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懲江澤民!誰來承擔這個使命?(圖)
 
作者:韋露田
 
2003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溫家寶訪美,展現了他得到不少人士讚賞的風格,與江澤民出國時的低級表演和醜態百出的賣弄相比,大異其趣。

但是中國畢竟還是共產黨一黨專政。領導人的不同風格並不表示中國的政治生活有什麼變化。溫家寶出訪之前被關押一年的北師大女學生劉荻「取保候審」,大概算是中共在人權問題上做的一個小小姿態,但是大量「言論犯」繼續被抓被審判,大量的法輪功善男信女正在獄中遭受肉體和精神折磨。祕密警察和獄吏獄卒在這些無辜者面前有哪一個人顯現過溫家寶表現出的謙和?

但是善良的中國老百姓,哪怕已經失望一百次,仍然會對新上任的領導人寄以第一百零一次希望,這就是「胡溫新政」在海內外被人廣泛傳誦的原因。作爲這種現象的一個形象表現,是溫家寶在美國和加拿大看到的兩條奇特組合在一起的橫幅大標語:一幅是「歡迎溫家寶訪美」,緊挨著就是一幅「嚴懲江澤民」。

江澤民現在是中共的太上皇,江家班子已經牢牢掌握著中共中央最高領導核心,特別是軍權和黨權。寄望溫家寶或胡溫體制去懲辦江澤民,在現在的條件下,簡直是天方夜譚。

不過兩個橫幅也不完全是幻想。因爲事情的發展有它本身的規律。

第一,江澤民作惡多端,必受嚴懲,「不是不報,時辰未到」。這是任何人都阻止不了的結局。當今世界上有哪一個獨裁惡棍不受懲罰的?即使他本人僥倖得一個「善終」,而逃脫了受審的命運,他的名字也永遠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像跪在岳飛墓前的秦檜鐵像一樣,世世代代受人唾罵。他的子孫也要永遠爲這樣一個可恥的先輩而蒙羞。

第二,政治上沒有什麼永恆的「情義」。同盟者、朋友、上下級關係等等,都是以實力對比和利害關係爲轉移的,都是以「大氣候」和「小氣候」的發展變化爲轉移的。華國鋒和四人幫共同鎮壓了「四五」運動,但是半年之後,華國鋒又和葉劍英「一舉粉碎」了四人幫。鄧小平寫信擁護華國鋒至少當二十年中共中央主席,但是兩三年之後,就把華國鋒弄下臺了。

將來嚴懲江澤民的究竟是誰,現在誰也說不上來,也許是溫家寶,也許是胡錦濤,也許是江澤民的政治局親信,也許是軍方某一匹黑馬,也許是名不見經傳的人物,……歷史就是這樣,總要有人承擔這個使命就是了。江澤民現在千方百計把他的親信爪牙、太子皇親遍佈在黨政軍要害崗位上,怕的就是自己有一天要落入人民法網。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他能逃脫大限嗎?

用北京的方言說:「沒門!」他逃不了正義的審判,逃不脫歷史的懲罰!

在這個意義上,「嚴懲江澤民」,乃是一個必定要應驗的讖語!

(動向雜誌2003年12月刊)〔原題:評「迎溫」與「懲江」〕略更


 
分享:
 
人氣:17,86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