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巨大的利益使希拉剋迷失 法媒體炮轟(圖)
 
【人民報消息】法國總統希拉剋訪問北京不僅帶來了55位法國企業界人士進行數十億美元的經濟合作,同時不遺餘力的宣揚法國贊成歐洲聯盟對中國取消武器禁運,此擧被法國媒體炮轟希拉剋不顧中國共産黨蔑視人權而拍北京的馬屁。

據媒體報導,陪同希拉剋訪問大陸的五十名法國企業界人士預計同大陸簽訂六十億美元的合約。大陸的中化集團昨天與法國道達爾公司簽署協議,共同投資約九億元,在北京、天津、遼寧、河北設立約二百處加油站。大陸的航空公司昨天也簽約,一口氣訂購廿六架空中巴士。法國並大力爭取大陸的核能電廠和京滬高速鐵路業務。

據中央社臺北十日報導,空中巴士從中國每年採購額上升到1.2億美元。

報導說,正當法國總統希拉剋訪問中國之際,法商空中巴士公司今天宣佈,將繼續大幅增加從中國的採購額, 預計二0一0年將增至每年一億兩千萬美元,是二00七年的兩倍。

新華社報導,空中巴士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弗加德說,空中巴士目前從中國的採購金額爲每年約一千五百萬美元。此次大幅增加採購額充分表明空中巴士公司不僅銷售飛機,而且致力於中國航空業的長期發展。

據了解,中國大陸共有五家航空企業直接參與了爲空中巴士飛機生產零部件的合作。這五家企業分別是中國航空工業第一集團公司所屬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西安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紅原航空鍛鑄工業公司和貴州航空工業集團。

今年中國與空中巴士公司的合作又獲得顯著進展。空中巴士公司與中國航空工業第一集團公司在法國巴黎簽署一項總價值爲一億美元的工業合作協議,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客機空中巴士A380部件的轉包生產。這將是中國企業首次參與世界上最大客機A380的製造。此外,空中巴士公司將通過其一級供應商歐洲直升機公司向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提供A330/A340前貨艙門工作包。

截至目前,南京金陵船廠製造的A380部件運輸滾裝船已交付船東,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向空中巴士A320飛機應急艙門交付突破三千個,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向空中客車公司交付了其生產的首件A320系列飛機的機頭主要部件以及第四百套A320系列飛機後客艙門。

自一九八五年以來,空中巴士公司轉包給中國製造廠商的合同額已超過五億美元。從二00二年九月開始,空中巴士明顯加大了與中國的工業合作力度,共與中國航空製造企業簽訂了約三億五千萬美元的轉包生產合同。目前,世界上三千五百多架在役的空中巴士飛機有四分之一安裝了中國生產的部件,其中包括艙門和機翼部件。空中巴士在中國不僅與中國航空製造企業開展直接合作,而且鼓勵更多的外國公司加入與中國的工業合作。

巨大的利益使希拉剋迷失了,在經濟掛帥的同時,希拉剋不遺餘力的宣揚法國贊成歐洲聯盟對中國取消武器禁運,以討好中國的呼求,今年初胡錦濤訪法時,就曾爲歐盟解除中國武器禁運進行遊說,最近竟宣稱歐盟對中國的制裁是冷戰的產物。

法國《費加洛報》指出,制裁是針對15年前中國共產黨政權蔑視人權、出動解放軍鎮壓學生的民主運動而作出的舉措,北京今天要重寫歷史就必須正視現實,改變中國的人權紀錄,因爲15年來中國對人權的鎮壓並未停止,直到目前爲止中國還屬於未批准「公民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最後幾個國家之一,尤其胡錦濤九日又特別指出,沒有考慮要平反六四政治風波。這是胡錦濤接任中央軍委主席,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後,首次在公開場合對六四事件表態。

文章同時認爲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將危及亞洲的和平。文章稱第一個犧牲者將是常被中國威脅的臺灣,而日本、南韓、臺灣都將會投入新的軍備競賽,也是中國對手的印度,更不願看到中國強化軍備,因此,亞洲的軍備和區域戰爭的可能性都將使未來亞洲處在脆弱的平衡當中。

另據BBC報導,倡導新聞自由的國際組織「無國界記者」批評法國泰勒斯公司向中國出售了可以干擾外國電臺廣播的天線系統,使中共強化干擾外國電臺廣播的能力。受到泰勒斯公司天線系統干擾的國際廣播電臺包括BBC、西藏之聲,美國之音以及自由亞洲電臺等。

「無國界記者」聲明指出,泰勒斯公司助長了中國政府,侵犯了數億中國人接觸信息自由的權利,這是非常令人遺憾的。據悉,泰勒斯公司在中國境內安裝了十餘個此類天線,它們分別設在海南島、南京、烏魯木齊等地。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1/3281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順口溜:江綿恆小兄弟的雙規自白 (108,101次)

2. 漫畫:江氏縱犬圖 (105,178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3.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4. 內幕!江澤民當總書記時最怕的就是這類圖片(圖) (55,930次)

5. 敢當衆向江撒嬌的女人 國慶公然向胡錦濤撒潑(多圖) (49,240次)

6. 老將軍「逼宮」江就範 江綿恆跺足捶胸怒罵江家幫 (47,627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7.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8.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9. 轉嫁宋祖英 冒牌統帥給全軍致命一擊 (42,092次)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10.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40,058次)

11. 您只當笑話聽!江澤民糗事三則 (39,959次)

120萬高幹家屬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間裏化妝(圖)
12. 120萬高幹家屬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間裏化妝(圖) (39,729次)

82歲的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保持晚節吧!(多圖)
13. 82歲的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保持晚節吧!(多圖) (39,140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4.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與江交手不留後路 溫家寶背水一戰(多圖)
15. 與江交手不留後路 溫家寶背水一戰(多圖) (38,361次)

16. 吳邦國幫襯打垮中共 人大炮彈橫飛高呼黨滾蛋(多圖) (37,373次)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17.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37,302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18.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19.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36,087次)

朱熔基明白了  胡錦濤可別糊塗(圖)
20. 朱熔基明白了 胡錦濤可別糊塗(圖) (35,985次)

21. 一個驚人的消息!朝鮮共產黨即將崩潰瓦解(圖) (35,424次)

是胡涮了民主黨派人士  還是國家主席又遭涮?(多圖)
22. 是胡涮了民主黨派人士 還是國家主席又遭涮?(多圖) (34,591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3.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4. 還要看!胡江交易(多圖) (31,876次)

25.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6.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7.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9,920次)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8.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9,367次)

軍方孤立郭伯雄   表態擁護胡錦濤(圖)
29. 軍方孤立郭伯雄 表態擁護胡錦濤(圖) (29,290次)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30.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9,221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31.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32.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28,059次)

33. 這幾個消息證明歐洲正在墮落(多圖) (28,012次)

34. 北京正陽門散發陣陣陰氣 希拉剋咧嘴猛贊中共大紅包(多圖) (28,009次)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35.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27,8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