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落入法網 江澤民還在逍遙
 
作者:章天亮
 
2003年12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2003年12月13日,曾經竊居伊拉克最高領導人位置24年的薩達姆侯賽因終於走到了他的末日,在家鄉提克里特郊外的一個地窖中被美軍活捉。據報道,薩達姆沒有進行任何抵抗,看來他也知道正義已經部下天羅地網,他是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的。

當初美軍開始對伊拉克的戰爭時,很多人還在討論是否應該採取軍事行動的問題,絕大多數人都擔心戰爭會帶來不必要的平民傷亡。我相信這些人都可能犯了一個共同的毛病——邪惡知道它們見不得陽光,所以對消息的封鎖就成了他們的生命線;當我們以百爲單位去計算平民傷亡的時候,確認被薩達姆屠殺的平民卻在以萬爲單位往上增加。用深受薩達姆迫害的伊拉克人的話來說,「還找什麼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薩達姆本人就是!」

據美聯社報道,蓋洛普公司本月初公佈的一項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僅巴格達一處,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就曾處死過61000多人。薩達姆在當政時期曾進行過幾次大屠殺,尤其是在北部的庫爾德人居住區以及南部的什葉派穆斯林居住區。美國稱有大約有30萬人被薩達姆政權屠殺,人權組織的官員稱大約有50萬人,而伊拉克現在一些政黨的官員稱被屠殺的人數超過了一百萬。

作爲一個思維正常的人來說,我們有著最起碼的道德判斷和惻隱之心,但是這些卻永遠無法用來衡量那些殺人魔王的殘忍暴行。我們無法想象納粹德國竟然能夠在短短五年的時間裏,在波蘭的奧斯威辛集中營屠殺四百五十萬名猶太人、波蘭人、匈牙利人、吉普賽人和中國人;我們無法理解爲什麼波爾布特的紅色高棉政權竟然可以打著革命的旗號殺死兩百多萬柬埔寨人;當面對貝爾格萊德郊外的三個「萬人坑」時,我們難以置信中國的中央電視臺上整天鼓吹的南斯拉夫「民族英雄」米洛舍維奇竟是個不折不扣的屠夫;還有那個聽任上百萬北韓人活活餓死,卻讓廚師專門爲他出國採購魚子醬享用的金正日也絕不是什麼好東西。

如果我們能夠儘早地曝光這些獨裁者的暴行,善良的人們就會盡早地團結起來,去結束這些在光天化日下發生的人權災難。然而獨裁者的消息封鎖會矇蔽我們的眼睛,讓我們在他們僞裝出來的誠懇表情和滿嘴人權法制的說詞下輕信他們的謊言,或者一廂情願地認爲他們和我們一樣有著人的正常邏輯和情感。更可悲的是,中共這個獨裁政權出於兔死狐悲的情結,也極力和那些或大或小的獨裁者們一唱一和,似乎那些拯救人權災難的民主國家才是造成平民傷亡的十惡不赦的入侵者。

薩達姆將和米洛舍維奇一樣面臨正義的審判,相信他們的暴行會再一次讓善良的人們目瞪口呆。我們希望人們不要就此止步,而應該採取毫不妥協的必要措施把那些手上粘滿民衆的血,然而至今仍然逍遙法外的獨裁者們都送上審判臺,包括那個因爲他的命令而有數千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的江澤民。

當暴行被中止時,人類才能有真正的和平。對邪惡的姑息才是最大的錯誤。我們不要對邪惡的存在視而不見,也不要低估它們的邪惡程度,更不要低估正義的力量。

〔原題:永遠不要低估邪惡〕

 
分享:
 
人氣:15,7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