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英國金融時報:中國需要人權而非歐洲武器(圖)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記者韓乃國倫敦八日專電,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在社論中提醒法國總統希拉剋及其歐盟同夥,中國的人權紀錄,自從十五年前的天安門屠殺事件以來,並未改善到足以讓歐盟國家解除對中國武器禁運的地步。

金融時報認爲,中國不需要歐盟國家出售武器,因爲這種武器只可能用來鎮壓國內異議份子、伸張南海島嶼主權,或攻打臺灣及對付援助臺灣的美軍。

社論表示,目前臺灣海峽的情勢呈現緊張,再加上北京不願讓香港實行全面民主,同時中國大陸的人權繼續受到侵犯,因此歐盟若在此時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將會送出錯誤訊息。

中央社10月10日報導,高度重視中國大陸經濟市場的希拉剋向溫家寶表達了加強法中在覈能、航空、鐵路、農業和環保等領域合作的強烈願望。

金融時報8日的社論認爲,中國在今天于越南河內舉行的亞歐高峯會中,將會對歐洲國家施加壓力,要求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另一方面,法國總統席哈克將以其拿手本領,向其他國家的外長說一些他們喜歡聽的話,其目的不外乎「厚顏無恥」地促銷法國的產品,包括核子科技和法國生產的歐洲空中巴士。

社論指出,歐盟於六月拒絕給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已讓中國感到惱怒,如果歐盟於十二月在荷蘭和中國舉行高峯會時仍拒絕解除武器禁運,將會使中國更加不悅。

社論又說,美國在此一攸關國際安全的問題上立場堅定,而英國首相布萊爾似乎已被美國說服,堅持主張維持對中國的武器禁運不變。然而,以法國總統席哈克爲首的歐洲國家領袖,有意藉由中國與歐洲來共同制衡美國強權。

金融時報認爲,歐盟若以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充當送給北京的一個外交大禮,將是錯誤的作法。該報建議歐盟繼續維持禁運不變。

對中國武器禁售是從1989年六四事件發起的,但目前中共並沒有打算給六四平反。據法新社北京九日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今天說,他認爲沒有必要爲一九八九年北京天安門抗議活動重新定性,而其理由在於,自當年的抗議活動之後,中國大陸已有快速進步。胡在答覆一名記者的提問時說:「在過去十多年來,中國維持了社會穩定,堅持改革開放,而且有了明顯的進步,所以我們並不考慮(那件事)。」

美衆議員提案反對歐盟解除對中國武器禁售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八日專電,有監於歐盟考慮於十二月初與中國舉行高峯會議時,解除對中國武器禁售的決議,美國聯邦衆議員夏波(Steve Chabot,共和黨,俄亥俄州)與布朗(Sherrod Brown,民主黨,俄亥俄州)七日共同提出第HCR512號決議草案,要求布希總統尋求歐盟領袖的承諾,不解除對中國武器禁售。

決議草案指出,對中國武器禁運,是爲了制裁中國八九年六四天安門血腥鎮壓而發起,許多當年在天安門廣場前的抗議人士,從未接受公平、公開的審判,至今仍然被囚禁於獄中。

草案同時指出,歐盟對中國武器禁運一旦解除,美國目前與歐洲一些共同分享的軍事科技,將很難保證不落入中國的手中。因此,草案要求美國國防部就歐盟解除禁運,對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利益以及應該採取如何因應措施,在其二○○五年研究中國解放軍軍力的年度報告中提出分析結果。

對推動這項草案不遺餘力的美國臺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吳明基表示,FAPA堅決反對歐盟解除對中國武器禁運。首先,解除禁運將導致脆弱的臺海軍事平衡加速向中國傾斜;其次,將導致目前已經相當緊張的歐美關係更爲惡化,並直接影響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安全利益;第三,由於武器禁運是因六四天安門事件而起,限制一旦解除,將給予人錯誤的印象,認爲天安門的血腥鎮壓事件已經被遺忘。

吳明基說,最重要的是,歐盟一旦解除武器禁運,法德等歐洲國家將繼俄羅斯之後,提供中國各式先進武器,這對在國際社會孤立無援,僅靠美國售與防禦性武器的臺灣來說,將造成最直接的威脅與衝擊。同時,臺海一旦發生戰事,必將影響國際和平。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10/3280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順口溜:江綿恆小兄弟的雙規自白 (108,101次)

2. 漫畫:江氏縱犬圖 (105,178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3.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4. 內幕!江澤民當總書記時最怕的就是這類圖片(圖) (55,930次)

5. 敢當衆向江撒嬌的女人 國慶公然向胡錦濤撒潑(多圖) (49,240次)

6. 老將軍「逼宮」江就範 江綿恆跺足捶胸怒罵江家幫 (47,627次)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7. 胡錦濤,以後給布什打電話理智點(多圖) (42,899次)

8.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9. 轉嫁宋祖英 冒牌統帥給全軍致命一擊 (42,092次)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10. 胡錦濤,你應該知道這個關於她沒有被強姦的奇聞(圖) (40,058次)

11. 您只當笑話聽!江澤民糗事三則 (39,959次)

120萬高幹家屬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間裏化妝(圖)
12. 120萬高幹家屬境外定居 中共在太平間裏化妝(圖) (39,729次)

82歲的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保持晚節吧!(多圖)
13. 82歲的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保持晚節吧!(多圖) (39,140次)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14. 高官性病流行如感冒 中共這二份文件不敢公開(多圖) (38,659次)

與江交手不留後路 溫家寶背水一戰(多圖)
15. 與江交手不留後路 溫家寶背水一戰(多圖) (38,361次)

16. 吳邦國幫襯打垮中共 人大炮彈橫飛高呼黨滾蛋(多圖) (37,373次)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17. 上海幫又遭一擊!號稱世界第一高樓硬停工(多圖) (37,302次)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18. 驚人的聰明!看過照片,您不會忘記這位小姑娘(多圖) (36,087次)

朱熔基明白了  胡錦濤可別糊塗(圖)
19. 朱熔基明白了 胡錦濤可別糊塗(圖) (35,985次)

20. 一個驚人的消息!朝鮮共產黨即將崩潰瓦解(圖) (35,424次)

21. 江還有六個職務沒卸 軍委大改組曾慶紅咬牙切齒(多圖) (35,210次)

是胡涮了民主黨派人士  還是國家主席又遭涮?(多圖)
22. 是胡涮了民主黨派人士 還是國家主席又遭涮?(多圖) (34,591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3.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4. 還要看!胡江交易(多圖) (31,876次)

25.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26. 朝鮮共產黨解體 中朝重兵邊境對恃 (31,546次)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7. 給四大銀行斷奶! 陳良宇哭爹喊娘 溫家寶置若罔聞(圖) (29,920次)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8. 胡錦濤總書記在印尼和阿富汗面前發出刺耳噪音(多圖) (29,367次)

軍方孤立郭伯雄   表態擁護胡錦濤(圖)
29. 軍方孤立郭伯雄 表態擁護胡錦濤(圖) (29,290次)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30. 江的傑出貢獻!萬餘貪官外逃 攜款八千億(多圖) (29,221次)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31. 30萬懸賞 無人破此崖墓之謎(多圖) (28,629次)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32. 中共的小兄弟被審判!柬埔寨成立審判紅色高棉特別法庭(圖) (28,059次)

33. 這幾個消息證明歐洲正在墮落(多圖) (28,012次)

34. 北京正陽門散發陣陣陰氣 希拉剋咧嘴猛贊中共大紅包(多圖) (28,009次)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35. 痛快!長毛梁國雄是這樣對付流氓中共的(多圖) (27,85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