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慶煉油廠發生爆炸 引發大火
 
2004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臺北28日電)中國石油重要生產地—黑龍江大慶石化分公司煉油廠,昨天在檢修施工中突然爆炸、引發大火,目前已確認有兩名工人遇難,五人失蹤。

據香港太陽報報導,大慶油廠爆炸的時間是在27日上午。煉油廠硫磺回收車間原料水罐附近的居民表示,大約九時四十分左右,聽到一聲巨響,聲音就像大爆竹爆炸,隨後大火熊熊,煉油廠附近天空濃煙滾滾。

著火的大罐是硫磺回收車間原料水罐,內部裝填具有化學毒性的硫磺。當時現場有七、八名工人在施工,初步研判,可能是靜電或移動物品時產生的火花引起火災。其中一名工人來不及抓扶手,不慎□落地面死亡。

火災在三輛消防車灌救一個多小時後才撲滅。經公安部門初步覈實,爆炸事故造成兩人死亡、五人失蹤。失蹤的五人極可能掉進硫磺罐中,估計已經當場燒死。

 
分享:
 
人氣:14,5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