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天斧神功 广西天坑惊现巨型天然佛像 气势恢宏

【人民报消息】近日,大陆旅游资源考察队在闻名遐迩的广西乐业县“天坑” 发现一座形神兼备、气势恢宏的巨型天然佛像,天斧神功,令人称奇。

据中新社10月18日报导,该天然佛像座落在乐业县打路村和卡伦村交界处的九龙山脉上,坐北朝南,五官端正,比例匀称谐调,面带微笑,远眺广阔壮观的喀斯特峰丛地貌,自然逼真,浑然天成。

据考察队的测量,该座巨型大佛,顶高海拔高度爲一千三百一十九点五米,头宽四十五米,肩宽一百零六米,额头高四十五米,鼻长二十四点五米,鼻翼宽十二米,鼻尖高七点二米,左眼长十二点八米,右眼长十二点三米,嘴宽十八米,上唇厚九米,下唇至下巴高度爲十三米,整个头高一百零九点二米。

佛像面颊下方长著成片的灌木林,形成天然的胡须;两肩还各有一个栩栩如生的“小灵童”,终年守护著这尊天然大佛。

依佛身而下,长年流著一股清泉。村里的壮、汉、瑶族等村民都视这股清泉爲“圣水”,是其世代生存之水源。每逢佳节人们都会到这里祭拜这心中的神山,以祈求五谷丰登、平安吉祥。该佛像的形成年代,尚待专家作进一步考证。

中国广西乐业县“天坑”群,位于百朗地下河的上方。28个天坑,其中大型和超大型天坑达9个,无论天坑数量还是大型天坑数量,都堪称世界之最。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9/3289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