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陈至立这时候急眼了

李一清

【人民报消息】陈至立祸害教育界多次遭弹劾,刚从教育部长职位下来时,大学校长们认为弹劾终于发生了效力,结果没过多久,陈提升当了国务委员,而且继而连军队教育也统统都包了。

中央财经大学针对全校助学贷款问题调查发现,有百分之二十的学生从来没有考虑过还款问题,百分之七的学生表示是否还款「很难说」。据了解,考试作弊、拖欠助学贷款、论文剽窃、抄袭他人作业、买假证书、编造假简历等不诚信现象在中国各大学时有发生。大学里乌烟瘴气。

这不能全怪学生,因为党政军树立了“核心”榜样,江泽民是编造假简历、假履历的不诚信典范,若陈至立不欣赏江的不诚信,岂能傍上就强力黏在一起几十年掰不开?

北京娱乐信报10月22日报导,「学不在精,作弊则灵,功不在深,会看就行」,中国各大学里流行着这样的课桌文学。

针对大学生助学贷款借了不还的现象,陈至立才想起急眼,赶快命令学校开展「诚信我为先」活动!

报导说,这次「诚信我为先」活动自二00四年十月到二00五年十一月,参与学校包括: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建工学院、北方工业大学、首钢工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内容主要有诚信漫画大赛、诚信辩论赛、诚信主题电影巡演等。

北京邮电大学学生说,九所大学制作的诚信展板在北邮操场一字排开。一项「诚信我为先」启动仪式日前在举行。

很多学生窃笑说:“什么时代了,还讲诚信!”“黄金高倒是讲诚信,结果穿防弹衣”还有的学生说:“我什么都不信,除非江泽民把他的存款摆出来给我看!”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2/3293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