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是江上青的仇敌(图)
 
草虾
 
2004年10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的祖母是谁?没有人知道。按理说,这位江老太太人品应该不会太差,至少是劳苦功高品德贤良—她是爱国绅士江石溪的夫人、革命烈士江上青的母亲、国家元首江泽民的祖母。只要她老人家没有什么劣迹,江泽民加以美化也是情有可原的—因为缅怀祖母和母亲乃是中国人特有的恋母情结,也是政治家美化自己家族的必然内容。江泽民这个大戏子,至少应该美言几句慈祥温厚之类的套话,才算是个孝顺的孙子。然而,江泽民却绝口不提,留下了“祖母之谜”。

且看江泽民派人搞的《江上青年表》的有关记载:

1911年4月10日出生于扬州江都县仙女镇上的一个中医、职员家庭,兄弟姐妹中排行第六。父亲江石溪为其取名江世侯。

1915年江石溪受聘为南通大达轮船公司协理,举家迁至扬州东关田家巷。

1927年7月偕七弟江世伯到南通长兄江世俊(号冠千)处游玩,参加了南通中学招生考试。

1931年2月……被父亲接到南通养病。

1933年9月父亲病故。

1934年8月受友人之邀,到东海民众教育馆做研究辅导工作。

1934年9月由母亲范氏作主,与姑丈朱右村外甥女王者兰订婚。

1935年2月返回东海,接母亲同行

1935年3月母亲生病,常为无钱医治着急。

1935年7月辞去东海民众教育馆职务,奉母同回扬州。

1935年9月与王者兰举行婚礼。

1936年7月生长女江泽玲。

1938年3月生次女江泽慧。

1939年7月下旬路经泗县小湾村时,遭到地主武装袭击,壮烈牺牲,时年28岁。

1939年秋长兄江世俊、长嫂吴月卿手足情深,将次子泽民继承上青为子。吴月卿陪伴王者兰由管镇邮差欧晓甫带路到崔集扫墓。王者兰赋诗明志,誓育遗孤。

从《江上清年表》可以看出,江石溪很是富有,在江都扬州南通三个城市都有房产。他做了十八年(1915-1933)的大达轮船公司的协理。大达轮船公司先由张謇创办后由杜月笙接掌,长期垄断上海南通扬州航线,在航运史上的地位早于卢作孚的民生轮船公司。

江上清的母亲范氏,在江石溪死后穷困潦倒无钱治病,陪伴照顾他的是江上青而不是江泽民的父亲江世俊。

细思之下就奇怪了。江石溪是南通大达轮船公司的协理,为何既“迁至扬州”又住在南通?这位江门范氏老太太,为何一直由江上青照顾而不与长房大儿子大孙子同住,难道江世俊江泽民这一家不孝?为何富绅之家的老太太无钱治病颠沛流离?为何江泽民始终没有回忆这位祖母?为何不见江泽民13岁以前在扬州生活的故事? 1939年江上青死的时候范氏还活着,此时江泽民已经十三岁,应该记得很多祖母的故事呵!

这个“祖母之谜”的答案只有一个:江上青的生母范氏老太太不是江泽民的祖母!

江石溪作为富绅,有两个老婆。大奶奶生了江世俊,二奶奶范氏生了江上青。江石溪进了大达轮船公司发财了,带着大奶奶及其所生子女一直居住在南通,江泽民 1926年出生并且成长在南通。江石溪出钱在扬州买房,给二奶奶范氏及其儿子江世侯江世伯居住。江石溪死后,大奶奶带着江世俊江泽民这一家独占家产,生活奢华(江泽民可以上大学弹钢琴);二奶奶范氏则是断了经济来源穷困潦倒,偏房庶出的儿子江上青则仇视以江世俊江泽民为代表的江氏家族,进而仇视社会参加共产党以致丧命。

1939年7月下旬,江上清亡于小湾村,时年28岁。其妻王者兰得到凶讯去“奔丧”。如果由家族会议决定江泽民承嗣给江上青,那么13岁的江泽民应该同去,途中帮助婶婶照顾三岁一岁的妹妹,按照礼俗在江上清的墓前扮演“孝子”,应该给江上青的战友汪道涵、张爱萍、张劲夫等人留下深刻印象。可是,汪道涵、张爱萍等是江泽民本人后来找机会表白之后,才误以为江上青有个过继儿子。所以,江泽民不曾去奔丧吊孝,也不曾承嗣给江上青。

其实一想就明白,大奶奶的孙子江泽民怎么可能承嗣给二奶奶范氏的儿子江上清?汪伪官僚江世俊的儿子江泽民怎么可能承嗣给乱党暴徒江上青?

二奶奶的儿子江上青离家出走,从根子上说是大奶奶所逼。也就是说,江石溪的大奶奶及其子孙江世俊江泽民这一家,恰恰是江上青的仇敌!

乔石与江泽民是同时代的人,解放前的履历清清楚楚:1940─1945年,任上海南方中学、光华附中地下党支部委员、书记,上海地下党中学区委干事,……1945─1949年任上海地下党学委中学区委组织委员、中学分委副书记兼组织委员,上海同济大学地下党总支部书记,上海地下党学委总交通,上海地下党新市区委副书记,上海市北一区学委书记。

可是江泽民谈到这十年间的事情只有一句话“1943年参加地下党”,既说不出哪一级组织,也没有哪位战友出面吹嘘他的“革命业迹”和他参加过的活动。

因为在1949年以前,江泽民既不曾与二奶奶范氏也不曾与婶婶王者兰共同生活,所以他回忆不出关于“祖母”和“母亲”的光辉事迹,更说不出如何与她们“共度父亲死后的苦难岁月”。

现在江泽民下台了,他伪造出身、伪造个人历史的行径又被重提出来,看来他就是烧成灰也躲不过历史的审判。

有删改

 
分享:
 
人气:25,71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