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國萬聖節引來對靈異現象的關注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林真及倪紫金綜合編譯報導) 根據美國《斯特拉特福德星報(Stratford Star)》9月份的報道,於10月30日,約翰-查費斯(John Zaffis) 將在探索頻道(Discovery Channel)的「康涅狄格州鬧鬼事件(A Haunting in Connecticut)」節目中與觀衆見面。這部記錄片是講述一個查費斯幫忙調查過的發生在康州Simsbury地區的有名的鬧鬼事件。在超心理學領域進行研究並從事靈異現象調查近三十年,查費斯確實有很多經驗可以分享。他說他在十六歲那年,第一次看見了鬼魂--他祖父的鬼魂,他當時就認爲這裏面可能有什麼奧妙。

在美國象查費斯這樣的研究靈異現象的學者還有很多,那麼,靈異現象或者超心理現象究竟有沒有?這是一個無論美國還是其他國家都十分關心並充滿爭論的問題。據1938年美國學者沃納和克拉克對352名心理學家的調查,2%的人對此深信不疑,7%的人認爲可信,91%的人則表示懷疑。據簡明不列顛百科全書介紹,70年代,在科學家中,少數認爲可能存在超心理現象,多數則認爲這種現象是根本不存在的。然而,到1980年情況有了變化,美國《科學》雜誌調查了1139名科學家,非常確信的佔16%,認爲可信的佔50%,只有34%認爲不可信。

在1882年7月17日,英國哲學家亨利-西奇威克發起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個研究超心理現象的心靈研究會,宗旨是用不持偏見,不先入爲主的科學精神蒐集,分析奇異現象,並進行實驗。1957 年,在美國成立了國際性的組織「超心理學協會」,到1969年美國超心理學協會又以集體會員的方式加入了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在1970年,已有 3O多個國家、240個超心理學研究會,在從事這方面的研究。

美國杜克大學的植物生理學博士萊恩(J. B. Rhine)是超心理現象肯定派的代表。1930年,他在美國創建了超心理學研究所,創立了一種比較嚴密的測試方法,讓受試者猜一種特殊的紙牌,這種牌一副爲25張、每副包括五個符號,同一符號在一副牌中出現5次。萊恩進行了90000人次的實驗,結果表明,有特異功能的人猜對的得分數比平均機遇高出 40%,有的甚至全部猜對,概率表明,這種機率是1千萬億分之一。在1934年,他發表了以《超感覺的知覺》爲題的論文,公佈了實驗結果,肯定了超心理現象是存在的。

1990年,美國斯坦福大學的科學家威廉-A-泰勒(William A. Tiller)同他的兩名學生設計了一套生物能輻射測定儀,他們將中間充滿特殊氣體的兩塊鉛板,接連上高壓電源,模仿雷雨時發生的閃電現象,電流的強度可由一示波器記錄。這個研究小組在三年內,累積的數千測試結果顯示,如果被測者只是坐在儀器旁,儀器無異常紀錄;但如果把手放在儀器上,意念愈集中,電流的讀數愈高,若反覆練習後,數值會高達數倍。顯然,所測的電流,代表人體的意念力。若將儀器用塑膠或銅網包起來,企圖隔絕電磁波的話,則對實驗結果並無影響,顯示了這種經由手掌表現出的能力,並非一般可被隔絕的電磁波。

中國學者錢學森也認爲,特異功能是存在的,並不神祕,並且認爲它與現代科學技術最前沿的發展密切相關。據《世界科學》報道,70年代,國外有人讓受試者通過意念作用加快或減慢放射性元素的衰變速度,計數器記錄出了原來不隨溫度、壓力變化的衰變的變速現象。

雖然,超心理現象已經被很多科學家通過大量實驗驗證了它的存在, 但仍然有很多人視而不見,固執地用他們自己思想框框裏面的「科學」觀念來反對。對此,有些學者認爲,科學應該不承認權威,只承認事實,但實際上,科學本身已經成了最大的權威。「科學殿堂」這個常用詞表明,科學在大衆中的形象恰恰是神!人們在潛意識中形成的這種觀念,是不是迷信呢?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3/3283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順口溜:江綿恆小兄弟的雙規自白 (108,101次)

2. 漫畫:江氏縱犬圖 (105,178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3.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4.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5. 內幕!江澤民當總書記時最怕的就是這類圖片(圖) (55,930次)

6. 敢當衆向江撒嬌的女人 國慶公然向胡錦濤撒潑(多圖) (49,240次)

7. 老將軍「逼宮」江就範 江綿恆跺足捶胸怒罵江家幫 (47,627次)

8.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9.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10.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11. 轉嫁宋祖英 冒牌統帥給全軍致命一擊 (42,092次)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12.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40,058次)

13. 您只當笑話聽!江澤民糗事三則 (39,959次)

120萬高幹家屬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間裏化妝(圖)
14. 120萬高幹家屬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間裏化妝(圖) (39,729次)

82歲的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保持晚節吧!(多圖)
15. 82歲的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保持晚節吧!(多圖) (39,140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6.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17. 吳邦國幫襯打垮中共 人大炮彈橫飛高呼黨滾蛋(多圖) (37,373次)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18.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37,302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19.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20.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36,087次)

朱熔基明白了  胡錦濤可別糊塗(圖)
21. 朱熔基明白了 胡錦濤可別糊塗(圖) (35,985次)

22. 一個驚人的消息!朝鮮共產黨即將崩潰瓦解(圖) (35,424次)

是胡涮了民主黨派人士  還是國家主席又遭涮?(多圖)
23. 是胡涮了民主黨派人士 還是國家主席又遭涮?(多圖) (34,591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4.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5.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6.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27.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8.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9,920次)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9.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9,367次)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30.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9,221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31.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32.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28,059次)

33. 這幾個消息證明歐洲正在墮落(多圖) (28,012次)

34. 北京正陽門散發陣陣陰氣 希拉剋咧嘴猛贊中共大紅包(多圖) (28,009次)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35.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27,8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