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被捕 北韩金正日暴危机感 (图)
 
2003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中广新闻报导) 在萨达姆被活捉后,北韩领导人金正日一直保持沉默,继续视察军队,南韩媒体报导,这显示出金正日的危机感。

据南韩「联合通讯社」二十一日引用北韩媒体报导,南韩「朝鲜日报」报导说、虽然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但是,北韩当局仍然没有发表任何的声明。在日本的「朝鲜人总联合会」所属的「朝鲜新报」报导说,平壤市民目前最为关心的就是伊拉克的局势。

据北韩「万寿台电视台」于周日晚上七时三十分播出了「最新国际新闻」,重点报导了「伊拉克问题」,包括伊拉克的抵抗状况和美军的伤亡情况等。

被美国视为「世界的独裁者」的北韩领导人,也是国防委员长的金正日,于今年的公开活动,达九十次之多,这虽然不如去年统计的一百零五次,但是,大部分集中于军部队的视察,所以,特别的引起注目。

根据北韩媒体二十一日的报导,北韩领导人金正日,在今年对加快脚步地视察北韩人民军部队,前后高达六十二次,占所有视察的百分之六十九、而经济方面的视察只有十一次,占所有视察的百分之十二,至于对外活动也只有百分之七,而且大部分是接见中共和俄罗斯的代表团,其中包括中共「全人大」常任委员长吴邦国,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以及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等人。

另外,南韩的媒体说,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之后,一直到目前为止,北韩保持了沉默,这显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伊拉克北部他的故乡被逮捕之事实传开之后,对北韩领导阶层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影响,特别是「北韩会不会成为第二个伊拉克?」或者是「美国下一个目标是不是北韩领导人金正日?」因为,在美国征服伊拉克萨达姆政权之后不久,金正日曾传出「失踪五十多天」的消息。

据来自北韩方面的消息说,北韩领导人金正日,于最近的时日,一共视察了北韩人民军「第三九九三部队」四个北韩人民军部队。


 
分享:
 
人气:15,62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