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福州爆發致命瘟疫 政府隱瞞疫情
 
【人民報消息】(美國之音海彥香港報導) 在香港媒體星期四報道福建省福州百人感染登革熱,而政府官員掩蓋疫情以後,福州市有關當局星期五承認福州市發生登革熱疫情。

香港明報星期四以醒目標題報道福州爆發登革熱疫情,而由於政府部門對疫情諱莫如深、拒絕透露詳情,當地傳有上百人染病、甚至有多名患者死亡。

報道說,據讀者透露,市政府刻意隱瞞登革熱已開始大面積傳播的情況,是因爲近期福州市要舉辦國際化纖會議,政府害怕影響城市形象。

報道還說,10月9號,福州市政府下達全市展開滅蚊行動通告,但沒有說明滅蚊原因。此外,省衛生廳、市衛生局、省、市疾控中心等部門大多拒絕透露情況,只福州市衛生局有人私下承認爆發了疫情。

本臺記者打電話到福建省和福州市有關衛生部門了解情況,親身感受到很難找有關部門了解情況,接聽電話的人要記者找這個或那個部門。省衛生廳防疫處要記者找市委宣傳部,而宣傳部門說具體情況還得找衛生廳新聞辦,而新聞辦又無人接電話。

不過,福建省疾病控制中心下屬門診一位醫生向記者證實,雖然該門診未有登革熱病例,但福州一些地區確實有許多人感染登革熱。這位醫生說:「登革熱有呀,不是福州發現了好多人嗎,都在底下醫院、郊區醫院。郊區比較多呀,還有醫院裏面比較多呀。確診病例都有呀,都經過檢測,經過醫院裏面送標本進行檢測,有呀。」

*五週後才公開疫情*

福州市委宣傳部一位官員對本臺記者否認政府部門有意隱瞞疫情,但不願多談,只說福州日報已經發布有關疫情情況。

福州日報10月15日一篇題爲《福州市認真做好登革熱防治工作》的報道說,今年9月9號,福建發現首例輸入性登革熱病例,9月16日發現首例本省感染疑似病例。截止10月14日,全省共發現四例輸入性登革熱病例,本省感染病例二十六例。目前已有十九例病人出院,另有疑似病例十九例,無死亡病例。

福州日報的報道顯示,從福建發現首例輸入性登革熱病例到10月15日福建有關部門正式對外公佈疫情,這段時間已有五個星期。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表示,福州市政府的做法使人回想起薩斯疫情爆發時有關政府部門刻意隱瞞事實的情況。她說:「因爲總體上沒有新聞自由,象發生薩斯、禽流感這些事,地方政府都是隱瞞疫情。好象大家認爲應該接受教訓了,實際上,我覺得在總體上沒有新聞自由情況下,他們永遠不會接受教訓。每一個當官的都是想隱瞞這個病情。我想發生五個星期以後才報,我想主要是因爲香港的明報報道了,如果沒有報道,他們這件事提都不提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5/3285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順口溜:江綿恆小兄弟的雙規自白 (108,101次)

2. 漫畫:江氏縱犬圖 (105,178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3.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4.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5. 內幕!江澤民當總書記時最怕的就是這類圖片(圖) (55,930次)

6. 敢當衆向江撒嬌的女人 國慶公然向胡錦濤撒潑(多圖) (49,240次)

7. 老將軍「逼宮」江就範 江綿恆跺足捶胸怒罵江家幫 (47,628次)

8.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9.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10.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11. 轉嫁宋祖英 冒牌統帥給全軍致命一擊 (42,092次)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12.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40,058次)

13. 您只當笑話聽!江澤民糗事三則 (39,959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4.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15. 吳邦國幫襯打垮中共 人大炮彈橫飛高呼黨滾蛋(多圖) (37,373次)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16.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37,302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17.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18.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36,087次)

19. 一個驚人的消息!朝鮮共產黨即將崩潰瓦解(圖) (35,424次)

是胡涮了民主黨派人士  還是國家主席又遭涮?(多圖)
20. 是胡涮了民主黨派人士 還是國家主席又遭涮?(多圖) (34,591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1.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2.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3.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24.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5.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9,920次)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6.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9,367次)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7.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9,221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29.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28,059次)

30. 這幾個消息證明歐洲正在墮落(多圖) (28,012次)

31. 北京正陽門散發陣陣陰氣 希拉剋咧嘴猛贊中共大紅包(多圖) (28,009次)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32.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27,855次)

江澤民準備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門過最後一把癮(圖)
33. 江澤民準備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門過最後一把癮(圖) (27,747次)

匿名電話:《地獄門前》給你買下了一個墳墓(多圖)
34. 匿名電話:《地獄門前》給你買下了一個墳墓(多圖) (27,054次)

世界之大:一株千年老蘑菇100個足球場大小(圖)
35. 世界之大:一株千年老蘑菇100個足球場大小(圖) (26,61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