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南京師大強迫女學生爲來訪領導陪舞 引起軒然大波
 
【人民報消息】高層領導來南京師範大學音樂學院視察,校方強迫舞蹈編導專業班10名女生陪領導跳舞,領導人的表現讓女生倍感尷尬,陪舞后女生多逃離現場。事情發生後,在南師大校園平地湧起軒然大波。

據新週刊27日報導,舒麗是南京師範大學音樂學院2003級舞蹈編導專業班的班長。9月27日,該校音樂學院2003級舞蹈編導專業全體女生,被學校「強行組織」參與了一場接待來訪領導的陪侍任務,身爲班長的她只好服從。

校方「緊急通知」 舞蹈班長只得從命

10月8日中午,南京師大先林校區東四棟學生公寓樓門口,記者約見了音樂學院2003級舞蹈編導專業班的班長舒麗和另外3名女生。舒麗說,一切都是從接到那個「緊急通知」開始。

9月27日中午,正在午休的舒麗突然接到班主任劉理老師的電話:「學院楮書記要你下午到她辦公室去一趟,有重要任務佈置到你們班。」

下午3點,舒麗如約來到學院二樓書記辦公室。學院黨委副書記楮慧平向她分派了任務:「你下午帶全班女生陪上面來的領導唱唱歌、跳跳舞。」舒麗的第一感覺是這個任務很荒誕,並表示了異議:「我不敢肯定大家能接受這樣的接待任務!」」

「你們一定要服從學院安排,這是校長辦公室分派下來的,也可以說是校長佈置的,你向全班女生講明這一點,必須要去!他們現在正在參觀學校,馬上要去。」舒麗別無選擇,只得從命。

「領導等候多時」教授無奈提前下課

班長舒麗從學院領導那裏領命之後,即刻趕往正在上課的教室,幾經猶豫,她向正在講臺上聚精會神地授課的老師轉達了陪舞任務,希望老師能配合提前下課。這個突如其來打斷正常教學秩序的「緊急任務」,讓這位素來一絲不苟的教授感到驚訝,學生更是一片譁然。

「特別是聽到班長宣佈『全體女生留下,男生可以自行安排時』,教室裏頓時發出一片噓聲!」。沉默片刻,有女生當即掏出手機徵求家長的意見,也有女生試探著問舒麗「能否不去」?

陳教授無奈地宣佈提前下課。而「領導們已等候多時」的催請,使得女生們甚至來不及回宿舍放下書本,就緊隨舒麗向校內賓館「教師之家」三樓多功能廳奔去。

領導表現不佳 多人舞后逃離

「這個場所的氣氛讓人很不自在,我們傻愣愣地站在大門口。」一名當事女生這樣向記者描述當時的情形,她還聽見有人說:「怎麼只來了這麼幾個人呢?」

稍後,終於有校辦一名中年女士過來向她們簡短招呼:「這些都是來學校檢查工作的領導,你們陪他們跳跳舞輕鬆一下,別拘束,放開點!」於是,10名女生開始找地方坐下來。之後,音樂和歌聲響起時,她們就開始被邀請陪這些領導唱歌、跳舞。

有女生向記者證實:「和這些四五十歲的陌生人跳,大家很彆扭!我們是舞蹈專業的,都沒有學過交誼舞。但是那些男的還是半摟半抱地要我們教他們跳,一邊跳舞一邊還和我們閒聊,講著一些什麼身材好、皮膚好之類的話?選有些人還追問我們的手機號碼,有的還故意透露自己的身份……」

活動過程中,女生們還被要求舞后陪吃飯,但很多學生都堅持說有事,而逃離現場。

據悉,所有參加陪侍任務的女生,都不知與她們跳舞聯歡的領導身份,校方只是強調說其中有高層領導幹部。

校園bbs被屏蔽 負面影響難消弭

當這次「陪舞活動」被公佈在南京師大BBS網站「師大天空」論壇之後,頓時引起全校師生的普遍關注,但學校不久就將該網站屏敝。

在師生們看來,校方的做法是對學生明顯不尊重,學生對此表達意見的最極端言辭是:「學校這種拿漂亮女大學生當工具媚上的做法讓人感到憤怒和噁心!」

對此,校長辦公室主任朱毅並不否認佔用了學生的教學時間,但強調這是一次聯歡活動,一切正常。

但有學生指出,既然是聯歡活動,爲什麼只要求舞蹈系的10個女生參加而不要另外8個男生也參加呢?

華中師範大學社會學系主任、教授江利華接受記者採訪時,將這種現象簡單概括爲———社會和官場中庸俗社交活動方式在高校的蔓延!「高校的各級管理者目的只有一個,取悅與學校發展關係密切的上級部門官員。」

武漢大學法學院博導、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周葉中先生稱:「學校此舉肯定有待商榷,對學生的『上課、休息及人格尊嚴』等合法權益構成了侵犯。這種取悅上級領導的活動是非常庸俗和低級趣味的,雖無具體的傷害行爲發生,但它所反映的實質已涉嫌色性賄賂。」

武漢大學另一位不願具名的法學院教授指出:「我國高校現在實行的是繳費上學制,單就服務來說,學校與學生之間已經建立了一種事實上的對等經濟合同關係,因此,學校無權對自己的服務對象———學生,佈置這種陪舞任務。」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7/3297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09,063次)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2.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3.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4.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6,681次)

6. 老將軍「逼宮」江就範 江綿恆跺足捶胸怒罵江家幫 (47,628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7.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47,318次)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8.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45,100次)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9.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44,994次)

10.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11.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43,530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12.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13.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14.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41,884次)

15. 您只當笑話聽!江澤民糗事三則 (39,959次)

16. 驚人內幕!平反法輪功 高層祕密決定先處置這四個大人物 (39,832次)

17.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層打算這樣平反法輪功 (39,215次)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18.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39,168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9.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20.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37,784次)

21. 開始了!陳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潰 高層平反法輪功出動靜 (36,843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22.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23.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36,449次)

24. 中國經濟崩潰之源: 被掩蓋的巨大黑洞與危機 (34,874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5.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6.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7.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28.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31,043次)

29. 曾慶紅僱兇連鎖反應 近兩月南非黑人殺中國人不眨眼 (30,377次)

30.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31. 小笑話:曾慶紅告發羅幹(圖) (29,922次)

這個歷史故事讓人驚呼:中共到時候了(圖)
32. 這個歷史故事讓人驚呼:中共到時候了(圖) (29,504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33.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34. 多維,我鄙視你!趙致真,逃不逃你都沒希望(多圖) (28,471次)

35. 誅滅無道,乃春秋大義 (28,46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