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陳東
 

河姆渡遺址
【人民報消息】江澤民這個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目前還很少有人知道,這與浙江餘姚縣(現在改爲市)「河姆渡遺址博物館」有直接關係。現在先來介紹一下背景。

在浙江餘姚市的這個「河姆渡遺址博物館」,由文物陳列館和遺址公園兩大部分組成。 文物陳列館緊鄰遺址西側,佔地面積16000平方米,主體建築面積3200平方米,由6幢建築組成,單體之間用連廊相接。建築造型根據河姆渡7000年前「幹欄式」建築風格,「長脊、短檐、高床」的特點而設計,依託456根樁基,構築出高於地面的架空層。人字形坡屋面上聳起5-7組交錯構件,象徵着7000年前榫卯木作技術,再配以土紅色波紋陶瓦、炒米黃毛面牆磚,顯得古樸、野趣,並與河姆渡文化融爲一體。序廳屋面形似展翅翱翔的鯤鵬,表現了河姆渡先民愛鳥、崇鳥的文化習俗。


河姆渡遺址博物館展廳
遺址中出土的大量動物骨骼, 經鑑定屬於61個動物種屬。從陳列的鳥類、魚類、爬行類及哺乳類的骨骼殘片,展示了昔日的河姆渡是古林參天,水草茂密,虎吟象吼,魚躍雁飛,一派生機盎然的動物世界,堪稱7000年前的古動物王國。

在生產和生活領域裏創造了許許多多奇蹟的河姆渡人,以其精湛的雕刻工藝,生動逼真的陶塑,優美的刻劃裝飾與絢麗的繪畫,創造了輝煌的原始藝術,展現了河姆渡先民豐富多彩的精神生活。他們以象牙、骨、玉、石、陶、木爲載體,通過琢磨、刻劃、捏塑、繪畫等藝術手段,給我們留下了許多構思奇巧、寓意深遠的藝術作品,那種講究對稱、追求平衡的審美意識和整齊、穩重、沉靜的藝術作品,令人讚歎不已。展出的衆多藝術品中,尤以象牙雕刻件最爲珍貴,其中就有作爲遺址標誌的「雙鳥朝陽」蝶形器。

以遺址考古發掘場復原和四棟「幹欄式」建築再現爲主體內容的遺址公園,在文物陳列館東南100米處,佔地面積23000平方米。河姆渡遺址的發現, 被學術界公認是中國最重要的考古發現之一,同類型的文化被命名爲「河姆渡文化」。

1982年,河姆渡遺址經國務院公佈爲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河姆渡遺址博物館」的招牌題詞是由喬石寫的。

原因有二,一個是因爲十三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喬石於1949年中共建國起至1954年曾經在浙江工作過,屆時曾任浙江省杭州市委青委宣傳部部長、組織部部長、市委青委書記,華東局青委統戰部副部長。另一個原因是喬石夫人是餘姚人。

我去參觀時看到博物館的題詞是喬石寫的。雖然後來通過媒體知道李嵐清、雷潔瓊、費孝通、盧嘉錫、程思遠、李貴鮮、吳學謙、胡繩等也題了詞。


江澤民給河姆渡博物館題詞
據悉,江澤民得勢後1992年9月去參觀,看到題詞是喬石寫的,一下子妒忌心就上來了,聽博物館的人說,江當時的臉沉得很厲害,陪同的領導很緊張,一路揣測到底哪裏出了紕漏。後來悄悄去問江的隨從,才知道江容不下喬石,看見他的題詞就生氣。另外還鬧明白了,這題詞是誰的也不行,江走到哪裏題字要擺到哪裏,連漁網廠也一網打盡,在題詞這個問題上不分高低貴賤,就是一刀切!

博物館領導很爲難,喬石是13屆政治局常委那也是得罪不了的,但他也耳聞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江澤民的鼠肚雞腸,寧可得罪君子不能得罪小人,於是1993年5月,終於藉口博物館整理後重新對外開放,把喬石的題詞拿下來,掛上了江澤民的蛙爬字。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5/3296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09,063次)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2.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3.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4.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6,681次)

6. 老將軍「逼宮」江就範 江綿恆跺足捶胸怒罵江家幫 (47,628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7.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47,318次)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8.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45,100次)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9.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44,994次)

10.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11.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43,530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12.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13.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14.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41,884次)

15. 您只當笑話聽!江澤民糗事三則 (39,959次)

16. 驚人內幕!平反法輪功 高層祕密決定先處置這四個大人物 (39,832次)

17.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層打算這樣平反法輪功 (39,215次)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18.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39,168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9.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20.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37,784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21.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22.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36,449次)

23. 一個驚人的消息!朝鮮共產黨即將崩潰瓦解(圖) (35,424次)

24. 中國經濟崩潰之源: 被掩蓋的巨大黑洞與危機 (34,874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5.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6.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7.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28.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31,043次)

29. 曾慶紅僱兇連鎖反應 近兩月南非黑人殺中國人不眨眼 (30,377次)

30.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31. 小笑話:曾慶紅告發羅幹(圖) (29,922次)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32.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9,221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33.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34. 多維,我鄙視你!趙致真,逃不逃你都沒希望(多圖) (28,471次)

35. 誅滅無道,乃春秋大義 (28,46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