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煤矿瓦斯爆炸 48人死亡 (图)
 
2003年11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中国江西省丰城矿务局建新煤矿星期五(11月14日)发生一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48名矿工死亡,两人受重伤,五人受轻伤。

据BBC报道,新华社报道说,发生这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的建新煤矿已被停产整顿。

48人死亡

据报道,这次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五上午11点45分。发生事故的地点位于建新煤矿1010工作面。事故发生时,共有55人在井下作业。

目前已有48名矿工死亡,另有两人受伤。遇难矿工的遗体已经找到。

包括中国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和江西省政府官员在内的事故调查组已赶赴现场,组织和指挥事故抢救和部署善后处理工作。

中国媒体报道说,建新煤矿是中国国有煤矿,它是丰城矿务局的主力矿井,也是中国江南唯一的大型机械化作业矿井。

事故频繁

有报道称,中国的煤矿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在去年一年的事故中就有五千多名工人丧生。

据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2003年11月份公布的全国煤矿安全生产情况统计显示,截止11月14日,已有近150名中国矿工在煤矿事故中死亡,另有约32人在事故后下落不明。

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10月份公布说,2003年前9月共发生712968起工伤、道路及其它事故,导致95612人死亡。其中矿山和工厂事故已经让11449人丧生。


 
分享:
 
人气:11,15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