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血雨腥风──少女之死 (图)
 
2003年12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那天晚上有人清楚地听到了一个女孩的哭喊声……那位开大客车的司机说,赵静死得太惨了,狼狗咬断了她的脖筋。 2000年12月7日,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美联社、自由亚洲电台、法新社对此进行了报导──赵静身上留下了许多伤痕……

据大纪元12月22日报导,三年前,19岁的吉林少女赵静失去了生命。

据知情人向明慧网透露,2000 年11月23日,赵静和长春附近大约40多名法轮功学员同租一辆大客车去北京,在途经河北省玉田县时被警察拦住,警察让车上人骂法轮功和法轮功创始人,见无人顺从,就说你们都是练法轮功的,跟我们走吧。

车行途中,19岁的赵静从大客车靠后右车窗跳下,后被警察抓获。警察当时告诉车上人说赵静只受点轻伤,脚脖子拧一下,没有事。

大客车上所有学员被押至附近河北玉田公安局的一个看守所,关在一个大屋子里,被一个一个叫出去审问毒打、高压电棍电击。有的警察还拿缝衣针扎学员的手指和人中穴。在关押期间学员被两次搜身,连戒指、耳环、手表都给摘下,全车人所带人民币总值估计至少1.5 ~ 2.0万元,全部没收,连收据也没给。

当晚一个警察来问跳车的女孩是什么地方人,并说她只受轻伤。第二天晚,警察又来问跳车的女孩是什么地方人,但是说她受了重伤,需要在医院治疗。第三天警察说,跳车的人摔死了。

据当时同行的学员回忆:他们在当天晚上清楚地听到了女孩的哭喊声和狼狗的叫声,并有人亲眼目睹了警察放狼狗咬赵静。

据悉,长春市公安局与玉田公安局因为此事也交涉很长时间,理由是玉田警方在截车后没有及时通知长春方面,而是在两次搜拿全车人钱物,并打死赵静后才通知长春公安局。吉林省派出去处理此事的警察后来也被扣押,那个警察对法轮功学员说:“就他们(玉田警察)打死的,就得告他们(玉田警察)。” 那位开大客车的司机说,赵静死得太惨了,狼狗咬断了她的脖筋。

为了掩盖事实,警方在长春《新文化报》登赵静死亡消息时反污蔑说赵静跳车身亡。跟赵静同车的法轮功学员大部份被送进劳教,只有几个老人因体检不合格后被拒收放回。

赵静遗体被拉回吉林市后,警方一口咬定赵静为跳车时摔伤头部致死,并未等家属验尸就匆匆将尸体火化。

知情人还说,该车上另有一位年近60岁的张大妈带了全部儿女--三个女儿一个儿子同往北京,后来。张大妈被送到看守所,其余4个孩子全部送劳教所。三个女孩是:孙岚、孙霞、孙楚析,被关在长春黑嘴子女劳教所,25岁的男孩孙岗被送往苇子沟劳教所。

据赵静的一位朋友说,赵静是一个纯洁、善良、娇小的女孩,朋友们都喜欢她。当得到赵静被迫害致死的消息时,熟悉她的每一个人无不震惊。这位朋友说,当时她已惊骇得欲哭无泪,如此善良、纯洁的女孩,那些警察竟忍心下得了手。

2000年12月7日,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美联社、自由亚洲电台、法新社均报导了此案件。据信息中心报导,赵静的父亲在她的身上发现许多被殴打的伤痕,而公安在父亲能看上女儿最后一面之前就将尸体火化。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打电话到赵静所在的村委会时,村委会的值班人员证实了赵静的死讯。



 
分享:
 
人气:14,96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