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纽约百老汇大道上的小故事 (多图)

【人民报消息】上个周末(2004年10月9日),我们继续在纽约曼哈顿繁忙的百老汇大道上告诉人们法轮功真象。下面是过程中发生的一些小故事。

一次,一个白人男子走过来,告诉我们他在罗斯福基金会工作。他建议我们跟纽约的调频(FM)电台联系,在他们的频率上讲真象,让更多的人知道,因为每天听广播的人非常多。纽约的电台有很多每星期一次的节目,往往长达一个小时,我们可以讲很多东西。他还特别推荐了WNYC和WNYE两个电台。

还有一次,一位美国人老先生向我走来,靠近我,悄悄的问到,在日本东京的地铁里,那些沙林气,是你们干的吗?我冲他笑笑,举起手里的传单,指着上面的“法轮功,真、善、忍”字样对他说,你读过这个吗?他点点头。我说,如果人们真正按照这个去做,你觉得我们会去施放沙林气嘛?他摇摇头,说不会的。我说,这就对了,这三个字不是我们的口号,是我们每天都身体力行去做的。听完后,他满意的点点头,慢慢走了。

一个纽约人听完真象后,给我们提了一个建议,他建议我们去找纽约大学(NYU)的电影系,把法轮功的故事拍一个纪录片,然后卖给所有的有线电视公司(CABLE),这样可以赚很多钱,支持我们的活动。我告诉他,我们不要赚钱,但拍片子嘛,倒是确实可行。

百老汇大道靠近我们反酷刑展附近有一家上海餐馆,我们吃午饭时手里没有资料,后来回去给老板带去一些资料,问他看过没有,是否知道真象,是否可以留一些资料给他的餐馆客人看。他一迭声说到,看过看过,我都知道,留材料在这里没有问题。临走时他还说,欢迎你们法轮功来吃饭,不吃饭也行,想来洗洗手,使用卫生间,都没问题。

那天晚餐的餐馆是家海鲜馆,点菜前我们问女侍者,听说过法轮功、见过我们路边的反酷刑展览吗?这位看似大陆来的年轻女孩脸色顿时很不自然,说道:“我对这个、对政治不感兴趣。”然后赶紧走了。等到结帐付小费的时候,我们把小费、真象材料、自焚光盘一起递给她,这时老板娘也过来了。我们看着两人,诚恳的说,法轮功没有任何政治目地,我们只是想修炼自己,改善自己,我们只是呼吁要停止迫害。我们都是有全时工作的专业人士,周末来纽约就是要告诉你们这些,看看吧。女侍者表情轻松的点点头,老板娘则一把抓过真象材料和光盘,说到,好,好,我们会看的。又指着光盘问,这放这在哪可以看, DVD可以吗?

下午晚些时候,我正背对着身后的百老汇大道,在人行道上向往来的民众发资料,一回头,不知什么时候身后停了一个中国人。他单脚点地,身子和另一只脚还在所骑的自行车上,正以一种复杂、冷漠而又略带嘲讽的表情看着我们。我走过去冲他笑笑,递给他一份传单,他没有接,毫无表情的说,“法轮功啊?”眉间还是一种不信任、不屑、但又迷茫、期待的表情。我说,你看看吧,我们都是从几小时以外的城市赶来的,你看看那些女士和先生们,这些人都受过良好的教育,是博士、硕士、教授、专业人士。我们来这里,没有别的目地,就是想真心的告诉你,法轮功真的很好,迫害是错误的。他的面部松弛下来了,问我,你们有中文的吗?我赶紧从其它学员处找到几份中文资料,外加自焚光盘递给他,这时他高兴的接受了,放到了包里。然后,轻松的跟我们道别,骑上自行车走了。

新英格兰法轮功学员在纽约曼哈顿南街(South St.):




法轮功学员在街角展示展板和发传单




人们在听法轮功真象




人们在看反酷刑展




“为什么会发生这么残酷的迫害?”




“我要拍一张照片,告诉更多的人”




“我要把这些告诉别人”

(明慧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6/3286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