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廣東兩雜誌籲政改遭整肅 中國再起政治寒流
 
【人民報消息】繼《南方都市報》遭到打壓之後,被譽爲「最大膽的雜誌」的廣東《南風窗》和《同舟共進》,由於分別刊登廣東省前省委書記任仲夷呼籲政治改革的文章,目前正面臨當局整肅,《同舟共進》的主編已被革職,《南風窗》常務副主編現已「賦閒」,同時,中宣部指派一位副部長南下調查,中國再次颳起政治寒流。

據蘋果日報報導,今年八月號的《南風窗》和《同舟共進》,分別刊登了廣東省前省委書記任仲夷的訪談。任仲夷在訪問中大聲爲政改疾呼,任仲夷指出,鄧小平主要的不足「是沒用他的崇高威望適時地進行他所主張的政治改革」。並呼籲當局拿出勇氣、膽識,進行政治改革。

據悉,任仲夷呼籲政治改革的談話在海內外引起熱烈反響,但載文的兩份雜誌隨即受到整肅。《同舟共進》先遭難,主編蕭蔚彬被革職。《南風窗》常務副主編張良,現已「賦閒」,當局正物色接替人選。任仲夷、吳南生也因此憤而辭去《同舟共進》雜誌顧問的身份。

事件之後,主管中共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李長春還因此發表講話,稱「要堅決抵禦西方敵對勢力對我實施西化、分化的政治圖謀」。同時,中宣部指派一位副部長南下廣州,牽頭調查和處理事件,廣東再次颳起政治寒流。

據悉,任仲夷是廣東在1980年代走向改革、開放的主要領軍人物。在《南方都市報》遭打壓、多名高層被控受賄罪名之際,任仲夷和另一名前省委書記吳南生,都仗義直言,上書現任廣東省委書記張德江及中央領導,要求秉公處理。張德江看後批示稱「任、吳兩老的意見很重要」,曾一度被外界認爲南都案減刑有望。任仲夷認爲政治改革的心聲,第一步就是輿論開放,但是現在看不到。

此次事件再次讓外界對胡錦濤在政治問題上的基本立場以及他的政治改革的上下限增進認識。此前曾發生一極爲類似事件,香港某月刊雜誌曾撰文刊登前中宣部長朱厚澤的文章,朱厚澤在文章中表示,胡錦濤的「新三民主義」固然好,但如果能加上一句:「權爲民所授」則更佳。但胡錦濤對此的反應,是勒令收回刊登朱厚澤文章的該月刊雜誌。並批示「慎防有人借修憲反黨」,並要求有關部門「徹查背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5/3295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09,063次)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2.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3.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4.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5. 老將軍「逼宮」江就範 江綿恆跺足捶胸怒罵江家幫 (47,628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6.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47,318次)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7.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45,100次)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8.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44,994次)

9.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10.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43,530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11.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12.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13.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41,884次)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14.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40,058次)

15. 您只當笑話聽!江澤民糗事三則 (39,959次)

16. 驚人內幕!平反法輪功 高層祕密決定先處置這四個大人物 (39,832次)

17.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層打算這樣平反法輪功 (39,215次)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18.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39,168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9.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20.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37,784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21.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22.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36,449次)

23. 一個驚人的消息!朝鮮共產黨即將崩潰瓦解(圖) (35,424次)

24. 中國經濟崩潰之源: 被掩蓋的巨大黑洞與危機 (34,874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5.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6.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7.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28.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31,043次)

29. 曾慶紅僱兇連鎖反應 近兩月南非黑人殺中國人不眨眼 (30,377次)

30.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31. 小笑話:曾慶紅告發羅幹(圖) (29,922次)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32.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9,367次)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33.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9,221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34.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35. 多維,我鄙視你!趙致真,逃不逃你都沒希望(多圖) (28,47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