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將在林肯中心上演(圖)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韋實紐約報導,甲申猴年還有最後的一段時光,然而紐約的冬意已經預示着乙酉雞年的臨近。新唐人電視臺2005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目前進入了最後的籌備階段,主會場已經確定爲紐約曼哈頓的林肯中心。

在林肯中心的愛弗莉費雪音樂廳(Avery Fisher Hall),2005年2月4日和5日晚7:30-10:30,東西方的經典藝術將展示在全球華人的面前。

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是一個表演藝術的集合地,這是全世界最大的藝術會場,總共可以同時容納18,000位觀衆,這個藝術區域建於1962至1968年間,共耗資1億6千8百萬美金。當年因爲林肯中心的建成,在英文字典裏多了一個英文單詞:「performing arts」,從此歌劇、舞蹈、古典音樂、戲劇等都很少用各自專有的名詞來表示,它們統統囊括在「表演藝術」(performing arts)之內。

林肯中心主要以環繞噴泉廣場的3棟劇院--紐約州劇院、 (New York State Theater);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 House);愛弗莉費雪音樂廳(Avery Fisher Hall)爲主。外圍西部爲古根漢露天廣場、東部有紐約表演藝術圖書館、茱利亞學院及愛利斯度利音樂廳。林肯中心一個獨一無二的特點是它擁有世界上最權威、最頂尖的表演藝術學院:茱利亞學院。

紐約州劇院是紐約市立芭蕾舞團和市立歌劇院的所在地。這個劇院能夠容納2800人;每年聖誕節期間的由紐約市立芭蕾舞團表演的「胡桃鉗」是劇院的傳統節目,一到聖誕節期間,劇院門口可以看到許多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小姑娘由父母領著前來觀看演出。

大都會歌劇院是大都會歌劇團及美國芭蕾舞劇團的所在地,也是林肯中心建築羣裏最爲耀眼、華麗的建築。歌唱家卡拉斯、多明戈、帕瓦羅蒂都在此地演唱過。

愛弗利費雪廳(Avery Fisher Hall)是美國曆史最久的紐約愛樂交響樂團、莫札特音樂會和林肯中心爵士樂的駐在地,就表演內容而言,愛弗利費雪廳是林肯中心的重鎮,多年來在內部音響設備的調整加強後,已經名列爲國際級的表演會場。紐約愛樂的終身桂冠指揮伯恩斯坦在這裏將古典音樂的精神遺產與新大陸所孕育的旺盛的生命力融爲一體,把感性奔放推向極致。今日費雪廳旁邊的街道便以這位音樂天才的名字命名。

林肯中心各大劇場主要上演高雅的嚴肅音樂,在歌劇和芭蕾舞劇的質量和上演率方面,美國沒有一個城市能與紐約相提並論。林肯中心一年四季演出不斷,能到大都會歌劇院一展歌喉是全世界許多歌唱家畢生爲之奮鬥的目標,有一種說法說明了林肯藝術中心在全美音樂愛好者心目中的地位:一個古典音樂會的表演藝術家儘管可以在洛杉磯或者克利夫蘭受到歡迎,但是如果在林肯中心得不到稱讚的話,就算不上完全的成功,因爲紐約擁有一大批具有高度欣賞水平的觀衆。有機會在這裏一展歌喉,是每一位歌唱家爲之奮鬥一生的目標。

當初美國林肯中心在1950年代的時候,是一個非常貧窮的地方,伯恩斯坦 (Leonard Bernstein)的「西城故事」,描寫的地方就是林肯中心的所在地。現在藝術文化已將整個社區翻轉過來,在那裏成立音樂廳、歌劇院最有名的林肯中心表演藝術圖書館,公園露天音樂會、全世界都知道的茱莉亞音樂院,還有在茱莉亞音樂院後面有一個以領袖馬丁路德金恩爲名的一所特別資優的黑人人權高中。藝術的強大心靈力量不但使人擺脫貧窮的困擾、同時喚醒了心靈深處那被世事紛擾所遮蔽的精神企求。

新唐人電視臺希望通過新年晚會,爲全球華人以及世界各地的觀衆,重現人類歷史長河中藝術之精華,讓高尚、典雅的藝術與心靈共鳴,帶給人們新年的喜悅與祥和。

新唐人晚會節目將包括以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之精華爲主題的大型樂舞;西方經典的芭蕾舞;器樂獨奏、合奏;著名歌唱家、舞蹈家以及世界優秀藝術家的精彩表演等。大紀元將全程跟蹤報導晚會的臺前幕後,助華人全方位了解全球華人自己的藝術盛宴。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8/3299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09,063次)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2.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3.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4.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6,681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6.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47,318次)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7.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45,100次)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8.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44,994次)

9.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10.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43,530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11.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12.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13.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41,884次)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14.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41,458次)

15. 驚人內幕!平反法輪功 高層祕密決定先處置這四個大人物 (39,832次)

16.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層打算這樣平反法輪功 (39,215次)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17.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39,168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8.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19.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37,784次)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20.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37,276次)

21. 開始了!陳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潰 高層平反法輪功出動靜 (36,843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22.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23.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36,449次)

24. 中國經濟崩潰之源: 被掩蓋的巨大黑洞與危機 (34,874次)

25. 江綿恆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購了(圖) (33,884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6.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7.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8.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29.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31,043次)

30. 曾慶紅僱兇連鎖反應 近兩月南非黑人殺中國人不眨眼 (30,377次)

31.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32. 小笑話:曾慶紅告發羅幹(圖) (29,922次)

這個歷史故事讓人驚呼:中共到時候了(圖)
33. 這個歷史故事讓人驚呼:中共到時候了(圖) (29,504次)

34. 多維,我鄙視你!趙致真,逃不逃你都沒希望(多圖) (28,471次)

35. 誅滅無道,乃春秋大義 (28,46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