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大幅削减教育资源 记者再三追问陈方安生
 
2003年11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吴雪儿香港报道)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担心香港的英语水平有下降的趋势,她提醒香港人要保持英语水平,因为香港要继续作为国际都会的其中一个要素,就是要保持高水平英语能力。就八间大专院校不满港府大幅削减教育资源而计划罢课的问题,陈太在媒体追问下,简单地回答说:「教育资源是很重要的。」

提醒港人提高英语水平

陈方安生昨日出席一个公开活动发言时指出,香港的其中一个竞争优势,就是港人能以英语来表达及完成经贸交易,现时港人在面对竞争,尤其是来自国内的竞争时,要保持及加强香港的优势,就要维持港人在英语方面的高水平。

不过,陈太表示,很多人士包括一些商家和雇主向她反映,香港的英语水准跟新加坡、马来西亚,甚至中国相比,有下降的趋势,她提醒港人应该提高英语水平。

她建议政府应贯彻实行三语(广东话、国语和英语)政策,她留意到在回归后,香港有部分人士认为,使用英语是政治不正确,但她认为,在现今社会趋向全球化,国内大城市如北京、上海等都希望成为国际级城市,资讯科技日益发达的同时,英文成了一个重要的语言。

吁政府重英文

她又建议立法机关多采用英语,她说,她观察到现时很多立法机关处理事务时都改用全中文进行。

陈方安生演讲后,大批媒体记者提问有关港府削减大专院校拨款的问题,陈太起初不愿正面评论,三缄其口,但在记者再三追问下,她微笑简单地回答说:「教育资源是很重要的。」


 
分享:
 
人气:12,09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