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蘋果日報:丁子霖斥法國總統助紂為虐

【人民報消息】法國總統希拉克訪華經濟開道,為討好北京,並忽視中國自十五年前的天安門屠殺事件以來並未改善人權紀錄的事實,呼籲歐盟解除對華武器禁運令。此擧遭到歐洲媒體轟擊,緊接著中國的「天安門母親」丁子霖,發表致希拉克的公開信,痛斥法國為取得巨額利益,推動歐盟解除對華軍售禁令是「助紂為虐」,背離《人權宣言》,「這種沾滿鮮血的貿易對十三億在苦難中掙扎的中國人民來說是一種犯罪」。

據蘋果日報報導,丁子霖在信中對希拉克說:「您是否知道,您所要解除武器禁運的政權,就是這樣一個對自己的人民使用『開花彈』的政權。用一句中國的古話來說,您的做法就是『助紂為虐』。」

丁子霖信中還表示:「天安門大屠殺已經過去十五年了,但中共一黨專政的專制制度並沒有發生絲毫變化。中國的人權狀況還在持續地惡化之中:迄今為止,『六四』難屬依然是一個地下群體,他們甚至沒有公開悼念自己死去的親人的權利;迄今為止,反對向學生和市民開槍的中共前總書記、改革派領導人趙紫陽,依然被剝奪基本的人身自由;迄今為止,中共政權不斷對上訪和維權農民、工人及其他社會弱勢群體進行打壓,殘酷對待法輪功修煉者,逼迫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家庭教會,對持不同政見的知識分子和網絡作家判處重刑。」

丁子霖指摘,在中法文化年的諸多活動中,卻沒有一個與人權相關的項目,希拉克的許多言論從根本上背離了《人權宣言》,背離了法國的民主精神和人權思想:「雖然以法國為代表的西方國家可以在對華武器貿易中獲得巨大利益,但這種沾滿鮮血的貿易對十三億在苦難中掙扎的中國人民來說是一種犯罪。」

據悉,歐盟是在1989年中共武力鎮壓學生運動後發佈對華軍售禁令的。總部設在巴黎的「記者無國界」組織表示,解除軍售禁意味著與此直接相關的「六四」天安門事件應獲得中國政府具有象徵意義的平反。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則明確的表示無意為「六四」重新定性。

英國「金融時報」在10月8日的社論中則提醒法國總統希拉克及其歐盟同夥,中國的人權紀錄。金融時報認為:中國不需要歐盟國家出售武器,因為這種武器只可能用來鎮壓國內異議份子、伸張南海島嶼主權,或攻打臺灣及對付援助臺灣的美軍。

法國《費加洛報》日前也指責希拉克忽視中國惡劣人權紀錄,為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而搖旗吶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2/3282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