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出兩次消息!陝西省長賈治邦也被撤職(圖)
 
黎梓
 
2004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0月27日新華網以《中央提名王珉爲吉林省長候選人 洪虎不再任省長》爲題報導,宣佈免去洪虎同志的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常委、委員職務,洪虎同志不再擔任吉林省省長,將按照法律規定的程序辭去吉林省省長職務。

洪虎是黨政兩職一個新聞就搞掂,但陝西省長賈治邦被撤職卻出了兩則消息。

10月26日新華網以《賈治邦不再任陝西省委副書記 陳德銘任副書記》爲題報導一則短訊。

新華網西安10 月26日電 中共陝西省委25日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中共中央關於調整陝西省主要領導職務的通知。中央決定:賈治邦不再擔任中共陝西省委副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陳德銘任中共陝西省委副書記。(完)

黨職被撤掉後,隔了一天,10月28日新華網才以《賈治邦辭去陝西省省長職務 陳德銘任代省長》爲題報導了賈治邦的省長職位也沒了。

新華網西安10月28日電 陝西省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28日表決通過,決定接受賈治邦辭去陝西省省長職務的請求,任命陳德銘爲陝西省代省長。

報導說,25日下午,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中共中央關於調整陝西省政府主要領導同志職務的通知。中央決定:賈治邦同志不再擔任中共陝西省委副書記、常委、委員職務,另有任用;陳德銘同志任中共陝西省委副書記。


陳德銘任陝西省代省長
中央組織部副部長李景田在會上宣佈了黨中央的決定並作重要講話,省委書記李建國主持省委常委擴大會議並講話。

據官方人士透露,中央的這種決定到開會時才宣佈,被撤職人和其他幹部是同時知道的,當事人一般頓時手足無措,思維混亂,稀裏糊塗說幾句例行感謝的官話,會後半天才能回過神兒來。例如洪虎,他除了說「堅決擁護中央決定,熱情歡迎王珉同志到吉林省工作」,竟然違心的說「衷心感謝組織上滿足了他早一些從省長崗位上退下來的請求」,其他與會者的心靈震撼也不是用筆墨可以描述出來的。

兩天兩個省長被撤換,這說明一個問題,紙上談兵很難,真去做,一步也就跨過去了,回過頭來,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江青都辦了,省長也辦了,江澤民有什麼辦不了的?早一天辦,中國早一天得好兒!

 
分享:
 
人氣:24,39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