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台湾国防部下令两岸冲突时不准开第一枪

【人民报消息】自由亚洲电台10月14日报导,台湾大陆委员会主委吴钊燮表示,陈水扁总统的双十节讲话,内容充满善意,希望北京当局能花时间去深入了解。他指出,陈水扁的讲话中提到,两岸要建立军事互信机制和海峡行为准则,在北京未提出协商前,行政院已经下令军方要先采取善意的措施。

吴钊燮说:比如说,他们不发射第一个子弹,或者说,不飞越海峡的中线,演习互相通告,这个都已经开始实施。各位可能都看到,每次我们要有演习的时候,都会事先通知在什么范围之内船舶飞机不要经过这些地方,这都是善意的表现。如果说彼此都能够这样子去处理的话,我想会渐渐形成海峡两岸关于共同行为准则的默契。

吴钊燮表示,台湾在两岸关系上不断释放善意,就是希望两岸能够重新恢复协商。吴钊燮说:我愿意在同一个地方,再以来自内心的无比诚意,公开邀请汪道涵先生能够来台访问,让汪老先生能够亲身体验台湾人民展臂竭诚观迎的热情,并且和辜振甫董事长再一次写下两岸人民感动的历史新页。

吴钊燮表示,昨天国台办记会中有提到,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符合两岸同胞的利益,因此他希望双方应该勇敢跨出善意的一步,才能再次出现汪辜会谈,才能务实协商,两岸才能建立永久的和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4/3285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