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北京冬季市場新寵棉被駭人聽聞

欣欣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臺北二十四日電,中國「黑心棉」現象屢禁不絕,北京海澱質監局執法人員日前在一家地下工廠查獲近十噸黑心棉,其中許多是由廢棄醫用棉製成,部分成品已流入市場。北京當局表示,如此大規模的黑心棉非常罕見。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被查處的黑心棉工廠位於海澱區上莊鎮雙塔村,與昌平區接壤。現場是一座有三間十余公尺長的大院,面積龐大。前天下午,海澱質量監督局稽查隊例行檢查時,發現工廠員工態度極其惡劣,入廠一看,只見地上放滿黑心棉成品、半成品及原料近十噸,於是立即查封。

稽查隊負責人表示,這些黑心棉不少是廢棄的工業醫用棉,部分更帶有血漬。地下工廠老板則稱,加工的棉被主要銷往北京城區的市場,由於冬季來臨,因為這些成品售價比商場便宜,非常好賣。

執法人員透露,黑心棉屢禁不止,主要與暴利驅使有關,一條黑心棉被的成本約人民幣十元,卻可賣到八十元。

為什麼黑心棉屢禁不止?為什麼有人為了暴利不要良心?罰款、處分都解決不了根本問題,要想徹底解決,只有一個辦法── 從提高道德水準著手!

報導說,大陸有不法商販為牟取暴利,用廢舊的垃圾製成棉製品,這些棉被「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外形雖然美觀,但拆開一看,裡面可能是帶血的醫用紗布和垃圾,有些甚至是蓋屍體用的棉被!

真讓人不寒而慄,幹這種事還能算是人嗎?

據了解,大陸大學校園是黑心棉的主要銷售點,因為購買黑心棉的學生多是新生,識別能力不強,容易被產品漂亮的外表和低廉的價格吸引而上當。長期使用這種黑心棉,容易受細菌感染,影響健康。

這些不法商販實在令人髮指,不過再想一想,他們還不是最可惡的,用了這樣的黑心棉,只是「容易」受細菌感染,「影響」健康。而惡警們打死人可不是慢慢來的,而是在頃刻之間!再想一想,是誰給這些警察下達虐殺令的呢?是那些不用親自動手,只需上嘴唇碰碰下嘴唇就可以完成逮捕、酷刑、虐殺的全過程!

中共國從上到下,從吃到用,統統有毒有害,還有老百姓的活路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5/3296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