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灰色童謠」侵襲大陸校園
 
【人民報消息】「讀書苦,讀書累,讀書還要交學費,不如加入黑社會,有的吃,有的穿,還有美女陪著睡!」只有6歲的剛入學的男生小思超,放學後興奮地拽著媽媽的衣襟背誦一首在同學中很流行的童謠。他還用羨慕的語氣說,現在的理想是要加入「黑社會」。媽媽姚女士驚愕道:「我突然感到非常不了解自己的孩子,甚至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麼。我相信他並不明白黑社會是什麼,但我希望自己的孩子一塵不染。」

據遼瀋晚報10月13日報導,在沈城小學校園《丟手絹》這樣的優秀校園童謠正在淡出孩子們的世界; 情色暴力的「灰色童謠」,正侵襲著,污染著孩子們純淨的心靈。

請聽:「一年級的強盜;二年級的賊;三年級的小妞沒人陪;四年級的帥哥一羣羣;五年級的情書漫天飛;六年級的鴛鴦成雙對。」

「橫眉冷對考試卷,眼睛直對鋼筆尖;英雄不怕打零蛋,挺直胸脯交白卷。」「考場風光,千里紙飄,萬里眼瞟。望教室內外,風景甚好,交頭接耳,互打手勢,欲與考官試比高……」。

「我總是錢太少,錢太少,數了半天還剩幾張毛票……」還有的是孩子們自編的順口溜,如「今天的陽光多麼燦爛,我們的學校破破爛爛,一百個同學……;十個老師……;兩個校長……」。報道說,這是在沈城小學校園裏很流行的「灰色童謠」《小學生活》。

請看: 一名小學二年級的孩子說:「加入黑社會能當老大,挺好玩的。」記者問他從哪知道這詞的,他說是從電視劇裏知道的,「反正班裏同學都這麼唱」。還有一名5年級的學生從他媽媽的手機看到短信後,讀給班裏同學聽「我是棕葉你是米,一層一層粘住你……」。據了解,這些「灰色童謠」竟成爲學生課間休息時「競技」的內容。一位小學三年級老師反映,她發現孩子在跳繩時嘴裏唸唸有詞:「我班帥哥一回頭,全體女生去跳樓;我班帥哥二回頭,震倒一排教學樓……」之類的話。這位老師指出:「如果,如『書包最重的人是我,作業最多的人是我,每天起得最早的、睡得最晚的,是我是我還是我……』之類的童謠,爲緩解一下緊張的學習壓力,自娛自樂,僅僅是調侃宣泄也無害也無益。但是現在一些傳統童謠正被搞笑式的『脫口秀』或帶情色暴力內容的『灰色童謠』替代,這就很可怕了。」

有教育界人士稱,目前,中國古老傳統的德育理念已無人操守,學校成爲社會的縮影,人稱小社會,由於社會氛圍的滲透,又由於電視、網路、手機短信、不良書刊等的視覺效果,「灰色童謠」在校園産生、流行是不足爲怪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她呼籲救救中國大陸的孩子們!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4/3284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順口溜:江綿恆小兄弟的雙規自白 (108,101次)

2. 漫畫:江氏縱犬圖 (105,178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3.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4.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5. 內幕!江澤民當總書記時最怕的就是這類圖片(圖) (55,930次)

6. 敢當衆向江撒嬌的女人 國慶公然向胡錦濤撒潑(多圖) (49,240次)

7. 老將軍「逼宮」江就範 江綿恆跺足捶胸怒罵江家幫 (47,628次)

8.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9.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10.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11. 轉嫁宋祖英 冒牌統帥給全軍致命一擊 (42,092次)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12.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40,058次)

13. 您只當笑話聽!江澤民糗事三則 (39,959次)

82歲的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保持晚節吧!(多圖)
14. 82歲的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保持晚節吧!(多圖) (39,140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5.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16. 吳邦國幫襯打垮中共 人大炮彈橫飛高呼黨滾蛋(多圖) (37,373次)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17.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37,302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18.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19.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36,087次)

朱熔基明白了  胡錦濤可別糊塗(圖)
20. 朱熔基明白了 胡錦濤可別糊塗(圖) (35,985次)

21. 一個驚人的消息!朝鮮共產黨即將崩潰瓦解(圖) (35,424次)

是胡涮了民主黨派人士  還是國家主席又遭涮?(多圖)
22. 是胡涮了民主黨派人士 還是國家主席又遭涮?(多圖) (34,591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3.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4.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5.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26.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7.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9,920次)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8.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9,367次)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9.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9,221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30.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31.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28,059次)

32. 這幾個消息證明歐洲正在墮落(多圖) (28,012次)

33. 北京正陽門散發陣陣陰氣 希拉剋咧嘴猛贊中共大紅包(多圖) (28,009次)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34.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27,855次)

江澤民準備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門過最後一把癮(圖)
35. 江澤民準備今年十一再上天安門過最後一把癮(圖) (27,74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