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苹果日报:丁子霖斥法国总统助纣为虐

【人民报消息】法国总统希拉克访华经济开道,为讨好北京,并忽视中国自十五年前的天安门屠杀事件以来并未改善人权纪录的事实,呼吁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令。此擧遭到欧洲媒体轰击,紧接著中国的「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发表致希拉克的公开信,痛斥法国为取得巨额利益,推动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是「助纣为虐」,背离《人权宣言》,「这种沾满鲜血的贸易对十三亿在苦难中挣扎的中国人民来说是一种犯罪」。

据苹果日报报导,丁子霖在信中对希拉克说:「您是否知道,您所要解除武器禁运的政权,就是这样一个对自己的人民使用『开花弹』的政权。用一句中国的古话来说,您的做法就是『助纣为虐』。」

丁子霖信中还表示:「天安门大屠杀已经过去十五年了,但中共一党专政的专制制度并没有发生丝毫变化。中国的人权状况还在持续地恶化之中:迄今为止,『六四』难属依然是一个地下群体,他们甚至没有公开悼念自己死去的亲人的权利;迄今为止,反对向学生和市民开枪的中共前总书记、改革派领导人赵紫阳,依然被剥夺基本的人身自由;迄今为止,中共政权不断对上访和维权农民、工人及其他社会弱势群体进行打压,残酷对待法轮功修炼者,逼迫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家庭教会,对持不同政见的知识分子和网络作家判处重刑。」

丁子霖指摘,在中法文化年的诸多活动中,却没有一个与人权相关的项目,希拉克的许多言论从根本上背离了《人权宣言》,背离了法国的民主精神和人权思想:「虽然以法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可以在对华武器贸易中获得巨大利益,但这种沾满鲜血的贸易对十三亿在苦难中挣扎的中国人民来说是一种犯罪。」

据悉,欧盟是在1989年中共武力镇压学生运动后发布对华军售禁令的。总部设在巴黎的「记者无国界」组织表示,解除军售禁意味著与此直接相关的「六四」天安门事件应获得中国政府具有象征意义的平反。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则明确的表示无意为「六四」重新定性。

英国「金融时报」在10月8日的社论中则提醒法国总统希拉克及其欧盟同伙,中国的人权纪录。金融时报认为:中国不需要欧盟国家出售武器,因为这种武器只可能用来镇压国内异议份子、伸张南海岛屿主权,或攻打台湾及对付援助台湾的美军。

法国《费加洛报》日前也指责希拉克忽视中国恶劣人权纪录,为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而摇旗呐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2/3282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