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重慶暴動 驚撼中南海 (多圖)
 
【人民報消息】



據大紀元10月20日報道,重慶市萬州區一挑夫因不慎弄髒一名女子的衣服,被女子同行男伴(自稱「國土局長」)用扁擔打斷腿部,並被打耳光。事件引發衆怒,4至5萬民衆包圍了區政府大樓,焚燒多輛警車及消防車。當局派上千全副武裝警察武力鎮壓,雙方激烈衝突。據悉,萬州事件驚撼中南海。

挑夫被打斷腿引發衆怒

蘋果日報引述目擊事件的李先生表示,18日下午四時許,太白路上挑夫餘繼奎肩上的扁擔,不慎碰到女途人曾慶容,弄髒了她的衣服,該女子轉身就打了挑夫幾個耳光,挑夫則連聲道歉。緊接著女子身旁的男子胡權宗一把搶過扁擔,用扁擔將挑夫的腿打斷,還揚言自己是國土局長,可以花二十萬元買起挑夫的命。女子則稱,自己家很有錢,只要路人上來打這挑夫的耳光,一記耳光二十元。

有網民透露,事件當即引起了四周羣衆的公憤,造成數百名羣衆的圍觀,使交通堵塞,有羣衆撥打了110,但110一下來就跟行兇的胡某握手,隨即欲帶走胡某二人和那名扁擔,當時那些羣衆都把警車圍住不許警車通行,隨後事件越鬧越大。入夜後,成千上萬的民衆將萬州區政府包圍。海外「博訊網」報導,包圍政府的民衆多達四、五萬人。及至深夜,政府還沒回應,部份激動的民衆先後將五輛公安車及消防車掀翻後放火焚燒。萬洲區政府大門也被羣衆扔的石頭打碎(區政府大門爲玻璃門)事態已經失去控制。

暴動驚撼中南海

據明報報導,由於事態嚴重,萬州區長吳政隆前晚召開緊急會議,初始要求警察罵不還口、打不還手;到晚上約8時,當局開始鎮壓,上千警察全副武裝,強行驅散大樓前和廣場上的人羣,民衆則用磚頭木塊還擊,雙方激烈衝突。警方最後使出催淚彈和橡膠子彈。至昨日凌晨時分,示威者逐漸被驅散,事件初步平息。事件中警民均有受傷,警方至少拘捕了數十人。

據悉,萬州事件驚撼中南海。19日一大早,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黃鎮東從重慶市趕往300多公里外的萬州;正在北京中央黨校學習的萬州區委書記馬正其也接令從北京趕回。當局將事件定性爲「突發性大規模羣體事件」,啓動緊急機制,成立前線指揮部。由於萬州警力不足,當局緊急從鄰近縣市抽調武警,數千軍警加入;事件導致當日萬州區黨政機關停工,昨日雖然恢復工作,但全體公務員工作重點是「善後」。

* 網民抒發不滿 網頁封閉

事件再次引發網民對大陸時政,社會良知,貪污腐敗的不滿,對國家前途的擔心,但很快壇主就停止了針對萬州事件的任何相關評論和報道!

「我就是萬州的人.這個地方.貪官遍地.民風野蠻.不講法治.只有.關係和權力.金錢在這裏猖獗.沒錢的就只有蠻力.........所以我從那裏逃了出來... 」

「我滿腦子裝著一個問題:給我們打工者一條活路!我想中國真正的瓦解在一以下問題----腐敗,民生,地方發展不平衡。但百姓似乎看慣這一切。」

「殺死那些貪污腐化的畜生!不但政府腐敗,現在沒有文人學者爲人民講話了,他們也是畜生。天下興旺匹夫有責啊!中華民族的前途就會葬送在那些人手裏。我愛我的國家更愛我們的人民。勞動者是最光榮的。」

「地火在地下運行。熔岩終於開始噴出。」 甚至有網民稱 「我們需要陳勝吳廣。」

近半年來,大陸因徵地、受到不公平對待、有冤無處訴,貪污腐敗等糾結而成的社會問題,在無法透過傳媒等渠道有效宣泄的情況下,往往發展成地方官員調派公安,甚至武警等「專政工具」鎮壓人民的警民衝突問題。全國各地、原因各異的警民衝突問題,不但愈來愈多,其規模似乎也愈來愈大、激烈程度亦與日俱增。北京大學早前對內地近百名專家和學者的調查結果顯示,逾六成受訪專家認爲,中國在2010年前可能在社會、經濟或政治領域發生影響國家發展的重大危機。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20/3290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09,063次)

2. 順口溜:江綿恆小兄弟的雙規自白 (108,101次)

3. 漫畫:江氏縱犬圖 (105,178次)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4.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5.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7. 敢當衆向江撒嬌的女人 國慶公然向胡錦濤撒潑(多圖) (49,240次)

8. 老將軍「逼宮」江就範 江綿恆跺足捶胸怒罵江家幫 (47,628次)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9.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44,994次)

10.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11.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12.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13.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40,058次)

14. 您只當笑話聽!江澤民糗事三則 (39,959次)

15. 驚人內幕!平反法輪功 高層祕密決定先處置這四個大人物 (39,832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6.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17. 吳邦國幫襯打垮中共 人大炮彈橫飛高呼黨滾蛋(多圖) (37,373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18.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19. 一個驚人的消息!朝鮮共產黨即將崩潰瓦解(圖) (35,424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0.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1.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2.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23. 曾慶紅僱兇連鎖反應 近兩月南非黑人殺中國人不眨眼 (30,377次)

24.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25. 小笑話:曾慶紅告發羅幹(圖) (29,922次)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6.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9,367次)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7.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9,221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29. 多維,我鄙視你!趙致真,逃不逃你都沒希望(多圖) (28,471次)

30. 用「李真」在新華網上搜索不到任何文章的原因(圖) (28,420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31.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28,059次)

32. 這幾個消息證明歐洲正在墮落(多圖) (28,012次)

33. 北京正陽門散發陣陣陰氣 希拉剋咧嘴猛贊中共大紅包(多圖) (28,009次)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34.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27,855次)

江澤民準備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門過最後一把癮(圖)
35. 江澤民準備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門過最後一把癮(圖) (27,74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