武漢市武昌區以建防汛指揮部名義撥款400萬,修建監獄式洗腦班基地,周圍高牆電網,於2001年6月正式啓用。

遍佈全國的洗腦班的花費更是無法統計,據北京市婦聯主席吳秀萍透露,政府用在法輪功學員身上的人均「轉化」費用達五六千元。其投入可見一斑。

在打壓的同時,另一迫害手段是收買,包括物質獎勵迫害直接參與者、告密者、監控者,甚至參與迫害外來投資者。各級官吏因賣力打壓法輪功被加官進爵,掩蓋腐敗,造成空前的政治和經濟腐敗。

巨資投入迫害,造成兩大致命傷

全中國人民都在爲前任當權者的妒忌和偏執付出代價,包括經濟上的、也包括精神上和道德上的代價。數不清的人民血汗錢的投入不是爲國家的繁榮和發展,不是爲下一代的健康成長,不是爲老百姓排憂解難、治療疾患,卻實實在在的使人類的良知遭到空前的打擊。迫害中,多少人放縱著人性惡的一面:暴力、仇恨、欺騙、歧視、冷漠、見利忘義、瘋狂,而抑制人性善的一面:善良、寬容、理解、誠信、正義?巨資投入的迫害不但是中國經濟的致命傷,也同樣是民族精神的致命傷。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9/3300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09,063次)

2. 這個新聞一曝光 郭伯雄曹剛川能被生吞活剝了 (68,154次)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3.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4.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5.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6.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6,681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7.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47,318次)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8.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45,100次)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9.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44,994次)

10.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11.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43,530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12.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13.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14.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41,884次)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15.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41,458次)

16. 驚人內幕!平反法輪功 高層祕密決定先處置這四個大人物 (39,832次)

17.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層打算這樣平反法輪功 (39,215次)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18.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39,168次)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19.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37,784次)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20.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37,276次)

21. 開始了!陳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潰 高層平反法輪功出動靜 (36,843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22.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23.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36,449次)

24. 中國經濟崩潰之源: 被掩蓋的巨大黑洞與危機 (34,874次)

25. 江綿恆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購了(圖) (33,884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6.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7.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8.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29.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31,043次)

30. 解不開的世界之謎:綠孩子 紅球人 野人目擊趣聞 (30,635次)

31. 曾慶紅僱兇連鎖反應 近兩月南非黑人殺中國人不眨眼 (30,377次)

32.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33. 小笑話:曾慶紅告發羅幹(圖) (29,922次)

這個歷史故事讓人驚呼:中共到時候了(圖)
34. 這個歷史故事讓人驚呼:中共到時候了(圖) (29,504次)

35. 多維,我鄙視你!趙致真,逃不逃你都沒希望(多圖) (28,47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