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江泽民被轰回上海(图)

姜青

胡锦涛夫妇和希拉克夫妇在正阳门合影

【人民报消息】这次,中共对希拉克的到访给予了最高待遇,因为需要他说服欧盟国家解除对中国武器的禁运。希拉克是个实用主义者,为空中巴士客机的采购事宜,此次他第一站飞到四川,但他说因为那是邓小平的家乡。10月8日曾庆红亲往四川成都接机,10月9日胡锦涛接见了他,并在北京正阳门微笑五分钟;10月10日出访回国的温家宝也与他会面,听取了希拉克要求在各个领域与中共国进行经济合作的强烈愿望。

北京不但在正阳门打出代表法国国旗的红白蓝三色外,还在午门搞什么璀璨夜音乐会。

希拉克来中国,闹腾的那么凶,江泽民一点动静没有。据悉,四中全会后,江泽民在北京没人搭理,呆不下去了,暂时回到黄菊给他装修的上海别墅居住,以窥新机。

据闻,此次江泽民提出要见希拉克,江说1999年10月自己以国家主席的身份访问法国时,希拉克总统破例在法国中部的私人城堡接待了他。而在希拉克总统2000年访华时,自己也特意请希拉克去扬州。若刚退下就避而不见,说不过去。在人民大会堂接见若不太合适,中南海也行。但中央答复说,不是不同意,是不希望引起不必要的争论和歧见,同意江在上海的西郊宾馆会见希拉克。

江泽民和希拉克真是私交很深,关系很铁吗,要真那样2000年江泽民就不用经济手段打击法国拉拢美国了。

中央社2000年11月8日报道,据法国媒体报导,中共准备以取消三十架空中巴士客机为手段,向欧洲航太国际公司(EADS)施压,迫使法国航太马特拉集团停止出售观察卫星给台湾。巴黎费加罗报记者豪特发自珠海的报导说,中共十月间排除空中巴士参加成都至拉萨航线客机采购竞标,让美国波音公司很容易取得中共空军订购高级官员座机的订单。

但今年,中共又用经济手段拉拢法国打击美国。希拉克抵达中国访问后,法国和中国的公司共签署了价值超过10亿美元(8.1亿欧元)的商业合同。最近订购的26架空中巴士客机,以及多项合作项目确实让其它国家的富商们垂涎欲滴。

新华社报道,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周一(10月11日)上午搭乘专机从北京抵达上海访问,随同的还有希拉克的夫人、法国外交部长巴尼耶和企业家等约250人,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到机场迎接希拉克。


希拉克在上海为中法合作的研究
中心奠基
按理来说,接待国家总统应该是上海市市长韩正,但对于卑躬曲膝的希拉克,中共常常不经意表现出“不尊重”来,北京法国文化年的开幕,由江姘头陈至立和法国总统夫人同级出席就是极有说服力的例证。

希拉克为上海一所中法合作的研究所举行奠基礼,并到了同济大学向该校的学生发表讲演,最后才和迫不及待要露头儿的江泽民见面,共进了午餐。

让江泽民最失望的是,他只能以“好友”身份出面,而且他的亲信也不肯开口,提出把他和希拉克的合影拿到新华网上秀一秀。

据说,至今江绵恒的气都没有消,说他父亲不但自作自受,还连累得自己没时间完成既定计划。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1/3282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